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COSPLAY >> 正文

三昧动漫专访幻醒旅团第十三代团长酒肆:以爱的名义玩cos

作者:侠澈耽  来源:本站原创责编   更新:2018-9-14 9:54: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12日下午,在吉林动画的校园中,吉林动画学院首届动漫嘉年华如期而至,表演内容主要是Cosplay社团演出,提到cosplay社团,幻醒旅团自然不会缺席。幻醒旅团成立于2005年,作为吉林动画学院的精品社团之一,主要分为COS部、原创部,道具部。本着有爱就是一切的理念,不断在cos界努力着。



此次幻醒旅团携最新力作舞台剧《犬夜叉》亮相吉林动画首届动漫嘉年华活动现场,精美的道具、精致的服装以及对角色超高的还原度都使这一老牌社团成为了整场表演中耀眼的明星。在表演结束后,三昧动漫在演员休息区对现任幻醒社团第十三代团长酒肆进行了专访,以下为专访实录:


(三昧动漫编辑侠澈耽,以下简称三昧)


三昧:你好,请简单介绍一下幻醒旅团吧!


酒肆:幻醒旅团成立至今已经十三年,团队主要分为COS部、原创部,道具部。COS部每年都会组织社员认真努力地准备参加国内知名COSPLAY大赛的剧目。道具部则主要负责社团的道具制作,原创部每年会组织社员参加国内各大动漫原创比赛。社团的宗旨是为了爱与感动而在比赛或活动上将最完美的作品展现在大家面前!


三昧:那你们这次为什么选择《犬夜叉》这部作品来参加咱们的巡礼呢?


酒肆:因为这个是属于大多数人的童年记忆吧,《犬夜叉》作为一个经典作品来讲时间相对比较久远,我们觉得会更加切合吉林动画学院18周岁的这个主题,而且这部作品的知名度较高。


三昧:为什么在本次演出上会节选这一片段展示给大家呢?


酒肆:其实这并非一个片段,而是我们对于《犬夜叉》这部作品的概括,因为想要完整讲述《犬夜叉》这个作品可能时间会过长,因此我们的作品主要选取了《犬夜叉》作品的前半部分剧情,从桔梗转世到桔梗与犬夜叉的相遇,之后是奈落、白童子等众妖怪因四魂之玉而引发的抢夺之战,桔梗因此在战斗中牺牲,而后,就是龙鳞铁碎牙的收集一直到桔梗复活。


三昧:这个剧本是咱们原创的吗?


酒肆:是的,是前辈原创的


三昧:刚才看到你们的服装都十分的精美,请问你们的服装来源是什么?


酒肆:我们的服装大多数都是在网上找到细节图之后再去找裁缝去缝制的,也有一些是我们自己缝制的。



三昧:这个剧目从筹备到最终呈现大概用了多长时间?


酒肆:这个时间挺久的了,大概有一年吧。因为我们之前准备了一个更长的,大概30分钟的一个舞台剧作为参赛剧目,此次呈现的版本是我们经删减再重新整合,专门为了在咱们嘉年华巡礼的舞台上表演准备的。


三昧:这次参演的人员的配置是参赛人员的原班人马吗?


酒肆:不是,在人员方面我们是做过一些调整的,因为参赛人员中有一些是大四的学哥学姐,他们如今已经毕业离开了,也有一些是新加入我们社团的成员,所以我们进行了重新的排演。


三昧:我看到这部舞台剧是咱们这次巡礼中为数不多的一个表演形式,你认为一个好的舞台剧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


酒肆:我觉得参演人员默契程度、前期剧本以及具体到排练、音频、视频以及参演人员动作的还原度对于一个舞台剧来讲应该是比较重要的。说到底最主要的应该还是人吧。


三昧:现在学校社团的新陈代谢比较快,你认为幻醒旅团的品牌得以在吉林动画学院传承13年的原因是什么?


酒肆:应该归功于每一届的传承吧,因为从学校来说我们每年都会有新人,每一年大三都会进行换届,换届之后前辈会把一些经验交给后一辈,而且前辈即使离开社团后偶尔还会回来帮忙。拿组织内目前刚大二大一的成员为例,大二的学长会不断的为社团发展出谋划策,大一的新生则作为社团的新鲜血液学习成长,所以我们的社团一直处于一个很活跃的状态。


三昧:如果你到了毕业的时候,你打算怎样把这个社团传承下去?


酒肆:我们社团属于是大三接社团,到了大四就安心学习,准备实习了,我觉得尽量留给后面的人多一些东西吧,不管是经验还是其他,能留的尽量留一下,比如说道具啊,服装啊,这或许是我最后能为他们做的事了。


三昧:幻醒社团成立至今已经在cospkay领域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请问你认为你们社团成功的原因是什么?


酒肆:因为爱吧(笑),大家都是因为喜欢动漫才聚集在一起,喜欢把自己喜欢的动漫以这样的方式呈现出来、表现出来,所以说才会聚在一起排练、一起玩cos、一起上台,无论开心或是失落大家都是可以共同分享和承担的。主要是因为爱和开心,我认为是这样。


三昧:你觉得作为一个coser,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


酒肆:我觉得应该是敬业,要出cos就要出的更还原一点,不能马马虎虎的。你要选择去还原这个人物,就要从服装道具和说话动作都要尽力的去还原,我认为这是作为一个coser最基本的素养。


三昧:我看到你们有几位演员刚才是赤脚上台进行表演的,这样的做法是出于怎样的考虑呢?


酒肆:对,可能基本上都是赤脚的,而且今天的那个舞台很滑,也有演员滑倒了,甚至有好几个摔倒了。但是因为本身作品中的人物就是赤脚的,我们也就赤脚上阵了,这是对角色还原度的基本要求,也是出于我们对这部作品的尊敬。


三昧:类似这样的事情在你们表演的过程中经常发生吗?


酒肆:对,有很多,因为在舞台上经常有很多打斗场面,控制不好力道或者比较着急就会现真打或者真摔的情况,有很多下台之后身上就青了或者肿了,这都是经常并且很正常的事情。


三昧:作为幻醒旅社的社长,有什么话想对新进来的大一新成员说的吗?


酒肆:希望能更和谐地一起玩耍,让社团更加壮大一些吧。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