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薇尔莉特的文笔进步这么快?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2-25 11:36: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loha,各位小伙伴老司机~!又到了本期“十万个为什么”栏目时间了!在本期节目当中,企鹅娘依然会提出一些有关ACG的问题,给予脑洞大开的解答!如果节目结束后大家还有什么希望探讨的话题,也请毫不犹豫地在本期的讨论区里提出,企鹅娘有可能会在今后的栏目中给予解答哟~


Q842. 为什么薇尔莉特的文笔进步这么快?


疑问源头:《紫罗兰永恒花园》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薇尔莉特的文笔进步这么快?


事件分析:一月新番中,京都动画出品的《紫罗兰永恒花园》凭借精致的作画以及缓中有急的剧情展开一直博取着颇高的关注度。现如今动画已经播出了7集,故事也渐入佳境,我们美美的女主薇尔莉特也从一开始的纯军人变成了现在相当靠谱、时不时还能帮人解决现实问题的称职自动书记人偶。第5集中给德罗赛尔王国公主写的情书堪称经典,企鹅娘都想抄一份留着以后备用了……咳咳,总之,我们的薇尔莉特现在已经是个非常熟练的职业女性了,虽然自称只有14岁还是多少岁,但在不需要战斗力只需要文笔的邮政公司,她的存在已经不可或缺。遥想之前刚入职的时候还因为缺乏人类感情而捅过不少篓子,现在的薇尔莉特却已经提着行李箱四处出差,俨然一副职场精英的模样了。不过企鹅娘有点不明白的是,薇尔莉特在入职邮政公司之前几乎就是军队的一件道具,并未积累什么文学素养,为什么现如今进步得这么快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薇尔莉特的文笔进步这么快?


推测答案:按照剧情中的说法,自动书记人偶并非单纯的打字机,很多时候还需要根据客户的需求将想要表达的内容整理、润色,最后写成一篇精彩且得体的文章。这文章可能是一封保平安的书信,也有可能是一封包含爱意的情书——总之但凡能整理成文字的内容都会出现在甲方给薇尔莉特的需求之中,而从目前看来,她对于各种需求都能轻松应对,不但打字速度快而且总能契合需求方的要求。本作品的时间轴不算长,也就是说从薇尔莉特“退役”进入邮政公司到她成为精英职员并未过去太久时间,这中间薇尔莉特也只是去培训学校训练过一段时间,却极快地经历了一个从菜鸟到精英的蜕变过程。有职场经验的小伙伴想必都知道,一般来说零经验的新鲜人适应全新职场可是要花点时间的,而且即便适应了,也肯定距离“老手”还有不小的距离。像自动书记人偶这种技术活必然需要长久的经验积累,可为什么薇尔莉特用了这么短的时间就完成了菜鸟老鸟的进化呢?真的是因为她天赋异禀,还是因为她的机械义肢中蕴藏着神奇的力量?都未必,企鹅娘认为,这很可能是因为莱登是座植物很充沛的城市!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薇尔莉特的文笔进步这么快?


我们都知道,女主薇尔莉特隶属的邮政公司本部位于莱登沙弗特里希这一国家的首都——莱登。虽然莱登是座各种欧洲文化都融合了一些的城市,但考虑到动画本身的架空背景我们先不多做纠结。可以肯定的是,这是座临海的、风景优美的、基本社会发展水平处于上世纪初期欧洲的城市,而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该市的植被非常丰茂,以至于各种建筑之上都爬满了藤蔓类以及其他各种品类的植物,以至于显得相当“生态”。然而熟悉现实建筑学的小伙伴想必都知道,植物这种会不断生长的生命如果和建筑“共生”,其实会产生很多问题,会挤开砖瓦之间的缝隙,甚至让墙壁倾颓——就如同我们现在看见的吴哥窟一样。所以莱登市如此丰茂的植被更多的是出于艺术创作的需求,不过呢——这些植物对于薇尔莉特的快速进步可谓居功至伟,为什么这么说呢?很简单,因为植物给薇尔莉特的体内注入了生命的“活力”!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薇尔莉特的文笔进步这么快?


