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火影忍者 >> 正文

忍者悲歌·评《火影》动漫之走向

作者:未知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10 16:0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忍者的悲歌------评火影忍者动漫之走向

近来看了火影忍者的动画,觉得集数太少,就找了漫画下来看,看到184话,有很多感想想谈一谈啊。

忍者,系日本古代战争的一个代表,与武士齐名,一直以神秘、残酷、黑夜、暗杀等伴随。但其地位与武士相比简直是云泥之别啊。到了现代战争,间谍的出现,各种高科技的工具的出现,忍者就慢慢消亡了。究其原因,主要是其组织的自主性和以“忍”为主的教义。毕竟不好控制,统治者害怕啊。

初看漫画,觉得有灌篮高手的影子,鸣人、佐助和樱的登场,隐隐约约定义为樱木、流川、晴子的搭配。卡卡西又象仙道的样子。4人1组的任务冒险,夹杂着青春热血、爱情友情、三角关系等等,让人看的心潮澎湃。一直以为这样的格局会维持下去,3人在冒险中加深感情,锻炼提高实力,搞笑热血,但好像不是这样。3人在一起的搭配在中忍考试后就不大可能出现了啊。其实,在第一次任务中就隐含了悲剧的成分。再不斩和白的故事就赚取了不少看客的眼泪。他俩体现了火影人物中广泛存在的寂寞人物。语言神情的交流只字片语,只剩漫天飞雪下的两具并列失温的身体。结合情节的发展,我认为火影的走向悲剧的可能很大啊。

漫画中的主要人物都背负了太多的包袱。鸣人与九尾狐的离奇宿命,众人的排斥和敌视,到后来“晓”组织的围捕。鸣人陷入了矛盾的中心。佐助天生的血之限界使之与众不同,害怕兄长力量逃离全族惨死的屈辱,无法超越对方的焦躁,直至其后来的叛逃木叶村。其他如我爱罗的只爱自己,只为自己而战;宁次的宗家、分家的纷争;甚至连大蛇丸都是当不上4代火影而变为反派的。人物的塑造决定了其悲剧的走向。

再者,岸本老师太喜欢“杀人”了。再不斩和白;中忍考试中的许多小下忍;第三试的考官;谁能想到3代火影也这么快OVER。真不知道其下一个对象是谁,广大FANS受不受的了啊。

还有鸣人和佐助的关系,从先前的淡漠、敌视到后来通过相处、竞争而至相知、理解、信任。但是太快了。果然后来关系变化,逐渐又开始敌视,甚至双拳相向!(原因太多,不好解释啊)其中已有伏笔,卡卡西说他俩就象大蛇丸和自来也,那谁是大蛇丸呢?佐助!不排除其误入歧途的可能啊。

漫画的发展到中忍后就开始充斥着战争和阴谋了,和忍者的宿命很符合啊。但是情节铺的太开了,184了都刚开了头,估计最后要想龙珠一样草草收场啊。但是动画可能做200集以上吗?我看危险啊。反正我不打算看了,回忆太多,太慢了啊。

岸本老师有大手笔的野心,但是没有大手笔的实力。这就决定了火影不能成为一流的动漫。希望其接下来给我们带来惊喜啊。好希望他们4个人再在一起啊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