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本调查樱花让你想到哪位名人 《樱桃小丸子》作者樱桃子登顶

作者:茉冉  来源:本站原创责编   更新:2018-3-28 16:22: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樱花举世闻名,每年的樱花季节有很多游客都会慕名前去,一片分红的花海简直太浪漫了,昨日是日本樱花日,朋友圈里也炸开了花,换做是我也会忍不住拍几张照片吧,11区不少名人的名字中也包括了“樱字”,有日媒进行调查:樱花让你最先想到哪位名人?结果在500票中,提名最多的是《樱桃小丸子》作者樱桃子,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重温这部经典吧!



樱桃子是日本漫画家、作家。生于静冈县清水市(现在升格为静冈市清水区)。家中经营蔬果店。1984年正式出道后,1986年以笔名樱桃子,以童年时期的经历为蓝本开始绘画漫画《樱桃小丸子》,主角的名字也是三浦美纪的笔名、主角的生日也是三浦美纪的生日。樱桃子生动、诙谐的写作手法,令《樱桃小丸子》在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都受到欢迎。



《樱桃小丸子》是全球知名度最高及最具影响力的动漫作品之一。其动画连续二十余年高居日本动画收视率前三位,到2013年时已超过1000集,仍于每周日黄金时段下午六点在日本富士电视台上进行连载热播,是日本男女老少心中的国民动画。本作品是以作者的童年生活为蓝本,故事围绕着小丸子以及其家人和同学展开,有关于亲情、友谊,或是一些生活小事,其中有笑有泪,令人回想起童年的稚气。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