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企鹅娘吐槽:日本大学的奖学金制度竟然如此残酷!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6-22 10:02: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哈喽大家好!我是大家熟悉的企鹅娘!想了解近期的二次元新闻热点吗?想听听企鹅娘对这些热点的看法和吐槽吗?敬请关注每日下午四点推出的《企鹅娘吐槽》栏目,我们不见不散哟!


企鹅娘吐槽:日本大学的奖学金制度竟然如此残酷!


在11区,女学生参与到跟大叔之间的肉体交易现象甚至于都引发了联合国的关注。而在很多的动漫作品(尤其是里番)当中,也都会提到这方面的剧情。不过近日,有日本媒体从奖学金的角度,谈到了为何女大学生会参与援交或者下海的原因。这也引发了很多的关注。在如今的日本,女大学生去一些色情场所工作的现象已经引发了社会关注。可是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或许不少人并不清楚其中的原因。对此,专门研究这方面现象的中村淳彦将元凶锁定在了“奖学金制度”上。


企鹅娘吐槽:日本大学的奖学金制度竟然如此残酷!


中村表示:“很多一个人在外面生活,或者上私立大学的女生,很难得到家人的支持,因此面临着不得不从事色情产业的情况。在2004年的时候,政府削减了高等教育费,并且将大学奖学金变成了一种金融产业。”而在大学生申请奖学金时,如果审查人员认为她的家境比较贫寒,那么就会提出高额利息的条件。如此一来,当这些学生走向社会之前,就不得不背负300万到8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9万到52万元)的巨额债务了。可是讲道理,让一个还没踏入大学校门的人背负债务,这本身就不合理。此外,如果学生无法偿还的话,那么就会出现家长出来还债的情况。如果是普通的债务,那么实在不行也能用房子来作为抵押。但是奖学金被认为是“教育费”,因此情况就会有很大的不同。可以说是无处可逃。


企鹅娘吐槽:日本大学的奖学金制度竟然如此残酷!


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多女生就不得不一边上学,一边偿还贷款了。而伴随着这种案例的增加,又会导致什么样的问题呢?对此,中村进一步分析说:“有些女生会去风俗店,最初也许并没有想要出卖肉体。但是店里的人会诱惑她说:‘如果跟客人单独见面的话,收入能提升3倍哦’。于是乎,这些女生就自然而然地开始从事色情服务了。不知不觉,就变成了女大学生风俗娘。”虽然说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挣到不少钱。但是女生们的心情又如何呢?中村是这么分析的:“如果是女大学生,那么很容易通过肉体来换钱。只要愿意从事这方面的产业,那么就能得到相应的回报。比起那些为了普通的打工忙碌的学生,她们可以更好地享受学生生活,并且将自己的精力放在求职就业方面。所以说,很多的女大学生别说为此感到痛苦,反而觉得通过从事色情服务,对生活有了全新的认识。如果没有选择这一步的话,也许她们现在已经不知道怎么办了。”


企鹅娘吐槽:日本大学的奖学金制度竟然如此残酷!


这种还需要还钱的奖学金哪里算得上是奖学金啊!完全就是助学贷款嘛!从这点上来看,国内的高校真是比日本高校人性化多了,至少我们这里的奖学金就是奖学金,根本是不需要你还的。不管怎么说,学生因为奖学金而被迫卖身下海,实在是太让人心寒了。不过身为日本大学生,即便是没有被“奖学金”压倒,毕业之后也可能会被工作压力给逼死!加班文化与过劳死是日本特色之一,在动漫中也屡见不鲜。例如《蜡笔小新》中的小新他爹广志就要经常加班,众多男女主角回家要自己买菜做饭,苦等父母加班后回家。近日,24岁的东京大学文学部美少女高桥茉莉(原名:高橋まつり)在去年圣诞节自杀的新闻被曝光,以大企业电通公司为首的日本企业黑暗再一次展现在公众面前!


企鹅娘吐槽:日本大学的奖学金制度竟然如此残酷!


