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机器猫 >> 正文

话题:除了静香,你最爱的哆啦A梦女性角色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17 20:18: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要选择《哆啦A梦》中最有人气的女性角色,女主角静香基本上可以碾压其他的候选者。但实际上除了静香之外,在《哆啦A梦》当中同样存在着很多魅力十足的女性角色。最近TV动画重制了大雄在美国西部的英雄史,由三森铃子配音的镇长女儿也成为了大家热议的对象。这位名叫贝丝的妹子同样魅力十足。利用这个契机,让我们一起聊聊除了静香,你最爱《哆啦A梦》中哪位女性角色吧!


话题:除了静香,你最爱的哆啦A梦女性角色


【候选一:美夜子】


在《哆啦A梦》的超长篇故事当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妹子往往会跟大雄之间有着密切互动,因此被调侃为“剧场版雄女郎”。


在《大雄的魔界大冒险》里,担任主线女主角的就是美夜子了。虽然是短发形象,不过她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知性美,并且心态也非常成熟。即便面对着很多困难,美夜子从来都没有失去方寸。这跟很多动漫作品当中女性角色在关键时刻坑队友的套路也形成了鲜明对比。


而且美夜子还一度被变成了猫咪。以猫咪的形态使用强大魔法的场景,或许也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当看到她有危险的时候,每一名观众也都必然跟大雄一样,产生了“必须保护她”的念头。


从结局来说,由于大雄跟哆啦A梦选择回到原来的世界,因此也就跟美夜子告别了(旧版里,在大雄的世界直接就不存在美夜子,新版当中则是科学家的女儿)。而最后两人漫步在美丽的风景当中,讲述对未来的向往时,恐怕很多观众都忍不住想:其实如果大雄选择继续留在魔法世界的话,没准跟美夜子也会成为很好的CP呢。


话题:除了静香,你最爱的哆啦A梦女性角色


【候选二:莉莉露】


如果说剧场版雄女郎当中有谁能够在人气上媲美楼上的美夜子,那么相信大家都会想到莉莉露。在《大雄与铁人兵团》当中,她先是作为卧底潜入到了大雄等人的身边,但后来在大雄和静香等人的感染之下,逐渐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错误。并且在后来大雄他们弹尽粮绝时选择去改变历史,让地球免于被铁人兵团占领的威胁。


现如今,很多的动漫迷都对新番当中的女性角色失去了热情,主要就是因为她们显得太过于脸谱化了。傲娇的女主角,基本下一秒要干啥都知道。天然呆的女主角,基本上除了搞笑就是拖后腿的。可莉莉露不同,刚开场她给人一种心机特别深的印象,但后来却展现出纯真女孩的善良与执着。也难怪无论是新版还是旧版当中,大雄在结尾都对莉莉露念念不忘,以至于看到了莉莉露重新回来的“幻觉”。


与此同时,莉莉露可能也是《哆啦A梦》剧场版当中第一个带有百合元素的妹子了。除了跟大雄之间的无数互动之外,打动莉莉露的另外一个关键人物就是静香了。最后也是静香驾驶时光机带着莉莉露穿越到了过去,改变了历史。如果说没有静香如同大姐姐般的关怀,一切都有可能不同。


话题:除了静香,你最爱的哆啦A梦女性角色


【候选三:贝丝】


既然本次话题的引子来源于最新的TV动画,那么我们就必须关注一下这个由三森铃子配音的西部少女了。


由于这次的作品是重制过去的剧情,因此相信故事发展对大多数《哆啦A梦》粉丝而言都不会觉得陌生。大雄用时光机来到了美国西部,并且阴差阳错卷入到了匪徒意欲攻击小镇的风波当中。在原作里面的大雄相当果敢,遇到危机不怂就是干。但是这次的新版里,可能考虑到对小观众的影响,让大雄没有直接对敌人开枪,而采用了一些绕弯子的方式。


而这个短片的女主温柔地对待大雄,并且将大雄视为了真正的英雄。两人的相遇,怎么看都是美国西部片当中主人公跟女主角的邂逅。若是换成美国大片,恐怕接下来就是各种喜闻乐见的镜头了。


