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天酱来了!雨宫天谈《七人传奇》片尾曲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8 20:43: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对很多动漫迷来说,改编自人气漫画的《七人传奇》是他们心目中的经典。目前新篇章动画《戒律的复活》也确定将由女主角声优雨宫天来演唱新的片尾曲《誓い》。对此,近日有日本媒体对她进行了专访。(有节选)


天酱来了!雨宫天谈《七人传奇》片尾曲


Q:请雨宫小姐首先谈谈以个人名义演唱片尾曲的感想吧。


A:我觉得非常吃惊。实际上我完全没有想过自己会为《七人传奇》演唱片尾曲呢。因此在听说这件事的时候,我最初并没有什么真实感。但后来慢慢找到了感觉,目前则是非常开心呢。在接到offer的时候还没有确定是什么歌曲,但后来就想着好好努力吧!


Q:那么在听了《誓い》这首歌的旋律之后,雨宫小姐有怎样的感想呢?


A:在最初听到歌曲时,我觉得这是一首非常优美的抒情曲。不过旋律固然很美,但与此同时也有着其他的内涵,因此是一首让人觉得回味无穷的曲子呢。


Q:如果看歌词的话,似乎能够让人想到伊丽莎白对梅利奥达斯的想法呢。


A:确实,在歌词当中体现了伊丽莎白的心情啊。不过这并不是伊丽莎白的角色歌,因此在演唱的时候我也有些迷茫和烦恼,不知道该怎么做。为此在正式录音之前,我尝试了“完全以角色的身份来演唱”“增加我自己的特点”“完全按照自己的风格演唱”等不同的形式。然后根据自己的感觉来掌握平衡。


天酱来了!雨宫天谈《七人传奇》片尾曲


Q:那么在录音过程当中,有没有什么让雨宫小姐觉得很有难度的事情呢?


A:我觉得副歌部分比较难吧。最初的时候我为了保持伊丽莎白那种高贵的气质,因此用比较轻柔的声音进行演唱,但是在听到副歌颇为宏大的旋律之后,就觉得还是应该唱得更有力一些才行。总之在这方面可以说是反复试错了。


Q:不过伊丽莎白这个角色本身就显得很强大呢。


A:是的!伊丽莎白是一个非常温柔、很有女人味的角色,不过她的内心却非常坚强,甚至于有些地方显得比较顽固。而我打算将歌词当中所蕴含的强大展现给听众们。因此如果大家最初以为这是一首伊丽莎白演唱的温柔歌曲,那么恐怕会在听了之后感到吃惊吧。


Q:而如果说听过雨宫小姐过去的歌曲,恐怕也会对这次的抒情曲风格感到意外呢。


A:之前除了第二张单曲《月灯り》(《斩!赤红之瞳》片尾曲)是抒情风格之外,其他都是显得气势汹汹的歌曲呢(笑)。而我现在也非常在意大家听了之后的感想。


Q:至于《誓い》的MV,则给人一种非常庄严的印象呢。


A:负责MV拍摄的导演提供了在城堡拍摄以及在街头拍摄的不同方案。而在录音的时候,我也是一边想着伊丽莎白、梅利奥达斯以及《七人传奇》,然后来演唱的。因此我就觉得MV当中最好能够体现出伊丽莎白的特点,最终选择了城堡的方案。至于拍摄时所穿的裙子,其实第一眼看到的时候我还在想“我穿这种裙子真的好吗”。毕竟我觉得自己身上其实更多地还是有着熊孩子的气质(笑)。因此并没有信心去穿这条裙子啊。


Q:不过从效果来看,雨宫小姐穿上之后还是很漂亮的哦。


A:感谢您的夸奖。而在过去拍摄的时候,我似乎总是会浮现出一些奇怪的笑容。因此这次我不断地提醒自己“要稳重、要稳重”“温柔、温柔”“慈爱、慈爱”,然后进行拍摄。


Q:那么接下来想请雨宫小姐谈谈角色。目前您对伊丽莎白的印象是否发生了改变呢?


A:原本她就是个内心坚定、“一旦决定就死活不让步”的女孩子。而随着剧情方面,她在这方面的表现也愈发明显了。完全不会有松口的样子呢(笑)。


天酱来了!雨宫天谈《七人传奇》片尾曲


作品的故事发生在大不列颠的一个大国内,骑士们为了圣战而进行军备强化,因壮大骑士军团们的诸多暴行使得整个国家民不聊生。担忧着国家现状的第三王女伊丽莎白,把救国的希望寄托于10年前的事件被通缉的骑士团七原罪从而独自踏上寻找的旅程。无果的旅程中,被追兵追赶伊丽莎白因误入某个酒店,被酒店的主人、一个少年救下,这名少年正是七原罪的团长。从此他们踏上了开拓国家未来的旅途。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