这位毕业于东京大学的美少女进入电通工作9个月,因为不堪忍受长期加班,加上职场性骚扰而选择自杀。妹子自杀后,由于电通全面封锁消息,各大新闻媒体都没有报道。直到日本劳动基准监督署在近日认定其死亡属于过劳死,家属随即召开新闻发布会,死者推特内容曝光,这件事才真正被曝光在日本民众面前。妹子生前在推特上曝光了电通的种种黑暗,目的是希望将来离职打官司的时候可以作为证据。包括公司员工是凌晨四点才下班,甚至通宵,新人都不敢喊辛苦。公司经常规定周末要回去加班,能在晚上10点下班回家算是奇迹。男性上司还说她的工作毫无价值,只是因为她长得年轻漂亮才让她做这份工作。相比之下,那些官二代权二代却准时下班晒美食晒生活。她在自杀前的11月加班超过90小时,10月加班超过130小时。到最后,她给母亲发了一条短信:工作也好人生也好,都觉得好痛苦,谢谢您一直以来的照顾。就在2017年12月25日,妹子选择在公司宿舍自杀。


企鹅娘吐槽:日本大学的奖学金制度竟然如此残酷!


人长大了,烦恼也就来了,多希望我们能够永远停留在十几岁的年纪,一直犯着中二病开心地活着。大家都知道,熊孩子很可怕,有中二病的熊孩子更可怕。近日据日媒报道,在日本滋贺县彦根市,有两位少年中二病犯了展开激斗,最终致使其中一位死亡。据滋贺县彦根市警署表示,在5月8日晚上一位16岁的少年和一位15岁的少年约战停车场,进行非常“公平”的一对一互殴,虽然没有听说使用了什么武器,但是他们都是按着脸打。最终15岁少年被打得不省人事,于5月10日早上死亡。警察随后逮捕了16岁的少年,据称,在战斗中他们重复着“到底是谁更强!”这种很二的台词。此外,在5月10日,三重县铃鹿市也发生了一场可怕的斗殴,17岁少女和16岁少年让友人将一位初中二年级少年约出来打得同样不省人事。据少年口供,他们将该中二少年围殴了2小时。看着这些中二熊孩子们每天换着花样不停地惹事,你是否也回想起了自己曾经的傻样子呢?


企鹅娘吐槽:日本大学的奖学金制度竟然如此残酷!


说起来课时大家最喜欢做的事情,大概就是在书本的插图上乱画了吧?李白和杜甫都是我国唐朝时期著名的诗人。 这两个经历相似、惺惺相惜的诗人早就成为了腐女眼中基情四射的一对。此前岛国漫画家杜康润就宣布要创作一部以李白与杜甫为主角的漫画作品《梨花之下 李白杜甫物语(梨花の下で 李白・杜甫物語)》,我们就一起去看看这个不一样的故事吧。正如教科书所说,李白是浪漫主义诗人的代表,而杜甫则是现实主义的代表人物。他们在诗歌艺术方面是双峰对峙而又相辅相成。前几年,国内网络上掀起了一股恶搞语文书上的插图事件,什么“杜甫很忙” “李白不服气了”等系列吸引了不少网友的关注。不过这种二次加工的恶搞方式,与岛国漫画家创作同人漫画相比简直弱爆了。


企鹅娘吐槽:日本大学的奖学金制度竟然如此残酷!


热衷于中国文化的日本漫画家杜康润在去年年末宣布将创作《梨花之下 李白杜甫物语》,而该漫画也在日本三大网络漫画平台上开始连载。《梨花之下 李白杜甫物语》是通过中日文化交流历史上著名的日本遣唐使阿倍仲麻呂的视角,来讲述杜甫李白二人的生活,以及描述在二人诗歌背后的唐玄宗时代潜伏的种种社会问题,见证盛唐背后的危机。对此网友们纷纷评论称:“李白杜甫真的会很忙啊!”“既然是同人漫画,那么会是一部耽美作品吗?现在腐女太多,总怕故事走偏了。”“跟别人一比,我们在教科书上的涂鸦都弱爆了。”“论同人漫画,我只服岛国漫画家。”“感觉蛮有意思的,不过他并不是中国人,能创作好这部同人作品吗?”企鹅娘有时候不禁会想,如果李白和杜甫的在天之灵看到如今他们正在以表情包的方式活在祖国年轻人的手机里,他们是该开心还是该生气呢?


