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仇恨呢?日宅:地球战士对贝吉塔是否太客气了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8 16:56: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鸟山明创作的《龙珠》一直以来都是动漫迷们热议的焦点。作品当中的很多的BOSS极具个性,但也有些原本是BOSS的角色后来成为了悟空他们的同伴。近日有日本宅人就发出了这样的质疑:地球战士们对贝吉塔的态度是否太客气了?


仇恨呢?日宅:地球战士对贝吉塔是否太客气了


1 風吹けば名無し


我最近在重新复习《龙珠》的时候突然发现一个很奇怪的问题。贝吉塔至少在某一个时期是地球战士们的敌人吧?并且他跟那巴杀死了短笛、雅木茶、饺子、天津饭等人,按说应该跟地球战士仇深似海才对。可是后来大家对待贝吉塔的态度却莫名地友好。尤其是悟饭,面对贝吉塔一直客客气气(原文中悟饭对贝吉塔使用的是敬语),这也太违和了吧?


2 風吹けば名無し


如果楼主指的是悟饭的态度,那么我只能说这一点其实跟贝吉塔本身没有关系,而是因为悟饭从小接受了特别良好的教育。不光是面对贝吉塔,悟饭对待很多人都会用敬语啊,哪怕面对雅木茶都能称呼“雅木茶先生”呢。不过话说回来了,短笛本身也算是悟空他们的敌人吧?后来还不是跟其他人打成一片了?只要有新的敌人出场,《龙珠》里就就不存在永远的对手呢。


3 風吹けば名無し


关于这一点,我认为是龙珠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毕竟你说如果悟空、悟饭和小林他们要敌视贝吉塔,原因无非就是贝吉塔杀死了他们的同伴。可是龙珠已经将那些死者都复活了,仇恨的理由也就不存在了吧。而且贝吉塔好歹是后期非常重要的战斗力,也就不可能对他保持太冷淡的态度了。而且如果没有贝吉塔也就没有特兰克斯,特兰克斯可是拯救了全人类啊!


仇恨呢?日宅:地球战士对贝吉塔是否太客气了


4 風吹けば名無し


就如3楼所说的那样,地球战士并没有非得仇恨贝吉塔的理由呢。反倒是丹迪让人觉得很违和啊。当贝吉塔来到那美克星时,他也为了抢夺龙珠而杀死了很多那美克星人吧?当时的丹迪还不愿意给贝吉塔治疗伤情呢。可是到了布欧篇的时候,也就看不出他对治疗贝吉塔存在什么抵触了。莫非是因为在地球相处的时间长了,也就不存在所谓的仇恨了?


7 風吹けば名無し


丹迪是因为立场发生了变化吧。原本他是那美克星人,自然会对杀害同胞的犯人感到愤怒。可后来他的身份是地球的神仙,那么一切都要以维护地球安全作为首要任务呢。所以说他不可能放着贝吉塔这样的重要战力见死不救了。其他人的话,悟饭因为受到了很好的教育,短笛其实对贝吉塔也没有太好的态度,至于悟空的话……巴不得有贝吉塔这样的好对手呢。


仇恨呢?日宅:地球战士对贝吉塔是否太客气了


10 風吹けば名無し


说起来,貌似地球战士当中对贝吉塔态度最恶劣的应该是天津饭吧。即便到了比较后期的剧情里,他依然会抱怨“你怎么还在地球上”。显然他还是认为贝吉塔的存在太过于危险,可能会给地球带来麻烦。另外话说雅木茶对贝吉塔是什么样的心情呢?如果没有贝吉塔存在,即便雅木茶跟布尔玛会吵架,但最终还是能够重归于好吧。


15 風吹けば名無し


雅木茶从实力方面,在后期根本派不上用场了,所以说也很少有人会在意他的想法呢。虽然我直到今天都觉得,他跟布尔玛分手的原因仅仅只是鸟山明想不出其他让特兰克斯登场的理由罢了(笑)。话说起来,到了《龙珠超》的剧情之后,我发现反倒是贝吉塔更有地球人的感觉啊。他比较在意家庭,甚至因为老婆怀孕了就不去修炼,这一点比悟空更让人有好感呢。


24 風吹けば名無し


其实这就是现实中的人际关系啊。哪怕之前是仇敌,但如果有了共同利益的话,都要客客气气地联手呢……在历史上,无论是重要人物或者国家的政治,不都经常有这样的事情吗?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