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企鹅娘吐槽:哪个动漫角色最能代表日本呢?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5 16:56: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企鹅娘吐槽:哪个动漫角色最能代表日本呢?


日本ACG业发达,有众多全球动漫迷所熟知的二次元角色。而且近年来,不少地方与企业都推出大批吉祥物,并为它们制作动画与宣传片。日本可以说是二次元角色大国了,究竟在日本群众当中最有人气的是哪个角色呢?根据goo网站的评选,“童年的蓝胖子”哆啦A梦排在了第一位,而排在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分别是皮卡丘以及马里奥。


企鹅娘吐槽:哪个动漫角色最能代表日本呢?


《哆啦A梦》受到男女老少的喜爱,这只来自22世纪的猫型机器人哆啦A梦,来到现代辅佐一事无成的废柴小学生大雄健康成长。而且从哆啦A梦的口袋里可以“变”出任意门等神奇道具,让不少人为之羡慕。《哆啦A梦》改编自藤子·F·不二雄创作的漫画,TV动画长期播放,每一年的剧场版也受到动漫迷强烈关注。皮卡丘来自《精灵宝可梦》,与“智障少男”小智一起踏上冒险之旅。皮卡丘披着一身黄皮,具有闪亮的大眼睛,无论是大人小孩都无法抗拒它的魅力。关于它与小智的本子也受到广大腐女的喜爱。水管工马里奥是全球著名的游戏角色,同样人气爆棚,在里约奥运会闭幕式上以另类的方式展示在人们面前。


企鹅娘吐槽:哪个动漫角色最能代表日本呢?


日本有很多超级长寿的国民动画,说起《海螺小姐》这个名字大家一定都非常熟悉吧?《海螺小姐》长久以来都是由东芝担任冠名赞助商,而且赞助了40多年。东芝近年来的财政问题引发关注,大量裁员却仍继续赞助海螺小姐受到各方批评。也许是在这样的压力下,东芝终于决定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不再进行赞助。究竟由谁来接手也成为动漫迷与媒体关注的热点。就在前段时间,《海螺小姐》新赞助商终于确定了。


企鹅娘吐槽:哪个动漫角色最能代表日本呢?


据日本媒体报道,由于东芝冠名赞助,《海螺小姐》动画中出现的电器都是他们家的。但东芝的家电、电视、闪存等业务已转让出去填窟窿,赤字加上大批量裁员,继续赞助《海螺小姐》就成了鸡肋。当东芝在2017年11月宣布从2018年3月末放弃《海螺小姐》冠名赞助后,整容权威高须克弥随即宣布竞投,而部分网友希望索尼接手。目前新赞助商已确定是大型母婴用品连锁店西松屋、网络巨头亚马逊以及日本最大的住宅建筑商大和房屋工业。对于此次的东家变换,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评论称:“没想到是亚马逊,但跟《海螺小姐》很适合。”“亚马逊搞错了吧,日本传统节目竟然由美国公司攻占,富士电视台在搞什么。”“虽然对高须克弥感到可惜,但最重要的是这部动画可以播下去。”“这下子海螺家要从亚马逊网购了。”


企鹅娘吐槽:哪个动漫角色最能代表日本呢?


在日本,只要事物的影响力大到一定程度就可能被归为法定节日,此前日本纪念日协会就正式认证11月3日为“哥斯拉之日”。前段时间,日本纪念日协会又把“光之美少女之日”( プリキュアの日)定为2月1日,这一天应该是大友和小妹妹们狂欢的节日吧。《光之美少女》系列是从2004年开始放送,由朝日放送、东映动画(HDTV)和ADK共同制作的幼女向变身英雄动画系列,系列第一弹动画便是在2月1日播出的,此后每年都会播出一部年番电视动画,以及至少上映一部剧场版动画。其最新第十五作《抱抱!光之美少女》(HUGっと!プリキュア)已经于2月4日开始播出。


企鹅娘吐槽:哪个动漫角色最能代表日本呢?


《光之美少女》系列的主要观众阶层虽是幼稚园到初中的女生,不过设定上跟以往的魔法少女动画有很大差别,所以亦吸引到一群青少年观众收看。除了以东映制作的动画为主外,也有游戏与漫画连载等其他改编媒体。光之美少女是剧中各个地方对传说中的战士的代名词。故事描述一群主要为中学二年级的少女主角,与来自各个世界的精灵相遇,并与不同世界的敌人对抗,以阻止他们毁灭世界的计划。虽然自第二代开始,剧本以类似假面骑士系列的方式制作人物角色无关、但共用"光之美少女"题材的新故事,不过在跨界电影“All Stars系列”当中会将所有故事以相同世界观的前提展开。


企鹅娘吐槽:哪个动漫角色最能代表日本呢?


