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辩论!鲁鲁修杀死尤菲米娅是一步好棋吗?

作者:收藏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6 16:31: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的是是非非总是那么多,但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身为旁观者的我们有着外挂一般的上帝视角,或许能够更清晰地看透问题的本质。可是俗话说得好,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个人对于同一个问题的看法肯定会不尽相同。你认为是对是错呢?你支持正方还是反方呢?敬请关注腾讯动漫频道每周一至周三晚0点更新的特色栏目——二次元辩论赛!


辩论!鲁鲁修杀死尤菲米娅是一步好棋吗?


在《叛逆的鲁鲁修》这部作品里,有几段死人的剧情特别让人心碎。夏莉的死、尤菲米娅的死、洛洛的死都给鲁鲁修以及观众朋友们带来了很深的伤害。而在这几次死亡中,最让人心里难受的就要数尤菲米娅了。当时的尤菲米娅为了娜娜莉和鲁鲁修于是打算建立一个和平的日本特区。她不仅说服了自己的姐姐,同时还说服了ZERO同意了这个计划。眼看这一切痛苦都要结束时,没想到真正的惨剧才刚刚开始……因为鲁鲁修的GEASS失控,导致尤菲米娅被下了“杀死日本人”的命令。随后她便命令部下对日本人进行惨无人道地屠杀,最终被鲁鲁修含泪杀死,成为了他征服世界路上的一枚棋子。


对于鲁鲁修杀死尤菲米娅这件事,网友们的评价褒贬不一。有很多网友都认为鲁鲁修根本就没有必要杀死尤菲米娅。因为按照当时的情况来看,日本特区成立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怎么可能说放弃就放弃了呢?而且当时的尤菲米娅虽然受了GEASS控制,但是她毕竟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随随便便一个人都能把她制服住,鲁鲁修又怎能为了复仇而把她当作棋子牺牲了呢?但也有网友反驳说鲁鲁修亲手杀死尤菲米娅着实是战局上的一步好棋。这次事件不仅成为了战争升级的导火索,同时还将鲁鲁修的复仇事业推向了高潮,可谓是一举两得!那么对于这个问题你有什么独特的看法呢?你认为鲁鲁修杀死尤菲米娅到底是不是一个英明的决定呢?


于是我们今天就来辩论一番,用事实论据来讨论一下:“鲁鲁修杀死尤菲米娅是一步好棋吗?”


辩论!鲁鲁修杀死尤菲米娅是一步好棋吗?


【正方观点:鲁鲁修杀掉尤菲米娅当真是一步好棋!】


【论据之一】尤菲米娅的死,当真成为了鲁鲁修复仇事业的转折点,开创了一个新时代!


要知道,其实鲁鲁修内心里也是不愿意杀死尤菲米娅的,那可是自己的亲妹妹啊!正所谓虎毒不食子,就算是心狠手辣的鲁鲁修,要不是在实在没有办法的前提下,也是绝对不会对自己的妹妹出手的。自从那个因为失控而发出的“杀死日本人”GEASS发出后,事情就已经不在鲁鲁修的控制之内了。当时双眼变红的尤菲米娅不假思索拔腿就跑,体力弱鸡的鲁鲁修怎么可能追得上?而当鲁鲁修气喘吁吁地跑到会场时却发现屠杀早就已经开始,现场的观众朋友们都死了一大片了……因此并不是鲁鲁修不想阻止她,只是当时的事情已经无法挽回了。毕竟GEASS也生效了,人也都死了,时间又没法倒流。所以只能接受现实、并且最大限度的利用这场悲剧了。


从尤菲米娅开了第一枪开始,日本特区的计划就注定全部泡汤了。就算是后来不列颠帝国愿意出面向公众解释“公主是因为GEASS这种邪乎的东西失去了理智”估计也是没人会相信的,不如说这样辩解反倒是越描越黑。因此在这样的情况下鲁鲁修只能再次回归到之前的复仇计划,并杀死尤菲米娅提高自己的威望。所以说鲁鲁修杀死尤菲米娅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毕竟在世界和平的道路上容不下这些儿女情长。而且从结果上来看,鲁鲁修当时选择杀死尤菲米娅确实是一个明智之举。这次事件之后,鲁鲁修的复仇事业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很顺利地从以前的游击队上升为一个有组织、有纪律的部队。虽然这么说有点不近人情,但是尤菲米娅确实死得非常有价值。


辩论!鲁鲁修杀死尤菲米娅是一步好棋吗?


【论据之二】尤菲米娅的死其实对于她自己而言也是一种解脱。


不管尤菲米娅所中的GEASS最终到底有没有办法解除,但是她所犯下的罪行都是不可能消失的。当时在现场她用机枪杀死了数之不尽的观众,可以说是毁灭了无数个幸福的家庭。因此即便这件事情最好的结果是大家成功把发疯的尤菲米娅抓住,并把她囚禁起来。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尤菲米娅的GEASS都是无法取消的,因此除非尤菲米娅从此之后再也不能见到日本人,否则迟早还是会受GEASS控制引发屠杀。但是大家仔细想一想,要想将一个公主囚禁一辈子,怎么看都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事已至此尤菲米娅必须要死!


