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火影忍者 >> 正文

主角公式配角精采,《火影忍者》红在集大成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网   更新:2005-3-15 6:1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南方网讯   我承认,自己一直刻意漠视《火影忍者》这部当红漫画的存在。即使市面一片忍者热,随便一间铺头都搵到大量《火影忍者》精品,甚至系行街见到有人戴住木之叶忍者头巾,但我都冇当系一回事。到呢一刻真正睇晒23期,我明点解佢会咁红,亦知点解自己提唔起劲。 

  一路睇《火影忍者》,一路谂番起太多经典漫画同名场面、名对白。《火影忍者》好似一部集少年漫画之大成的作品,由最基本的《龙珠》格局与画风,到《忍空》的节奏及人物设定,《火影忍者》处处流露名作影子。

熟悉人设  努力立体化
  傻气十足的主角涡卷鸣人、型仔得来又好阴沉的次主角内轮佐助,仲有成日精神分裂的女角春野樱,净系人设都令我谂起几套动漫大作,先有《Hunter X Hunter》的小冈与基路亚,再有《浪客剑心》的剑心、阿熏及四乃森苍紫。

  不过,岸本齐史好努力咁将角色立体化;佐助孤僻冷酷,因为佢背负住血海深仇,凶手仲系自己亲阿哥。鸣人讲?大声夹无准,但要做一流忍者的意志坚决,而且重视同伴;只因他的身体是囚禁九尾狐的监狱,自小已受到村民排斥。即使最冇出场机会的春野樱,作者都特地为她度身订做一场情敌对决戏,又不时插入她与佐助的感情线,将她的花痴行为合理化。

少有冷场  却欠原创性
  由忍者考试到决战大蛇丸,《火影忍者》一直无乜冷场,亦不时有令人惊喜的新招式出现。一些配角设定如我爱罗、纲手、卡卡西等等,个性、背景故事及招式方面都各有睇头。但《火影忍者》仍未至于成为经典,或者是由于故事的原创性不够。

  一直以来,忍者漫画实在太多,论古老有《忍者小灵精》、讲近代有hit过一轮的《忍空》,就连《浪客剑心》都有一班上忍京都御庭番众撑场。虽然讲故事性,《火影忍者》的确幕幕高潮,有齐打斗、娱乐、爱情线;但唔系有齐眼耳口鼻就系靓女,唔钟意?人,一样可以批评佢样样有D,又未够突出。

讨好读者  优劣皆在此
  《火影忍者》令我印象最深的,反而是岸本齐史在附录的“成长传记”。少有大作漫画家如此坦率细致地讲述自己的心路历程,连当年被编辑拒绝采用的作品都讲到眉飞色舞,又数晒所有自己受影响的作品及作家(留心睇大部分都系D大路作品)。

  佢唔似得富坚有鬼才,亦唔系岛山明那种天才,但佢的确愿意摆诚意心机去研究成功漫画有边D受欢迎元素——呢个系优点亦系缺点。

  作品有齐热血感动位,型仔傻仔同美女角色,的确可以畀人各取所好,但太过讨好读者,却令人有商业化的感觉,难怪问好多《火影忍者》读者套书好在那里时,通常得到的答案系:“都估到剧情点走?,不过有时打得都算刺激,有D人物又几得意。”

  所以我觉得成日强调唔放弃、要走自己“忍道”的鸣人,仲有强调“后天努力”的李洛克,简直好似岸本齐史的心声代言人。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