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火影忍者 >> 正文

传说中日本忍者图文详尽传奇

作者:everz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11 7:4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3个最有名忍传奇故事

风魔小太郎

(Hu-ma Kotarou)是世袭称呼,青史名留的是第五代小太郎。战记《北条五代记》中,有一段描述风魔容貌的记录:「身高二公尺以上,手足铜筋铁骨,周身肉瘤累累,努睛突眼,黑髭下口似血盆,有四根獠牙。貌如南极仙翁,鼻如悬胆。音声如钟,可传达至五公里方圆之外;压低声音时,低哑裂帛。」

形容得好象是妖怪一般。不过,此记述却令后人猜测风魔一族祖先可能不是日本人。最有力的说法是,他们很可能是俄国哥萨克骑兵队民族谱系,于古代伴随马匹渡海过来,集体定居在神奈川县小田原西方金时山中的风间谷,也正是「箱根道」(古道)要隘附近。由于骑马技术出类拔萃,北条早云(后北条第一代)便将他们一族二百多人编入北条军团之内。

第五代小太郎的主君是第三代小田原城主北条氏康,氏康生前似乎与小太郎有过口头约定,说好日后将提拔风魔一族为家臣。事实上,北条家臣中有威权势力的武将,都是早期臣服于初代城主早云膝下的海盗。小太郎渴望自山寇身份晋级为武士身份,也是人之常情,当然会拚生尽死地编练手下。没想到氏康于57岁早逝,小太郎只能苦笑着自我安慰说:「上了氏康主君的大当了!」那以后,他便不再冀望能够飞黄腾达,转脸将人生喜悦寄情在指挥行动如疾风迅雷般部队之上。主君换成第四代氏政、第五代氏直时,小太郎依旧为北条家东讨西征。我想,这时,他的目的很可能已经不再是「尽忠」,而是每次奇袭、夜袭成功之后的快感吧。


時代古刀拵え

飞檐走壁的加藤

比照旧时藩国地图与现代地图,可知,日本战国时代中期,散布在全国各地傲视群雄、不可一世的大名,大致如下:关东以北的东日本,是上杉谦信、武田信玄、北条氏康;关东以南的中部日本,则是朝仓义景、今川义元;至于京都、大阪以西(包括四国、九州)的西日本,便是尼子经久、毛利元就、大友宗麟、岛津义久、长曾我部元亲等人。

其中,在东日本智均力敌、分庭抗礼的,正是有「甲州之虎」之称的武田信玄,与名闻遐迩的「越后之龙」上杉谦信。前者的势力范围,是今日的山梨县那一带;后者的军事领域,则是新舄县那一带。双方势不两立,经年旌旗缤纷、战鼓惊山,非得拼个你死我活不可。尤其是在京都幕府任命两位霸者为关东「管领」(辅助将军执政的职位,相当于现代的县长)后,全天下具有拿手武功的流浪武士,或是身怀特异幻术的隐士、忍者,纷纷聚集到此两地来,企图得到一虎一龙的权臣青睐,伺机崭露头角。


给卡卡西吧,千鳥一文字五字忠吉


柳生千段巻

 

果心居士的幻术

一般说来,无论处于哪一个时代,身为忍者、隐士身份的人,后人通常无从追究他们的身世与真实姓名。果心居士之所以会在各种江户时代随笔书籍中,留下他的事迹与轶闻,乃在于他并非伊贺或是甲贺一族人,而是奈良兴福寺僧侣之一。寺庙僧侣精通文墨,也必须代代记录下有关施主与寺庙的一切琐事。因此兴福寺古文备忘录中,便有果心居士的传闻记载。

果心居士的幻术与当时日本忍术迥然不同。他似乎能蛊惑人心,最初魇魅附体的人,正是与北条早云、斋藤道三并列为「战国三枭雄」的松永弹正(又名松永久秀)。松永弹正原本是统一大阪、奈良、京都、四国那一带领地之战国大名三好常庆的首要家臣,显露头角之后,不但劝诱三好常庆篡夺主君权位,更是直接下手残杀室町幕府将军的首谋,日后又成为京都幕府执政掌权者。此三者正是战国时代伦理「臣弒其君,子弒其父」、「弱肉强食」的始作俑者。而松永弹正的幕后主宰人物,据说正是果心居士。

果心居士本身毫无定天下的企图,身份不是武将,也非类似伊贺与甲贺那般拿人家俸银的忍者团体份子之一,可以说是单枪匹马、独来独往的隐士。他似乎偏爱左道旁门的叛逆者,对于当时一些缺乏实力,蒙昧执迷于名门世家声望的贵族子弟,则视如敝屣。可是,又不肯臣服于真正有实力统一天下的霸者。


巌流 青江三尺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