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玩梗过头就是抄袭?《异世界网球无双》宣布停刊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30 15:44: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曾经创作过《日常系的异能战斗》等人气作品的轻小说家望公太于近日带来了一部名为《异世界网球无双》的新作品。然而在作品问世之后,围绕其明显在各种玩《网球王子》梗、甚至于各种插图都跟《网球王子》差不多的情况就引发了一片质疑。近日官方正式宣布:1月刚刚发售的第2卷单行本正式停止发行。


玩梗过头就是抄袭?《异世界网球无双》宣布停刊


在GA文库官方推特上可以看到这条通告。并且官方表示该作品在发行之后,就有很多人认为它跟其他作品有着大量雷同之处。而日本网友也上传了一些对比图,在插画方面都跟《网球王子》相似。


玩梗过头就是抄袭?《异世界网球无双》宣布停刊


目前原作者望公太也在个人推特上表示,因为自己的作品跟言论给很多人带来了不快,这让他感到非常抱歉。对这次的行为他也会认真反省。


玩梗过头就是抄袭?《异世界网球无双》宣布停刊


而对此,不少日本网友评论说:“只是剧情上玩梗也就算了,别连插画一起复制啊(笑)。”“真可惜,本来挺喜欢这个作者的,之前《日常系的异能战斗》多有趣啊。”“关键是发行这种东西出来,作为责编都没有想过后果吗?”而关于这次事件的后续动态,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继续关注。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