我们都知道,薇尔莉特在成为自动书记人偶之前是在军队服役,严格来说是作为一具“工具”从事着各种战争任务。由于长期居于缺乏人味的残酷战场,她那时候的人格显然是不太完整的,别说不懂得“爱”了,对于平常人理所当然的喜怒哀乐恐怕也不甚了了,以至于即便是现在她也无法很自然地露出微笑,只能强行用手扯起嘴角。如此一来,薇尔莉特在很长时间内只能算是一具空壳,要不是有少校陪伴恐怕真的会坏掉。但来到莱登市后,一方面有公司的众人陪伴,另一方面,莱登市丰沛的植被给了她前所未有的体验。战场上只有硝烟和尸骸,但莱登市却有着大量蕴含生命活力的鲜花和绿叶,这些植物将饱含的生命粒子散发出来,侵染进了薇尔莉特的体内。由于在战场上失去了双臂而装上义肢,薇尔莉特体内的“生气”一度降到最低点(毕竟义肢并不具备生命力,而是无机质物品),这种时候突然置身于莱登市饱含生命力的环境之中,她就像一块干涸的海绵一般下意识地吸取着植物提供的生命力,并在潜移默化下越来越有“人味”。而这,也是她能够快速理解人类情感,使得自己自动书记人偶业务水平快速提升的关键原因所在!


Q843. 为什么猫咪老师人气这么高?


疑问源头:《夏目友人帐》


难解指数:★★★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薇尔莉特的文笔进步这么快?


事件分析:《夏目友人帐》是一部十分长寿的作品,这主要表现为本作品已经推出了6季动画,而相关周边商品也不断地有在问世。不过有趣的是,虽然本作品名为“夏目友人帐”,故事也的确是以夏目贵志这名高中生的主视点展开,而友人帐更是本作品中至关重要的KEY道具——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来,《夏目友人帐》的绝大多数周边使用到的角色都是那只好吃的白色肥猫:猫咪老师或曰娘阔三三。没错,虽然并不是第一主角,但猫咪老师的人气却甩了《夏目友人帐》其他角色N个身位,周边商品之多更是让人产生一种本作品只有他一个角色错觉……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薇尔莉特的文笔进步这么快?


推测答案:当然,猫咪老师在故事中还是挺耀眼的,且不说变为原型——斑时那帅气的身姿和强大的战斗力,即便是通常的招财猫造型虽然贪吃了点嘴碎了点语气冲了点个性恶劣了点,但至少还挺——呃,还挺萌的不是?可问题是其他作品中也有不少类似猫咪老师这样的吉祥物,但都不至于人气如此独大,甚至挤压了其他角色的生存空间。嗯,这还真是个比较谜的问题,经过一番思考,企鹅娘得出了一个看似比较靠谱的猜测——因为猫咪老师是一只“招财猫”!


十万个为什么:为什么薇尔莉特的文笔进步这么快?


大家都知道,无论是11区还是国内都比较喜欢各种讨采头呀吉祥如意呀之类的物件,而招财猫对于做生意的人来说更是挺不错的摆件,就好像国内做餐饮的喜欢在店里供一尊财神一样,事实上这些年即便是国内,摆招财猫的也不少。招财猫可以替主人招财,而通常买周边被认为是败家——嗯,反正都是败家,如果“败”的是一直招财猫,不就能把败掉的钱给补回来了吗?所以身为招财猫的猫咪老师其实是一个非常适合购买、而且能给买家提供极大心理安慰的周边用角色!大概正是出于这种原因,猫咪老师才具有如此之高的人气吧~


好的,那么今天的《十万个为什么?》到此就结束了,一如既往的,各位读者们有任何搞不懂的二次元疑难问题均可以提出来,企鹅娘会很负责任地大开脑洞为您解答,并编入下一期的《十万个为什么?》之中!还等什么?赶紧来挑战无所不知的企鹅娘吧!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