当大雄搞定了这次劫匪危机,选择离开的时候。这位金发的少女也对他恋恋不舍。大雄终究不是属于这个时代的人物,因此离开也变成了必然。


话题:除了静香,你最爱的哆啦A梦女性角色


【候选四:红鞋女孩】


如果说很多的女性角色都跟大雄有互动,但是大雄从来没有动心的话,接下来要介绍的红鞋女孩就完全不同了。她是大雄小时候一个非常要好的玩伴,只是后来因为搬家去了美国的关系,两人才彻底中断了联系。


但从后来大雄宁可回到那个时代,并且将自己变成小孩子的样子也要重新跟她好好分别来看,这个叫做小莉的女孩子在大雄心目当中还是有着非同一般的存在感。而且她长得超级可爱,宛如洋娃娃一般。恐怕如果是跟大雄差不多年龄的话,早就已经成为超级美少女了。


当然,即便大雄顺利地跟小莉进行了告别,但这次告别基本上依然是一种永别。考虑到《哆啦A梦》是在几十年前创作的,当时也不可能有现在这么方便的通讯工具。因此只要大雄没有主动请哆啦A梦帮忙的想法,那么这两个人的故事也就到此结束了。


话题:除了静香,你最爱的哆啦A梦女性角色


【候选五:星野堇】


藤子老师偶尔会玩一些彩蛋,让其他作品当中的角色乱入到《哆啦A梦》当中。这其中最知名的恐怕就是星野堇了。


以《哆啦A梦》的时间轴来说,星野堇已经是当红的明星,经常在很多的影视剧作品中出场,并且拍摄了一大堆的广告。即便是并不经常追星的大雄,也会将其视为是偶像。而两人之间同样有过一些面对面交流的经历。


但很显然,星野堇是不可能跟大雄擦出什么火花的,毕竟在她的心中早就已经有了一个男孩。那个男孩在离开地球之后,迟迟没有回归。而即便到了藤子老师去世,也没能给星野堇的未来给出一个交代。这不得不说是让人觉得非常遗憾的事情。


如果大家对星野堇的故事感兴趣,实际上翻阅老师另外一部作品《小超人帕门》就可以发现里面还是女孩的星野堇跟那个男孩之间的故事了。


话题:除了静香,你最爱的哆啦A梦女性角色


【候选六:大雄的奶奶】


前面我们提到的往往都是美少女级别的角色,甚至于可以让静香感受到足够的威胁。但接下来要介绍的则是一位老人。不过《哆啦A梦》当中很多催人泪下的剧情,都跟这位老人有关。她就是大雄的奶奶。


从形象来说,大雄的奶奶完美符合了每一个人对祖母的理想:温柔、慈爱,能够全方位地包容孩子们的过失,为他们拂去眼角的泪水。或许我们自己的奶奶,也跟她非常相似吧?


而在作品的时间轴里,大雄的奶奶早就已经去世了。因此,大雄每次都是通过时光机回到过去,去跟奶奶建立联系。即便平时看起来特别废柴,但大雄只要来到奶奶面前,都想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是个好孩子。在某个日常剧情当中,因为工作不顺而大发脾气的爸爸在家里闹得鸡犬不宁,而这时候大雄将奶奶带了过来,也正是奶奶的关怀,让爸爸仿佛变成孩子一般嚎啕大哭,最终恢复了平静……


OK,以上我们列举了在《哆啦A梦》当中极具魅力的女性角色。很显然,这部作品对女性的塑造非常到位,并不仅仅只是静香那么出彩而已。对大家来说,你们最喜欢这其中的哪一位呢?欢迎大家积极评论,好的评论将在明日话题中进行展示哦。


而昨日话题“如何看某网站下架37部动画风波”也引发了很多动漫迷的评论。下面就看看其中的代表是怎么说吧。


话题:除了静香,你最爱的哆啦A梦女性角色


话题:除了静香,你最爱的哆啦A梦女性角色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