企鹅娘吐槽:日本大学的奖学金制度竟然如此残酷!


如今社会上各个领域的发展和转变都很快,尤其是在玩具市场上,如果不经常搞一些创新,很容易就会被淘汰!想必不少网友在小时候都被父母们这样吓唬过:“糖吃多了,牙会烂掉喔。”虽然这只是一句提醒小朋友们少吃甜食的话,但牙齿坏了的确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最近岛国有一家牙科医院为了安抚来治疗的小朋友,竟然在毛绒玩具的嘴里安装了假牙。看见这样恐怖的玩偶,小朋友们真的不会大哭一场吗?


企鹅娘吐槽:日本大学的奖学金制度竟然如此残酷!


牙齿对人类而言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每天都需要牙齿帮忙咀嚼食物,而且洁白整齐的牙齿还能为我们的整体形象加分不少。不过一旦患上牙科疾病,就不是像感冒一样光吃药就可以治愈的,部分网友表示看牙医的过程中很容易留下心理阴影。最近岛国的这家牙科医院肯定也给不少小朋友留下了阴影吧。明明只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毛绒玩具,但装上假牙之后却变成了古怪的模样。牙科医院里就老老实实拿正常的玩具哄小孩就好了,装什么牙齿啊!


企鹅娘吐槽:日本大学的奖学金制度竟然如此残酷!


这种奇葩的东西都能设计出来,不得不说,人这种生物有些时候脑子确实是会短路的……在《粗点心战争》中,美味棒、吸吸冻、冰棍和樱花棒等零食都凝聚了孩子们的美好童年回忆,购买零食的主力自然也是小学生。当观众看到枝垂萤满怀激情地吃起各种零食,都觉得自己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纷纷上网购买零食。最近有日本推主透露在小学恳谈会上,家长和老师认为小学生吃零食不健康,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在小学恳谈会上,有家长说放学后看到有孩子坐在公园或空地上吃零食,这样不健康,影响不好。其他家长和班主任也纷纷点头。推主颤抖了,本想说只要守规矩,任何人在任何地方吃什么都是个人自由。但万一自己说出曾在空地、神社内吃零食,说不定传出去后会发生房子被烧甚至被屠村的可怕事情。日本网友们纷纷发表意见:“社会越来越对小学生的美好回忆进行全盘否定了。”“明明大人就不守规矩,凭什么对吃零食的小学生说三道四啊。”“这个世界再也不让孩子自由吃零事了。”“真恐怖。”“这么做会把孩子们的游乐场所(社交场所)夺走的。”“用有色眼镜看事情的监护人和老师真吓人。”“活着真累。”


企鹅娘吐槽:日本大学的奖学金制度竟然如此残酷!


另外,在昨天的栏目《企鹅娘吐槽:你最喜欢的COSER是哪一位呢?》中网友们回复热烈,在此企鹅娘列举出了一些具有代表性的意见,是否和你的想法一致呢?


企鹅娘吐槽:日本大学的奖学金制度竟然如此残酷!


企鹅娘吐槽:日本大学的奖学金制度竟然如此残酷!


好了,今天的《企鹅娘吐槽》就到这里了!对于今天的吐槽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你的看法!对于精彩的评论,企鹅娘都会邀你上榜并好好地夸奖你哟!请把你的答案分享给大家,企鹅娘也会挑选出精彩的评论在下期的节目中进行展示,期待你们的答案!


那么今天的问题是——你曾有获得过奖学金吗?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度达到3米!世界最大哥斯拉雕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