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青叶是你!《温泉娘》最新一波声优访谈公布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1-31 14:20: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现如今,将万物进行萌娘化已经成为了日本业界热衷的手法。而考虑到全日本存在着3000个以上温泉的关系,因此《温泉娘》企划也就应运而生。在这个企划当中,出演草津结衣奈的是曾经为《NEW GAME!》凉风青叶配音的高田忧希,而出演道后泉海的则是篠田南(《飞翔的魔女》木幡真琴)。近日,有日本媒体针对这两位声优进行了采访。(有节选)


青叶是你!《温泉娘》最新一波声优访谈公布


Q:听说两位互相认识已经超过3年的时间了呢。那么能否谈谈从认识之后,对彼此的印象是什么样呢?


高田:我觉得这几年吧,小南是发生了改变的。在刚刚认识她的时候,她给人一种还比较天真无邪的印象,不过最近已经变成一个靠谱的女性了。


篠田:哎,讨厌。这真是让我觉得不好意思啊。


高田:当时我们两个都是第一次拿到有名字的角色,因此从起跑线而言也是基本一致了呢。之后就各自走上了不同的道路,而现在又因为《温泉娘》而重新回到了一起。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如果用“你成长了啊”来评价她,或许会让人觉得有种高高在上的感觉了,不过我认为“篠田南”这个人确实拥有着坚定的内心了。


篠田:太不好意思了……不过忧希酱则是一点儿都没有变化呢。我最一开始对她的感觉就是这样了。她总是面带笑容,并且特别擅长聊天,性格开朗。绽放着光彩。


高田:真让人害羞啊。不过这样的评价还是算了吧(笑)。


篠田:是吧是吧,我还要让你觉得更加不好意思(笑)。不过忧希酱也是变得越来越靠谱了,这次在《温泉娘》的企划当中,她可是以团队center的身份引领着大家。而且《温泉娘》这个企划给人非常阳光的印象,这一点也特别符合忧希酱的人设,因此给我深刻印象。


高田:太好了,啊哈哈哈。


青叶是你!《温泉娘》最新一波声优访谈公布


Q:两位这是在进行商业互吹呢。那么反过来说,有什么希望对方改正的地方吗?


高田:小南吧,往往会在演唱会开始之前变得特别亢奋,然后过来摸我哦。平时给人感觉都是很悠闲的样子,但是在这种时候则会突然一边说着“那个,这是啥啊”,一边过来摸我。这真是让人不知道怎么回应了啊(笑)。而且还是摸我的脖子,这可是人家最软弱的地方啊(笑)。


篠田:我有一种喜欢摸别人脖子的习惯……哎呀,当然不是对谁都会这么做了哦。我并不是那种特别容易跟别人撒娇的类型,而一旦觉得能够信赖对方的话,就会忍不住去摸了。这也是一种松懈的表现呢。


高田:突然间身体接触就变多了。


篠田:不过,这可是自然现象啊,所以说没办法改正的。


Q:这就没有办法了。那么反过来说,篠田小姐希望高田小姐在哪些地方进行改正呢?


篠田:早上起不来这一点吧。


高田:别这样(笑)。


篠田:因为早上的时候,她都是一副睡不醒的样子哦。


高田:我特别容易赖床,住在宾馆里面的时候,肯定都要让大家一起过来喊我起床才行。我会让她们在群里喊我,或者用宾馆的电话叫我。尤其是需要小南的监督。感觉她一直盯着我。


Q:那么接下来,想请两位谈谈对其他团队成员的印象了。首先,你们认为成员当中到底哪一个是最有趣的呢?


高田:从我个人来说,最有槽点的就是本宫佳奈酱了。


篠田:佳奈酱特别有趣,是个很可爱的人。


高田:是啊,不但有趣而且可爱。她经常会有一些比较天然呆的发言……应该怎么说才好呢,在舞台上的佳奈酱,跟练习时候的佳奈酱几乎是没有什么变化的。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她的那种气场,总之是只要在一起聊天就会觉得有趣。而且她有时候进行的回应,也让我觉得颇为意外。


Q:本宫小姐确实很受欢迎呢。在《温泉娘》系列的访谈当中,已经有很多人提到她的名字了。


篠田:我懂的。我也认为佳奈酱很棒。不过与此同时,我也很喜欢小和(和多田美咲)。她那种恬静的姿态很有趣。我平时就是那种比较悠哉的人,所以说感觉跟她的性格比较合拍吧。


高田:小和身上的气质很可爱呢。不过从我个人来说,会觉得高桥花林酱也很可爱。花林酱的职业意识很强,在舞台上总会展现出完美的一面。不过练习的时候如果偶尔失败了,那么她也会露出特别可爱的笑容。真的是让人欲罢不能啊,必须给满分!