试想一下,即便是尤菲米娅最终能够在一个与世隔绝不会引发GEASS的环境下恢复理智的生活,但日本行政特区的计划已经夭折,并且当时的日本民众早就把尤菲米娅当成骗子和死神一样看待。如果让她知道这些惨剧都是因为自己而造成的,恐怕更会感觉生不如死吧!所以中了GEASS并杀了人的尤菲米娅已经没救了,让她死在鲁鲁修的枪下和朱雀的谎言里对她来说已经是最好的结局,这就是对她而言最大的仁慈和解脱了。


辩论!鲁鲁修杀死尤菲米娅是一步好棋吗?


【反方观点:鲁鲁修杀死尤菲米娅根本就不是一步好棋!】


【论据之一】尤菲米娅根本就不是非死不可,鲁鲁修其实只需要把她俘虏就可以了。


很多人都觉得当时的尤菲米娅已经被GEASS控制了,所以如果不杀死她的话,她就会杀死所有的日本人……拜托,这种理由也太搞笑了吧!尤菲米娅说白了也就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的弱女子而已,要不是仗着当时仪式现场全是日本人再加上手里又有一把机枪,就算她拼了命也不见得能打过一个成年男人啊!而且尤菲米娅其实也不是非死不可的,当发狂的尤菲米娅看到鲁鲁修从机甲上下来后就立刻停止了攻击,然而鲁鲁修却走了个“七步诗”之后毫不犹豫地拔枪杀掉了她。其实仔细想想真的有必要将尤菲米娅杀死吗?明明是有一万种方法可以解决的事情,鲁鲁修偏偏选择了最笨的方法。当时鲁鲁修完全可以将尤菲米娅制服并关押起来,因为她所中的GEASS是“杀死日本人”,所以只要是身边没有日本人她就完全可以恢复正常。到时候大不了就把她送出国,送到一个没有日本人的地方不就可以了。她可以继续做她的公主,享受那本属于她的美好生活。


而且对于“尤菲米娅会被GEASS控制一辈子”的观点,我方是非常不赞同的!看过动画第二季的童靴应该都知道,在《叛逆的鲁鲁修R2》中已经出现了可以解除GEASS的能力。因此只需要让尤菲米娅在与世隔绝的地方躲个一年就可以恢复正常了,何必为了着急这点时间而杀了她呢?当然了,很多网友可能会说:“当时的鲁鲁修又不知道这天底下还有可以取消GEASS的能力,所以杀死尤菲米娅也是情不得已啊。要是他事先知道这件事的话,怎么也不可能杀死尤菲米娅的!”这种理由虽然听起来天衣无缝,但这并不是鲁鲁修可以一时兴起杀死尤菲米娅的借口。因为就算不确定尤菲米娅所中的GEASS可以被消除,那也没必要立刻、马上就动手杀人呀?完全可以观察一阵子努力一阵子再做决定呀,毕竟要对未来的科学进步和魔法发展充满信心嘛!


辩论!鲁鲁修杀死尤菲米娅是一步好棋吗?


【论据之二】即使不杀掉尤菲米娅,也丝毫不影响鲁鲁修进行他的复仇事业。


网络上有很多网友分析称,鲁鲁修当时之所以杀掉尤菲米娅,就是是为了最大程度的利用她的死提高自己救世主的威信,但这根本就是强词夺理!在尤菲米娅下令屠杀在场观众后,全日本人民的愤怒已经空前高涨。鲁鲁修只需要声明:“日本特区是不列颠帝国企图坑害我们的陷阱,大家还是加入黑色骑士团吧!”绝对可以一呼百应,何必多此一举杀掉尤菲米娅呢?


可能看到这里有些网友就开始反驳了——就算后来尤菲米娅活了下来并恢复了理智,当她得知自己杀了整个会场的日本人后也会活得生不如死。所以说与其让她后半生生活在愧疚和懊悔里,倒还不如一枪给她个痛快呢!不得不说,有这种想法的人实在是太阴暗了!俗话说得好,好死不如赖活着!活人能做的事情总比死人多的多!活下来的尤菲米娅完全可以用她的下半生来道歉、来赎罪、甚至于重头再来。虽然人命已经无法挽回,但是她可以尽全力去保护依然还活着的日本人,尽量不让战火波及这片土地,这也算是将功赎罪吧?但是她死了之后又能干什么呢?别说不能继续为11区人民做贡献了,恐怕连给自己洗白都做不到了。


因此我方认为鲁鲁修杀掉尤菲米娅完全是一个愚蠢至极的冲动行为。因为就算尤菲米娅活了下来也照样不影响他复仇,鲁鲁修竟然忍心对自己的表妹、自己的初恋下杀手。试问一个连人性和感情都没有的王,又能够走多远呢?


另外,在上一期的辩题“路飞在结局时会不会还是单身狗?”中,网友们评论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样呢?


辩论!鲁鲁修杀死尤菲米娅是一步好棋吗?


那么对于今天的问题——“鲁鲁修杀死尤菲米娅是一步好棋吗?”你有什么看法呢?是支持正方观点还是反方观点呢?企鹅娘会挑选出富有代表性的评论在下一期的栏目中展示出来哟!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