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火影忍者 >> 正文

骑士精神-火影篇

作者:未知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10 16:1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谦卑(Hamility)

  彬彬有礼,尊敬他人,谦虚谨慎,这就是骑士日常生活中的待人之道。骑士有其骄傲的一面,因其荣耀与地位,但骑士不等同于其他贵族的地方之一就是他同时还有谦卑的一面。谦逊的态度不仅仅是面对年轻貌美的女士和身份显赫的贵族,在对待平民时,骑士也绝不会恶言相向。骑士尊敬所有善意的人,他的礼貌几乎是与生俱来。我们曾无数次看到影视文学中描绘的那些场面:一个穿着精致软甲、拥有金色卷发的年轻男子,单膝跪在一名心仪的女子裙下,表白着他的爱意;一名仪表堂堂高大威严的男子,半鞠躬地拉开马车的门,面带微笑地目送一位老态龙钟的平民上车。这便是骑士谦卑的写照。而在漫画里,将这个荣誉授于三代目应该是毫无疑问的吧。从自来也到伊鲁卡再到鸣人,面带笑容的三代火影就象是真正生活在我们身边的可爱老头一样。每次看到他总会让我觉得温馨又安全。这种感觉,我想不止是我才有的吧。这个木叶村的所有人,几乎都是在三代目的温暖目光下成长起来的,没有因为自己是火影就趾高气扬,没有因为自己是最强忍者村的头目而沾沾自喜。面上的可爱笑容简直已经成为木叶村精神的一部分,喜欢这部漫画的人都应该永远记住这个想春日般温暖和善的老者,同时也请用这种谦卑的精神来对待你身边的每一个人,无论他是什么人。

荣誉(Honor)

  荣誉从何而来?荣誉对骑士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为荣誉而战!甚至不惜牺牲一切!这是骑士恪守的信条。骑士团光亮耀眼的徽章在太阳下醒目地提醒着它的佩带者:这就是你的骄傲。“骑士”这一称号本身就是一个荣誉,获得这样的称号并不容易。一名候补骑士想要成为正式的骑士,需要经过很多严格的考验,那不仅仅是需要高明的骑术,还需要有杰出的统率力、丰富的战斗经验,和一个显眼的标志性成绩。
雛田,用生命维护自己作为忍者的荣誉坚强女子。出身名门,缺少天赋,性格懦弱,不会表达感情。身负宗家的压力,又因为没有天赋而暗自伤心。在天才宁次面前,被鸣人引发的荣誉感终于开花结果。为了维护自己忍者的荣誉,为了证明自己的忍道,为了在心爱的人面前展示自己也是个忍者,哪怕他不知道自己的心事。只为了这一切的一切,哪怕丢掉性命也不在乎。我也是有话直说的,这也是我的忍道。听到这话的人们,恐怕都会被这个看似柔弱的女孩子所感动吧。火影里,每个人都是坚强的象石头一样,只有雛田可以温柔如水,却也有水的坚强。一切都是为了身为忍者的荣誉。也请所有被雛田感动过的人们,珍惜自己的荣誉,哪怕会有牺牲,也要证明自己。

牺牲(Sacrifice)

  骑士,你是否具有这样的勇气,在需要你付出代价来成全大多数人利益时,你敢于牺牲么?也许是牺牲物质利益,也许是牺牲生命。你必须具备这样的勇气和魄力,才是一名称职的骑士。

所有木叶的忍者都具备的精神。无论是为了战争牺牲掉的一代,二代,还是为了保护村子而牺牲的三代四代,身为火影的他们都可以毫不犹豫的为了身边的人牺牲最宝贵的生命。他们的精神无疑已成为木叶的精神,所有木叶忍者都将这种必要时牺牲自己的精神完美的继承下来。被沙忍攻击时毫不犹豫进行阻击的忍者们,哪怕面对的是实力比自己强大多少倍的敌人,也没有人要退缩。他们只有一个念头,不能再让敌人前进了,除非我死!看到这里,已经不是感动可以概括的了,那真是有一种无法形容的冲动。那时候的我,只希望,有一天,在身边的人需要我的时候,我可以为他们牺牲一切。

英勇(Valor)

  毫无疑问,怯懦者不配冠以骑士的荣耀头衔。没有勇气的人根本就无法通过骑士的测试。骑士必备的品德之一就是勇敢,无所畏惧地向邪恶宣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保护弱小,你决不能退缩。
木叶的莲化必定会再次绽放,相信这不止是小李的梦想,也是我们所有人的梦想。凡是看过李和我爱罗一战的人们,都会有这样的希望吧。表里莲化所代表的不正是英勇吗??面对近乎噩梦一样我爱罗,面对连鸣人都感到畏惧的我爱罗,李用灿烂的莲化证明了自己,也完美的解释了英勇所代表的含义。就算没有忍术,就算不会幻术,只有体术的李也一定会成为一个伟大的忍者。这已经不是他一人的忍道,这几乎就是我们所有人的梦想。你可以不喜欢李的浓眉,你可以不喜欢李的固执,但是,你绝对不要忽视李的英勇,这种精神,就是最大的力量所在。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