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棋魂 >> 正文

千年一局棋--《棋魂》

作者:未知  来源:动漫网   更新:2004-5-27 21:2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午后,雨起。湿润的温度,手指微寒。

  每一次都在重复着相同的感觉,温润、欢欣、失落、释然……放不开的眷恋,只为一抹游荡了千年的魂魄——藤原佐为。

  陈旧的阁楼、古朴的棋盘、暗色的血迹……灰色的背景里浮现一个亮色的影像,明媚的长发、华丽的衣裳——棋圣降临。

  折扇轻摇,千年的等待、执著、孤寂……零落得那般不经意。欣然的眸光,仿若初生的婴儿,澄澈如水,却不合宜地溶入了太多的急切。

  最初的他,总是在进藤光的身边嚎啕,肆意地宣泄着积淀许久的不甘与不愿。决了堤的渴望从他的眼神、动作、词句,毫无掩饰地流溢在空气里。

  当他第一次透过进藤光的形体,碰触到千年前的那个梦。泪,沉默着滑落,涟漪蔓延,风波初起。棋子起落间,他的灵魂已经交付于黑白经纬。

  一次次的对峙,他沉静如佛,居高临下的姿态是这般优雅而从容。折扇轻点,不及谈笑,樯橹已然烟灭。虔诚而专注地,他一步步逼近,神之一手。

  立于棋盘之前,他是个跋涉着的苦行者。在千年的黑暗与静默中,坚守着平安时代的梦。满足的微笑,隐藏了那段交错着阴谋与离别的痕迹。

  与塔矢名人一战,他倾尽己力,浸淫了千年风雨的棋子,从暗默中,绽放出迫人的刀光剑影。每一次落子,他的生命渐趋圆满;每一个布局,他的灵魂渐趋极致……

  当他终于领悟到“神之一手”,停滞的更漏却已开始流动。他犹豫、慌乱、无措……却为了成就进藤光而欲言又止,掩藏了所有。

  午后的阳光温暖而柔和,一阵风吹过窗棂,卷起一幕帘幔翩然。寂寞的棋盘上,落子无声。光与影之间,那抹高贵的灵魂,渐浅、渐淡,直至透明。

  原以为,如斯美丽的灵魂是命运的宠儿,是神悉心守护在掌心的一片水晶。却不知,在最后一刻,神微笑着,松开了紧握的手。

  铿然一声,剔透的碎片,在浩淼苍穹的纵横中,散落成一个解不开的棋局。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