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火影忍者 >> 正文

红——峰回路转,乱话火影

作者:berserk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10 16:0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查克拉”——不知道是什么时候,这个新奇的概念冲进了我的世界,并给我带来了非常独特的感受。这一词源于岸本先生的《火影忍者》,这部作品为我们这群喜爱动漫的人添上了一道丰富而美味的“忍者大餐”。在欣赏其中那些出神入化的忍术、超凡脱俗的体术、惟妙惟肖的幻术的同时,我们发现自己已经深深喜爱上了这个奇幻的忍者世界。
  在我看来,这部作品之所以拥有巨大的魅力,主要在于以下几个因素的存在:
  鲜明的人物设定;
  微妙的感情描写;
  充满各种各样矛盾冲突的情节;
  丰富的想象,层出不穷。


  背景——忍者世界,木叶村
  千奇百怪、无所不有,我们可以这么来形容岸本笔下的这个玄幻的忍者世界,这个世界的设定是这部作品最大的特色之一。木叶村、砂之国、音之村等等极具特色的场景,构成了一个庞大而且完整的体系,其中以木叶村的设定我觉得尤为成功。那些形形色色的建筑给我的感觉就如同古巴比伦的通天塔给我的感觉一样,古朴而且雅致,沧桑却不失唯美。而四位火影的巨石头像更是给人一种威严和肃穆的感觉。正是这些出色的场景,才为优秀的忍者们的精彩演出提供了一个最为完整和开阔的舞台。


  人物——主角,师徒
  《火影》里面师徒相承的授艺原则仍为主流,因此师徒之间的戏份自然是绝对不在少数。卡卡西和鸣人、佐助、樱的主角+师徒组合可谓火影经典,人气值超强的组合。从雾之国的任务到中忍考试,从死亡森林的冒险到和音忍五人众的死战,师徒之间的情感纠葛、厉害矛盾一一被作者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鸣人和佐助之间的合作与对立是火影的最大看点之一,他们的行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作品今后的主体走势,庞大故事的主线由这两位主角去推动(由此很容易想到《灌篮高手》和《猎人》这几部作品),这也是岸本的高明之处。“路漫漫其修远兮”,鸣人和佐助作为火影故事的催化剂,任重而道远啊!
  此外,在中忍考试中涌现出来的凯、阿斯玛和红同他们的弟子也是火影的亮点,虽然他们只是作为准主角和配角而存在。宁次的柔拳、小李的体术、天天的暗器、鹿丸的影控术、井野的心控术、牙的军粮丸、志乃的寄坏虫……形形色色的忍术着实让我们大开眼界。中忍考试的整个过程对于年轻的忍者们是一种锤炼,而对于我们这些观众而言真是一种力与美的视觉享受。


  最强和更强
  秽土转生强敌至,
  五行遁术硝烟起。
  通灵之术神魔来,
  死亡契约乾坤定——记三代与大蛇丸之战。
  从卡卡西与桃地再不斩的战斗,到三代火影与大蛇丸的战斗,大大小小的战斗、千奇百怪的忍术真是让我们大饱眼福。也许像三代火影猿飞那样的忍者可以说是最强忍者了,因为在和大蛇丸的战斗中他一举击败一代、二代火影和大蛇丸,使大蛇丸损兵折将,忍术亦被剥夺。不过最后三代倒下了,而大蛇丸活着离开了,牺牲实在太大,这场战斗没有真正意义上的胜者。
  在《火影》的世界里或许没有最强,除了逝去的三代,自来也、大蛇丸、纲手、宇智波鼬……他们无论是谁对谁也没有绝对的优势,自来也的螺旋丸,大蛇丸的秽土转生,纲手的创造再生,宇智波鼬的月读和天照……旧招式,新招式,他们的招式越来越强,也越来越狠。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不断的战斗使他们变得更强。这儿仍然还要套用一句老话:“没有最强,只有更强”。


  NO.1
  在这里不再讨论忍术、体术、幻术的NO.1了,因为以前已经有过很多帖子做过这样的讨论了(目前比较公认的排名大概是:忍术NO.1——三代火影猿飞,体术NO.1——疯狂阿凯,幻术NO.1——宇智波鼬,截至火影漫画第212话^_^)。在这里我们来看一看一些另外的NO.1。
  潜力NO.1:漩涡鸣人,从出生起就拥有九尾的最强力量,同四代火影之间有着密不可分却不为人知的关系。鸣人是努力派的忍者,但由于九尾的存在往往被认为是一定程度上的天才。不过我觉得鸣人很聪明,从他一星期掌握螺旋丸就能看出来。他拥有坚强的意志,九尾的查克拉和鸣人的查克拉的巧妙结合,使鸣人成为火影中当仁不让的最强潜力存在,潜力NO.1;

  能力NO.1:这里特指潜在能力的NO.1,推选宇智波佐助,他拥有最强的血继结界——写轮眼。佐助似乎并没有掌握写轮眼的真正秘密,这点从鼬所使用的写轮眼所显示出来的可怕力量可以看出来,所以说佐助发挥潜在能力的空间很大。日向一族的白眼虽然可以洞悉查克拉的走向,但似乎没有写轮眼那样可以使用究极幻术的能力;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