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回顾老番「隐之王」这样别具一格的画风你喜欢吗?

作者:佚名  来源:178.com   更新:2020-5-13 7:37: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J.C.STAFF在国内别名节操社,是日本最为知名的动漫制作公司之一,曾经制作过不少的优秀作品,就比如「灼眼的夏娜」、「某科学的超电磁炮」都出自其之手,在当时节操社这个称呼可谓是赞称,是业内名副其实的“节操”社。



然而近年来制作水准的下降使得节操社的口碑不断下滑,节操社这一称呼更多的有戏称的意思,节操社没节操的梗也就此流传了起来。


而本次要将的作品就是节操社还有“节操”时的一部作品——「隐之王」。



「隐之王」是由镰谷悠希穿着现代忍者题材的漫画,本作在2008年时实现动画化,而负责动画化制作的就是节操社。



「隐之王」的制作可谓业界良心,尤其是在背景画面的处理上采用手绘这一点就给「隐之王」动画大大加分。而提到这一点就不得不提到「隐之王」动画的画风了,「隐之王」的人设属于较为古早的人设抛开原著的画风来谈,可以看出来「隐之王」的人设偏向纤细,如果说拿出一部作品来比较的话,个人观点觉得「隐之王」的人物的纤细程度甚至可以媲美「反叛的鲁鲁修」。



当然人设方面只能说是风格的差异,还无法谈及好与坏,但接下要说的就是「隐之王」动画极为惊艳的一点,那就是在景物的处理上尤其是远景最为明显,「隐之王」使用的是日本的水墨画风。除此看见的时候一定十分惊异,虽然与现代高画质的CG相比不够震撼,但是在那个年代看到如此的远景处理之后一定非常惊讶。


并且本作的打斗制作的十分出彩,虽然没有华丽的特效但出色动作设计与作画,令人的观感十分的好。另外,「隐之王」的整体气氛渲染得十分不错,虽然这么说作为一部带有“致郁”色彩的动画,气氛渲染的好真的算好事吗?



不过只要是一部作品就不可能只有优点,「隐之王」的缺点也是明显的,之前一直在称赞「隐之王」的制作,那么避开的问题也就不言而喻。



「隐之王」的内容其实并不够充实,在节奏的安排上有很多奇怪之处,而且角色行为与设定冲突之处也不少,而且其实这部动画的讲述的故事更近似于两个无法融入周围大环境的异类少年,相互依靠、理解彼此,然后成长的故事。



但较为隐晦的表述手法加之奇怪的剧情安排,导致这部动画在中期的时候给人一种云里雾里的奇怪感觉,其实故事本身并不难以理解;即使不用作太多思考也能明白发生了什么,但过多“迷惑操作”很会误导人。



「隐之王」的缺点也就是如此,有一个成语叫做“瑕不掩瑜”。其实「隐之王」也是这样的情况,「隐之王」的剧情其实没有到糟糕的程度,而精良的制作以配乐还有生动的角色形象的塑造足以令人对「隐之王」有一个好印象,更何况这仅仅是2008年的作品,能够做到这种程度已经是十分优秀的了。





对了在最后要提一下,「隐之王」的男主CV是钉宫理惠哦!加上设定上其实是在独善其身的作风下隐藏着腹黑的小恶魔性格,所以千万——“小心六条壬晴”。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知名长

    受疫情影响 富士台停播动画片《

    中日合制动画电影「你好霸王龙

    押井守2020秋季动画「VLAD LOV

    「新世纪福音战士」十周年插画

    吉卜力工作室免费发布精美WEB会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