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企鹅娘吐槽:喜欢少女偶像的人都是变态吗?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6 16:31: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企鹅娘吐槽:喜欢少女偶像的人都是变态吗?


除了动画产业之外,岛国的偶像产业也十分发达,同时也催生出数量庞大的偶像宅。不过很多现实中的偶像其实年纪非常小,有些甚至于还只能被称为是“少女”。那么如果喜欢这样的偶像,会不会被认为是萝莉控呢?近日,有日本媒体进行了调查。本次调查得到了全日本20到60多岁的受访者参与,有效问卷数为1336份。当被问到“你是否认为那些支持10多岁偶像的男性属于萝莉控”的问题时,有33.7%的人回答“是”。可见大多数的人并不认为喜欢年轻偶像就是一种萝莉控行为。而从年龄、性别分布而言,50岁以上的女性对待这个问题的态度比较激烈,有接近4成的人都认为这是萝莉控的表现。与此同时,30多岁跟60多岁的男性里,也同时有34.1%的人给予了“是”的回应。


企鹅娘吐槽:喜欢少女偶像的人都是变态吗?


那么为什么选择“是”的人,会产生“喜欢偶像的人=萝莉控”的想法呢?一名20多岁的女性表示:“很多偶像即便已经20多岁了,但外表看起来依然很嫩。因此我觉得偶像粉丝们肯定是对少女有着一些非分之想的。”另外一名30多岁的女性认为:“我觉得15岁应该算是一个分界线。小于15岁的根本只是小女孩,而如果有人以看待异性的眼光看待这些小女孩,我觉得就很变态了……”一名40多岁的男人透露:“有些偶像厨其实就喜欢很年轻的小女孩,以至于在他们看来,偶像是存在‘保质期’的。如果偶像还没到15岁,那么他们就会疯狂支持,一旦过了15岁就失去兴趣了。只要偶像开始表现出成熟的一面,就让他们没有继续追下去的热情了。另外如果出现更加年轻的女孩子,他们追的对象也会发生改变。”


企鹅娘吐槽:喜欢少女偶像的人都是变态吗?


不过在调查当中,也有很多自身是偶像粉丝的男性站了出来,对人们的偏见进行了回击。一名30多岁的男性说:“我之前支持过很多的偶像,但这跟恋爱是没有关系的。我只是想要为她们努力的姿态打气,关注她们的成长而已。这才是粉丝的职责。非要说的话,其实更像是父母关注女儿的感觉吧?”同时,追星族的日常表现也有可能改变大家对偶像粉丝的看法。一名40多岁的女性就介绍称:“我们公司里有个后辈,他曾经公开表示喜欢某个14岁的AKB偶像。不过他平时对待别人都非常客气,性格也很爽朗,所以说我就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与此同时,我有个表兄也说他喜欢那个女孩子,这让我非常不爽。因为他无论从外表还是性格,都让人觉得就是一个死宅。所以说,个人形象也会改变我的看法。”或许就如这名女性所言,如果偶像粉丝们都能以那位后辈的态度展现给公众的话,大家就不会认为他们跟萝莉控这个词有什么关联。但如果形象偏向于猥琐,那么遭遇冷眼也是没办法的事了。


企鹅娘吐槽:喜欢少女偶像的人都是变态吗?


无论是二次元还是三次元,日本的女性偶像都不乏未成年的少女,而这群未成年少女的粉丝们大都是成年男性,甚至不乏中年大叔。近日,华盛顿邮报东京分局的局长Anna Fifield就表示“这是发生在日本恶心的事情,偶像行业滋生了男人们对着未成年女孩流口水的现象,对象甚至是6岁的小女孩。”


企鹅娘吐槽:喜欢少女偶像的人都是变态吗?


华盛顿邮报东京分局的局长Anna Fifield发表此番言论的理由是因为看了日本时报在1月30日发表的一篇关于日本成年人用年轻女孩的演唱会来发泄阴暗想法的报道(Japanese adults vent dark obsession with young girls at ‘little idols’ concerts)。这篇报道先描述了一个场景:在肮脏的东京街道的一个狭小的场地,一群中年男人在为一个歌手打CALL,他们所崇拜的对象是一个6岁的小女孩。Ai进行了盛装打扮,并在头发上绑上缎带,虽然穿得像个成年人,但是却看起来十分幼女。虽然Ai非常年轻,但是严格来说也是个偶像歌手。这种偶像文化在日本非常普遍,维权团体也抱怨这种现象是在放任年轻女孩,让未成年人面临风险。当局在2015年将儿童色情制品定为刑事犯罪,想在这点上与先进国家保持一致。在观看偶像秀的人群中,四十岁的Seichiro Seki表示他一周会来看舞台上的年轻女孩2次。不过他坚持自己只是来鼓励偶像,认为这并不羞耻。不过他也承认其他粉丝有在物化偶像。对于那群人来说,来参加这样的演唱会与去红灯区找陪酒女是一样的。


企鹅娘吐槽:喜欢少女偶像的人都是变态吗?


