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媒:为何近8成大学生认为参加社团很有意义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6 16:31: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结束了今年的寒假之后,对不少高三党而言,恐怕就将进入到最魔鬼的一段时光了。不过不经历风雨如何见彩虹,只要熬过了这一关,就将迎来全新的大学生活。大学当中的很多社团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可参加社团真的有意义吗?近日,有日本媒体针对该国的大学生展开了调查。


日媒:为何近8成大学生认为参加社团很有意义


你觉得在大学时期是否应该加入社团呢?


是 770人(76.8%)


不是 233人(23.2%)


从结果而言,认为大学时期应该加入社团的人多达770人,比例占到了76.8%。也就是说接近8成的人面对社团给出了肯定的答复。而不支持者则只有23.2%,可以说是绝对的少数派了。那么接下来就看看大学生们具体的理由吧。


日媒:为何近8成大学生认为参加社团很有意义


请介绍一下加入社团的好处有哪些


第1位 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 375人(48.7%)


第2位 让去学校多了一些乐趣 130人(16.7%)


第3位 可以享受自己的个人爱好,并且锻炼特长 118人(15.3%)


第4位 对今后找工作会有一些帮助 67人(8.7%)


第5位 能够从前辈那儿得到历年的考试题目,有助于拿学分 61人(7.9%)


我们可以从大家的选择当中看到,有将近一半的人认为加入社团可以帮助他们认识更多的朋友。另外也有人觉得既然要参加社团活动,那么也就没有平时经常翘课的理由了。同时,还能看到一些试图通过社团活动来提升自己、获得帮助的回答。


日媒:为何近8成大学生认为参加社团很有意义


第1位 可以认识更多的朋友


“虽然说社团里肯定会存在跟自己合不来的人,但与此同时也一定会有能够成为好朋友的对象。这样的话,大学生活也就更加有乐趣了。”(男性/24岁/大三)


“如果能够在社团活动当中多认识一些朋友,那么对未来生活也是有帮助的。”(女性/21岁/大四)


“通过社团,我可以有更多机会跟其他专业的学生进行交流。”(女性/19岁/大一)


“因为能够跟志同道合的人成为朋友。”(男性/21岁/大三)


第2位 让去学校多了一些乐趣


“就算不喜欢上课,可是如果想到课后就要去参加社团活动的话,那么也会更加努力的。”(女性/22岁/大四)


“虽然说大学生活可能让人觉得很枯燥,但如果有了社团,就会增添更多乐趣了。”(女性/20岁/大二)


“可以跟朋友以及前辈进行交流,这很有乐趣。而且在社团中可以享受兴趣时光。”(女性/20岁/大二)


第3位 可以享受自己的个人爱好,并且锻炼特长


“在加入到社团之后,我的知识面变得更广了。”(女性/20岁/大三)


“因为大家都是有着同样爱好、类似特长的人,所以说可以彼此交流心得,共同进步。”(女性/22岁/大四)


第4位 对今后找工作会有一些帮助


“在简历上有东西可以写,而面试的时候就有话可说了。”(男性/22岁/大四)


“当找工作时被问到有什么经历,那么就可以说参加过社团活动。”(男性/20岁/大二)


第5位 能够从前辈那儿得到历年的考试题目,有助于拿学分


“我之前就是从前辈那儿得到了历年真题,帮大忙了啊。”(女性/23岁/大二)


“因为前辈会教我很多的东西,所以说受益匪浅。”(男性/22岁/大四)


整体来说,参加社团有助于我们认识更多朋友,同时增加跟其他专业学生的交流。当遇到困难时,社团当中的朋友也许会第一时间伸出援手哦。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