篠田:另外个人觉得日冈夏美酱也是很可爱的女孩子。我经常站在她的旁边,于是乎就和她聊各种话题。她在说玩笑话的时候超级有趣,这是一种反差萌式的可爱。另外我很喜欢她的长相(笑)。


青叶是你!《温泉娘》最新一波声优访谈公布


Q:说到日冈小姐的话,她在跟桑原小姐一起参加我们的对谈时,也曾经评价篠田小姐是“跳舞的样子特别好看”“只有她的风格是不同的”呢。


篠田:是这样的吗?感谢她的评价了。我从小开始就在练习跳舞,而且现在也依然很喜欢跳舞,因此得到这样的评价让我觉得很开心啊。


Q:那么在开始《温泉娘》这个企划之后,是否也可以将跳舞的经验运用进来呢?


篠田:我之前写过爵士舞的,而这方面很有使用价值。或许就可以用上了吧。


高田:所以说,果然在动作方面跟我们是不同的哦。请一定要在《温泉娘》的演唱会上,展现作为leader的动人舞姿啊。


Q:说起来,高田小姐是否也喜欢跳舞呢?


高田:我非常喜欢跳舞啊。尽管说我没有什么运动神经,因此在活动身体、做运动方面表现并不好,但是能够通过舞蹈去表现什么东西,这一点让我觉得非常开心。


篠田:居然没有运动神经?这一点真是让人意外啊。


高田:我跑步的速度特别慢,球技也不好,另外并不擅长游泳。可以说只要是正儿八经的运动,我都不行啊。


Q:那么也就没什么特别的社团活动经验了?


高田:我之前是戏剧部的,所以说还是能够稍微跑一跑。但运动就不行了……超级不擅长啊。


Q:不过《温泉娘》方面的舞蹈都很激烈,恐怕会比较困难吧。


高田:就是说啊(笑)。在拿到舞蹈动作的视频时,我偶尔都会想着“这该怎么办才好啊”。不过纯粹是因为得到了大家的帮助,因此我觉得唱歌跳舞还是很开心的。


Q:《温泉娘》这个企划除了有着偶像性质的活动之外,还会有通过温泉来促进地域振兴的作用。在2017年的时候,有马轮花和有马枫花就担任了有马温泉的特别旅游大使。这么说来的话,2017年高田小姐也成为了北九州的旅游大使呢。


高田:是的,谢谢了。不过说是旅游大使,其实也就是给别人发名片的工作吧。另外要在各地宣传有关北九州的事情(笑)。只是因为我就是北九州的人,对自己能够参与其中还是感到很开心的,也觉得很感激。


Q:很多的日本人都有着喜欢老家的感情呢。而同样的心情,就催生了《温泉娘》当中各个角色的诞生。


高田:是啊。我也希望通过自己出演的草津结衣奈酱,从而对外宣传草津温泉的魅力了。去年我去草津的时候,跟当地的人进行了交流。这样的交流也对我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


青叶是你!《温泉娘》最新一波声优访谈公布


Q:说起来,北九州现在有没有温泉娘啊?


高田:感觉好像还没有……不过在九州,有包括别府、由布院等各种知名的温泉,另外在福冈已经有了原鹤温泉的温泉娘,这个如果能够得到大家的关注,那么我会很开心呢。


Q:篠田小姐是千叶县的人,那么在千叶县附近是否有什么温泉呢?


篠田:有一些比较小的温泉,姑且也算是天然温泉哦。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值得大家去留意的温泉。


Q:这么说起来,其实篠田小姐也非常喜欢温泉的吧?


篠田:是啊,我去过很多的温泉。箱根的强罗温泉水质比较浑浊,这一点特别对我的口味。另外栃木县的鬼怒川温泉则有种透明的感觉,能够让皮肤变得光滑呢。


Q:那么在2018年,如果说两位在私下里有机会去温泉的话,会想要去哪个温泉呢?


篠田:首先就是有马温泉了呢。我希望能够在那儿好好地泡一泡。另外因为我负责的是道后温泉,所以说也想快点去看看。我对当地的美味也很感兴趣。


高田:我的话就是北海道的登别温泉了吧。我好想吃那儿的螃蟹啊。


篠田:北海道的啊,那肯定是很美味的螃蟹了。


高田:就是这种感觉,在2018年当中希望能够去很多的温泉呢。去年的时候,我们大家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将什么是“温泉娘”介绍给了大家。而今年既然已经有很多人知晓了这个项目的作品,那么也就希望可以多一些带着粉丝们共同去各地温泉的企划了。这样也能够对振兴当地经济起到一些帮助吧。


Q:感谢这也是非常有抱负的话语呢(笑)。那么对篠田小姐来说,2018年又有着什么样的抱负呢?


篠田:去温泉所在地是必然的,然后如果说能够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去拉近各地温泉跟《温泉娘》的距离就好了。例如说温泉旅馆当中的节目可以交给温泉娘来负责。我很想说好多好多的话(笑)。总之,能够像这样在温泉胜地进行角色演出的话,就是再好不过了呢。


Q:确实,感觉可以有很多很多的企划方式呢。那么今年也期待大家的表现了!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京极夏彦推理名作《铁鼠之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