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本专家:如何戒掉网络游戏瘾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4-8 18:05: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2017年年底,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游戏障碍(游戏成瘾)正式定为国际疾病,而且跟毒品、酒精、烟草、咖啡因以及非法药物并列在一起,引发玩家与业界人士的关注。关于游戏成瘾的标准也是大家关心的话题。最近日本网络游戏调查所代表平井大佑介绍如何戒掉网游成瘾症,不知道大家对此有什么想法呢?


日本专家:如何戒掉网络游戏瘾


专家表示,游戏机可以放到玩家看不到的地方。但对于手游来说,这种方式行不通。对于沉迷网游的人来说,游戏不但会造成人际问题,还有人会因为过度课金而转变成赌博依赖症。成瘾症大致分成三种,一种是酒精、烟草以及药物的物质成瘾,一种是对特定人机关系过分执着,还有一种是对特定行为、过程过分沉迷。网游成瘾属于第三种,由于不属于物质成瘾,因此服药治疗较为困难。要让这类患者无法打游戏,除了入院治疗,还可以去专门的治疗中心,对其使用时间、方法进行限制。


日本专家:如何戒掉网络游戏瘾


如果治疗对象是少年儿童,大人可以进行相关管理。包括限制账号、将手机换成不能玩游戏的手机,增加学习时间,让孩子以书面形式定下规则并明确打破规则会有什么后果。但是减少频率和使用事件有可能令情况恶化,家长应进行慎重交流。在转变成游戏成瘾之前,家庭与学校应进行教育介入。如果治疗对象是大人,一定要规定在一定时期内不能使用手机,并取得身边人的帮助调整环境,让其接受治疗。游戏成瘾有可能再次发作,因此要用无法下载游戏的手机进行再次预防。游戏只是一种工具,任何工具在使用方法不同的情况下都可能导致不良影响。可以换个角度来看问题,跟国外玩家组队可以练习外语,或者把游戏当成是跟远方朋友进行交流的一种手段,只要不妨碍日常生活,都是很好的交流手段。而游戏成瘾的心理因素主要来自减压,除了玩游戏,还应该培养更多的兴趣爱好,并维持多段人际关系。如果觉得自己最近沉迷游戏,应该减少玩游戏的时间。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