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戈薇与桔梗之间

作者:B@byRu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22 6:3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是个中立者,两个主角我都喜欢,在此谈谈个人对她们的看法,如有不足或错误之处很乐意大家指出或批评。

(1)桔梗:其实你可以很快乐。

  桔梗,拥有强大灵力的巫女,身负守护四魂之玉的使命。

  冷静、幽雅的气质于一身的她,给人一仙女缥缈下凡的神秘感,大概这就是桔梗FANS们喜欢她的一个原因。也很多人同情她的孤独与寂寞,怜惜她为情所献身,更有人为犬夜叉的“变心”而愤愤地给她支持。

  桔梗的性格跟戈薇的完全不同,她不像戈薇——过着普通的生活,有更多的权利跟所爱的人过普通的日子。很多人又为作者设定这样一个苦命的角色更加愤愤不平:为什么桔梗不能得到幸福?她受了那么多的苦啊!

  我们对她的死,都感到非常的遗憾,但也更多人感到作者的不公平:为什么这么对桔梗!?

  我对桔梗很是喜欢,但我更遗憾一点,或许很多人都忽略的:

  桔梗,其实她可以很快乐。

  我是说真的。她位心地善良,并通晓医术,为村里的人民治病,有一集里,为他们而忙碌的桔梗那淡淡的让人难以察觉的微笑,真的很美。村民们对她报以感激和真诚的笑时,她都该感到快乐——感到一种“助人为乐”的快乐!

  还有她唯一的妹妹——阿风,桔梗啊桔梗,你该觉得,天即使塌下来,但若有亲人在,就不是孤独的啊!

  如果上述都不构成她快乐的理由的话。那犬夜叉的爱呢?

  犬夜叉是爱着她的,大概她以怨魂重新复活时已经将它忽略。犬夜叉甚至想过要以死报答桔梗对他的付出。

  桔梗,她真的可以把她的痛苦暂时收好,去享受周围的快乐。大概她真的给自己设下太严密的心牢,以至于真的与世隔绝,折磨自己。

  这不得不叫人叹息。

  但是,我们只是为了同情她的遭遇而喜欢的话,这种感情真的很不完全。

  我们爱桔梗,但绝不是可怜……会被人同情的人,只会是懦弱的!桔梗不是懦弱!

  桔梗——安息吧,既然你爱过、恨过、活过了,该满足了,放开一切吧!回归温暖大地……放过自己耿耿于怀的悲伤,放过自己忐忑不安的心,放过自己的命运吧!

  最后,为了我们的桔梗说一声:走好吧,桔梗姐!

  (P.s现在,很多人都发了“桔梗,你可以自私”之类的帖子。在此发表一下个人的意见:桔梗作为一个女孩,一个也拥有爱的女孩,不可能没有自私。有人说她对情敌宽容吧,这一点我就不反驳。但她想过杀戈薇这是事实,如果当初犬夜叉没有赶到的话,恐怕戈薇已经被她的亡魂虫扔下了悬崖……桔梗在以亡魂“复活”时,除了报复奈落,还有一个原因,在此引用风婆婆对犬夜叉的一句话“桔梗姐姐是想让你跟她去死啊!”

  她想让犬夜叉陪她去死——因为拥有爱情,所以才想自私。我在这里说,并不是说她不好,为爱自私这是人之常情的事,将这件事的个人想法说出来罢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