很多人都非常羡慕日本的二次元氛围,但其实在很多欧美国家里,动漫也有着很大的影响力。此前企鹅娘曾经为大家报道过《忍者神龟》新系列动画将在2018年秋天正式开播的消息,当时不少网友都表示非常期待这部作品。《忍者神龟》也可以算是大家的童年回忆之一。不过就在TV动画正在制作中的时候,PETA(善待动物组织)就站出来表示希望动画公司在制作动画的时候能够把忍者神龟们最喜欢的食物改成素食披萨。


企鹅娘吐槽:哪个动漫角色最能代表日本呢?


《忍者神龟》是美国动画系列,故事主要设置在纽约。它首先于2003年2月8日在美国电视台播映,结束于2009年11月21日(第七季《返回下水道》 Back To The Sewer),共7季156集。四个神龟的名字来自意大利文艺复兴年代的艺术家。李奥纳多的武器是武士刀,多纳泰罗的武器是棍子,拉斐尔的武器是三叉戟,米开朗基罗的武器是双截棍。另外,4个人最喜欢的食品是披萨。


企鹅娘吐槽:哪个动漫角色最能代表日本呢?


在PETA写给《忍者神龟》新系列《忍者神龟:崛起》的制作组的信当中先是表达了自己对于《忍者神龟》这部动画的喜爱。之后PETA表示现在有很多小孩子也是素食主义者,如果他们看到喜欢的忍者神龟也是素食主义者的话一定会相当开心。说到PETA相信很多小伙伴都不会忘记这个动物组织曾经做过的荒唐事。善待动物组织(PETA)是由Ingrid Newkirk女士于1980年创建。她受到70年代末动物解放意识的影响,认为动物应该和人类拥有平等的生存权利,所以PETA奉行“动物不是供我们食用、穿戴、做实验或娱乐用的”这一原则,是动物权益的捍卫者。成立三十多年来PETA发展十分迅速,自称拥有超过300万成员及支持者,已是全球最大的动物保护组织。它的分支遍及美、英、法、德、澳等国。这个组织不仅曾经控诉任天堂的《1-2 Switch》中的挤牛奶游戏损害了奶牛权益,指责《超级马里奥》虐待动物还曾经控诉《最终幻想15》钓鱼场景是对海洋生物的迫害。


企鹅娘吐槽:哪个动漫角色最能代表日本呢?


要说起欧美国家里人气最高的漫画,那绝对要属超级英雄漫画了!近期上映的《黑豹》着实欧美观众们过足了眼瘾。作为漫威的第一个来自非洲的超级英雄,黑豹的个人电影《黑豹》从开始筹备就吸引了众多网友的期待。电影在举办首映活动的时候也获得了相当不错的评价。不过在《黑豹》首映活动之后,网上却出现了大规模集体给《黑豹》刷差评的行为。对此有外媒报道称是部分DC电影宇宙的极端粉丝有计划地在给《黑豹》刷差评。


企鹅娘吐槽:哪个动漫角色最能代表日本呢?


据悉,这次的活动有超过3000多人参与。这些网友在Facebook上集结,打算给《黑豹》集体刷差评。而作为北美最具代表性的影评网站之一,烂番茄表示作为被大家信赖的影评网站,他们将对这种恶意的行为采取一定的措施。在这个活动的页面上写着正式因为迪士尼控制了媒体,所以DC的电影才会收获媒体的差评和负面影评。所以他们才选择对迪士尼的《黑豹》做同样的事情。不过不少网友都表示这种极端的行为并不能代表所有DC的粉丝。目前,该活动的页面已经被删除。


企鹅娘吐槽:哪个动漫角色最能代表日本呢?


漫威《黑豹》由《奎迪》的导演瑞恩·库格勒执导,凭《为奴十二年》获奥斯卡最佳女配角的露皮塔·尼永奥将扮演女子侍卫队中的Nakia;美剧《行尸走肉》中的“刀女”达娜·贾克赛·古瑞拉将扮演侍卫队中的Okoye;《奎迪》男主迈克尔·B·乔丹将饰演其中一个敌人Erik Killmonger;美剧《疑犯追踪》男星温斯顿·杜克将扮演反派人猿M'Baku;安迪·瑟金斯也将重拾他在《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中扮演过的角色。电影《黑豹》故事发生在《美国队长3》之后,讲述黑豹回到了瓦坎达担任国王。然而当过去的劲敌再次出现,他被卷入一场正邪大战,这也让瓦坎达和整个世界都受到严重威胁。喜欢漫威宇宙的朋友们不妨到电影院里去支持一下这部优秀的作品哟!


企鹅娘吐槽:哪个动漫角色最能代表日本呢?


另外,在昨天的栏目《企鹅娘吐槽:花巨资和偶像握手、交谈,你认为值得吗?》中网友们回复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致呢?


企鹅娘吐槽:哪个动漫角色最能代表日本呢?


企鹅娘吐槽:哪个动漫角色最能代表日本呢?


企鹅娘吐槽:哪个动漫角色最能代表日本呢?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你认为,哪个动漫角色最能代表日本呢?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