从16岁开始成为偶像的Tama Himeno也表示这群男人来参加她的演唱会为自己打CALL,并渴望与年轻的女孩交流,因为他们无法从其他地方获得这种享受。Himeno也坚持大多数粉丝都是“纯洁的”,不过现在已经24岁的她也承认了曾有出价3万日元买她穿过的丝袜的粉丝。男人们将年轻的女孩当做偶像在日本是非常普遍的现象。Himeno还引用了《源氏物语》的故事,贵族男性与女人们的浪漫史,其中也有非常年幼的女孩。6岁偶像Ai的经纪人Hidenori Okuma认为男人们被“与邻家女孩接触”的想法所吸引了。“与高中生偶像见面和聊天已经非常流行了,现在承认自己喜欢小女孩也不会感到尴尬,他们现在能毫不羞耻地承认喜欢小学生。”


企鹅娘吐槽:喜欢少女偶像的人都是变态吗?


对于这种现象,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吐槽称:“日本人也觉得这很恶心啊,没有意识到的只有那群偶像厨。”“的确恶心,当偶像的和客人都请赶快去世。”“因为日本只有萝莉控啊。”“无法否认这种现象的确很恶心,不过也没有必要对乐在其中的人说三道四。”“你们被说了事实也不感到不甘心吗?”


企鹅娘吐槽:喜欢少女偶像的人都是变态吗?


现如今,由于二次元行业开始变得愈发娱乐化,让越来越多的动漫迷也开始关注日本的娱乐产业了。伴随着平成年即将结束,很多人都在点评平成年发生过的事情。近日就有日本媒体评选了“想告诉20年前的自己——平成年都发生过哪些娱乐大事件”。其中,排名榜首的是2016年8月14日SMAP宣布解散的消息。这是一个自从1988年成立以来,就始终活跃在娱乐圈第一线的组合。人们根本无法想象SMAP会有解散的一天。以至于解散消息传出之后,还出现了SMAP的CD销量猛增的现象。排在第2的是安室奈美惠宣布隐退。这是一位在1992年就开始活动的歌手,在20年前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模仿她的造型。而在今年的巡演之后,她就将正式告别娱乐圈了。去年以特别歌手身份登上红白时,节目瞬间获得了48.4%的收视率,可见她有多高人气。


企鹅娘吐槽:喜欢少女偶像的人都是变态吗?


排在第3的是清原和博因为持有毒品而被捕的消息。在2016年的时候,检查人员在清原和博的家中发现了用于毒品注射的相关道具。作为曾经获得辉煌成就的运动员,他的经历也让很多人为之震惊。排在第4的是曾经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节目“森田一义时间 笑笑又何妨!”在2014年结束的消息。对很多日本人来说,观看该节目已经成为了一种习惯。而最后一期的节目当中,官方也邀请到了豪华的嘉宾阵容,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至于排在第5的是飞鸟凉因持有毒品被逮捕的事件。作为一名1979年出道的音乐人,他曾经给大家带来了众多经典歌曲。不过在2013年的时候,就已经有杂志曝光了他可能使用违法药物、并且跟暴力团体有接触的消息。而第二年他在家中因持有毒品被逮捕。


企鹅娘吐槽:喜欢少女偶像的人都是变态吗?


世事难料啊!这世界上很多事都是难以预见的,动画人高木弘树曾担任《死神/境·界》《机动警察》《宇宙战舰大和号2199》《橙路》等作品的作画监督,他于2月2日还在推特上发文。没想到他像平常一样洗澡却造成了突然身亡的悲剧。高木弘树出生于1961年,1982年正式投身动画业界。他在多部作品中担任作画监督、原画、分镜以及演出。近日,与他相熟的多位动画人在推特上宣布他去世的消息,年仅56岁突然离开,令人惋惜。高木的推特更新至2月2日,他在当时患有流感,在身体不适的情况下洗澡,结果失去意识后猝死。他的友人在推特上提醒大家在没有体力的情况下不要洗澡,以免酿成悲剧。


企鹅娘吐槽:喜欢少女偶像的人都是变态吗?


对于这位大师的去世,日本网友们纷纷惋惜称:“普通感冒入浴没问题,但如果流感高烧绝对不能洗澡。”“他可是日本动画界的大功臣啊。”“他还参与了《相聚一刻》《福星小子》《火影忍者》《夏目友人帐》等作品。”“希望一路走好。”“又证明了动画业界有多黑。”“动画界总是英才早逝。”


企鹅娘吐槽:喜欢少女偶像的人都是变态吗?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你认为,喜欢少女偶像的人都是变态吗?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