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彩色世界!《妖怪旅馆》片尾曲演唱者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7 18:41: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今年4月新番当中,一部名为《妖怪旅馆营业中》的动画得到了部分动漫迷的青睐。演唱片尾曲《彩-color-》的是知名声优、歌手沼仓爱美。那么她是如何看待这首歌以及作品的呢?近日,有日本媒体对她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彩色世界!《妖怪旅馆》片尾曲演唱者访谈


Q:沼仓小姐从歌手出道至今已经过去1年半左右的时间了呢。而现在第3张单曲《彩-color-》也顺利发售了,感觉一切都是稳步推进的样子。


A:是啊。如果算上专辑的话,那么在1年半时间当中就已经推出了4张CD了。能够有这样的进度,让我也觉得非常厉害。


Q:而《彩-color-》是TV动画《妖怪旅馆营业中》的片尾曲。这首歌一方面展现出了片尾曲应有的舒缓气息,但与此同时也给人一种色彩缤纷的感觉呢。


A:这次的歌词也是我自己来写的。而实际上在写歌词之前,我面对的是两首候选歌曲。后来制作人跟导演跟我说:“我们对这两首歌都很满意,那么就由写词的你来选择吧。”于是乎我选择的就是《彩-color-》了。我觉得如果能够在演唱的时候稍微贴近一点歌曲的风格,那么就能够表现出有所不同的自己了,这是让我觉得它的一大原因。不过正因为这首歌展现出了丰富的内涵,所以说在创作歌词的时候可是让我煞费苦心了(笑)。


Q:具体哪方面让您觉得很辛苦呢?


A:我在作词的时候,通常会首先阅读了一下作品的剧情,然后一边听曲子一边将脑海中想到的词汇给写下来。可是在面对这首歌曲时,我总是想不出能够让自己感到满意的歌词,并且也很难让歌词跟作品的世界观融合在一起……


Q:原来如此。毕竟是跟动画合作的歌曲,所以说得体现出作品的世界观呢。那么您后来打算在歌曲当中展现出怎样的气氛呢?


A:这部作品刻画的是主人公被带到了一个名为“隐世”的地方,并且在这儿跟很多妖怪相遇的故事。而我希望在歌曲当中展现出一种“只要跟别人接触,那么就能找到容身之所,令内心变得从容”的感觉来。我在去年的时候就接触到了很多的人,得到了他们的帮助,因此获得成长了呢。所以说就尝试用“色彩”的形式来创作这次的歌词了。


彩色世界!《妖怪旅馆》片尾曲演唱者访谈


Q:在想到用色彩来创作时,基本上歌曲的名称也就定下来了吧?


A:是啊。我希望在标题当中加入“彩”的元素。不过不同的人身上有着各自的色彩,很难进行统一,因此就不能使用特定的颜色作为标题了。而如果使用“color”的话,我觉得就可以加深大家对这首歌的印象了。


Q:那么录音工作是否进行得很顺利呢?


A:还是比较顺利的。我跟制作人在这首歌上并没有什么分歧,所以就用淡淡的语气来演唱了。不过我其实并不擅长录歌呢,如果是在演唱会上表演这首歌的话,我会更开心哦。


Q:说起来,沼仓小姐在这1年半的音乐活动当中,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呢?


A:在举办演唱会之前,因为我有很多没接触过的东西而感到害怕,不过在演唱会开始之后,我发现大家都过来支持我,并且希望从我这儿获得一些东西呢。这样一来,我也逐渐找到了感觉。


Q:那么最后,您觉得这次的单曲是怎样的一款作品呢?


A:我是在结合了去年所获得经验的基础上创作了这次的单曲,可以说充满了女人味吧。比起“气势”或者“帅气”的感觉,这次的单曲多了几分柔和跟艳丽的色彩,相信也能够给大家看到新的表现了。我个人非常喜欢哦。


彩色世界!《妖怪旅馆》片尾曲演唱者访谈


故事讲述了在妖怪栖息的“隐世”有一家老字号旅馆“天神屋”,看得见妖怪的善良女大学生葵在某天喂食妖怪时,突然被天神屋的“大老板”鬼神抓走了。大老板表示葵是祖父欠下巨债的“担保品”,按照约定她必须嫁给大老板。 不愿从命的葵为了回到原来的世界竟豪言要在天神屋工作还债。声优方面,津场木葵由东山奈央配音、大老板由小西克幸配音、年轻老板由土岐隼一配音、晓由内田雄马配音、阿凉由加隈亚衣配音、白夜由田丸笃志配音、手鞠河童小不点由石见舞菜香配音。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