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戈薇与桔梗之间

作者:B@byRu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22 6:3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戈薇:你不是她,你就是你。

  戈薇,一个普通的日本中学生,邻家女孩的亲切!

  有时的阳光、有时的微笑的戈薇,普通得在我们现实中像阳光般每天都能看到。亲切与勇气的新新女生——有时侨皮有时倔强,这就是戈薇!很多人因为她的亲切与可爱而喜欢上她,也有人因为她的普通,跟桔梗的独特形成鲜明的对比,而喜欢桔梗多一点。这点也不奇怪,现实中有人喜欢普通,也有人喜欢独特的嘛!

  有不少人反对戈薇的出现,为什么?

  因为她比桔梗的命运好多了:她有幸福的现实家庭,有缘与犬夜叉相识,有幸与他携手冒险于战国,更得到了他的保护与关爱……

  很多人说她是第三者。到底何为第三者?也就是两个人的感情之间出现了第三个人横刀夺爱,拆散彼此。就此我想探讨一下:爱一个人有错吗?

  太多的桔梗迷大概现在已经坐不住要将我指骂个不停了。但我还得继续打下去:先不说戈薇这个“第三者”,就从道德来讲,犬夜叉变心是他的不对,但桔梗已经死了,情已难了,谁一定说某男人的老婆死了就不能再娶了?即使桔梗后来“复活”了,但她还是不完整啊!她还是要回死亡的世界的啊!

  与其说对桔梗残酷,不如说这样会对犬夜叉有多残酷!他必须抛下一切随桔梗一起去,然后扔下戈薇为他流泪……我们在评论桔梗与戈薇之间时,往往忘了犬夜叉,我们都没有考虑过叉叉的感受啊!

  我这几段话都不足以反驳疯狂的桔迷们,只是想给大家一个深思:无论是戈薇还是犬夜叉,他们都是经历过后才为彼此动的情,戈薇并没有刻意破坏犬夜叉和桔梗的感情啊!她只是在不知不觉地喜欢犬夜叉,当她发现时,她抚摸着当初犬夜叉被封印的树,眼神有些迷惘,她想道:“既然要经受痛苦,又何必相遇呢?”(注:当初她看到犬夜叉搂着桔梗后的一幕)

  阳光笑脸的戈薇也开始迷惘,像每个为爱不能自拔的普通女孩一样,她大概也像当年桔梗那样,发现自己爱上犬夜叉的那种心情吧!

  她真的是个勇敢而果断的女生,她无心与桔梗抢犬夜叉,她只是想呆在犬夜叉的身边。
  在那一集里,她看到犬夜叉抱着桔梗的那一集里。她坐在井边,看着犬夜叉走过来,她站了起来,闪动着她的大眼睛,里面透着每个少女的第一次忧虑,但她还是勇敢地向犬夜叉说道:

  “嗯……我比不上桔梗,不过那是因为…我还活着…
  我也想过许多关于桔梗的事…桔梗跟我完全不同…即使说我是桔梗的转世——但我并不是桔梗。我的心是我的心。不过,桔梗…有一种心情,我是明白的。她和我一样…想再见犬夜叉…
  犬夜叉,我可以呆在你身边吗?”

  她的勇敢第一次从她的骨子里涌现出来,坚定的眼神,只为跟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不求她喜欢的人是否喜欢她,是否在乎她……她像千万个普通女生一样:只要你幸福,什么都可以为你做。

  就从这里开始,我受到了她的震撼,犬夜叉也该受到了同样的震撼吧!这个平凡的女生,拥有如此温暖神气的阳光,感染着每个人的心,她再次向我们宣喊:爱是不仅需要付出,还需要宽容,最重要的就是勇气——你是否有勇气去爱你所爱的人!

  她也是在那时站了出来,向犬夜叉说:我不是她,我就是我!

  我们喜欢她,那是因为戈薇告诉我们:生活中,有永远的笑容,才有永远的阳光

上一页  [1] [2]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