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杀生丸卖点分析报告

作者:未知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22 6:4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卖点六:人非草木,焉能无情?虽然杀生丸也算不上是人类啦……但是,也是算不上是草木吧?所以,他还是有感情的,只是来得比较稀有罢了,就象撒哈拉沙漠的雨水一样,虽然少得接近于零,但不等于没有。就是越是稀有才越显珍贵,珍贵得人看着就想流口水,心中喊着:再多一点吧,再多一点吧。虽然他的话不多,简单干脆,连动画中反派常用的“你去死吧”的口头禅也很少用,个性也有一点敌我不分——按他仆人邪见的话来说:“杀生丸大人这种敌我不分的个性,比犬夜叉铁碎牙的威力还要恐怖一百倍呢!以后的日子真让人担忧呀。”也就是说,他看你不顺眼就会杀,牵连到无辜,也只能怪那家伙自己笨!好……恶劣的个性。但是忠心的FANS们还是手里拿着放大镜,显微镜,在书里,在定了格的电视画面前仔细查看,希望在他的脸上找到蛛丝马迹:1 虽然口口声声说要杀死弟弟,但一旦得知弟弟变成了一只迷失本心的妖怪,他就心怀不安地去寻访父亲的老友,问明根由,并阻止了弟弟的暴走。面对弟弟昏迷,本是下手的好机会,他却鸣金收兵,死鸭子嘴硬地说:“一个连自己是谁也不知道的家伙,不配让我杀他。”是真的吗?是舍不得吧?2 虽然对老爹的作为很是不满,但瞎子也能看出来,他对自己的老爹佩服得很!一天到晚带着手下,在老爹以前战斗的地方转呀转呀,一副赤壁怀古的架势;口口声声说天生牙对他没用,却一天到晚都佩带在腰间,原因大概是这是老爹留给他的唯一遗产吧?是一个孝子呢,可惜犬妖大人无法享受他的二十四孝就驾鹤西归了,呜呼。


  卖点七:暧昧(?),温馨(?)的男女关系??!!写着都让我头皮发麻,好冷好冷!!这个卖点其实可以归在第六点,但它又有一点特殊……记得在日本,杀生丸一开始无论在动画,还是书里,其受欢迎的程度都无法与现在相提并论。原因就在于书的第14卷中登场的小姑娘阿铃。啊呀呀,小妹妹好不简单,登场一句话也没说,就帮大人拉拢了一大票的FANS。人气指数狂飙而上!


  妹妹是个人类的小孤女,貌不惊人(也惊不了人,才七八岁的样子,她惊给谁看呀?),一开始还是个小哑巴,衣服脏兮兮,小脸脏兮兮,头发乱蓬蓬一看就知道什么叫:“没妈的孩子象根草”。但妹妹的心地极为善良,胆子也够大,在树林里救下了身受重伤的杀生丸,不顾他凶残的外貌(杀生丸当时的形象的确不佳,居然是变成妖怪的形态),也不管他的挑食(的确,身为贵公子,阿铃居然让他吃死老鼠和蜥蜴,杀生丸说“不吃!”还是可以理解的,就是恶劣的态度让作为旁观者的我火大)阿铃总是默默的,耐心地照顾他,让他一点一点康复,而她却受尽委屈,最后还惨死狼口。看到倒在血泊中的阿铃尸体的,杀生丸第一次为人类的死而感到愤怒,也因为回忆起阿铃天真无邪的笑脸,而破天荒地使用了天生牙,让阿铃起死回生,并收养了她,照顾她,细节不必说,单单从以后奈落这个善于抓住人性弱点而且一抓即准的阴谋家都知道用绑架阿铃来威胁杀生丸我们就可以知道阿铃在杀生丸心目中的地位了——当然,我们的当事人始终也没有承认过。但是,超酷的帅哥加上复活后变得无比罗嗦活泼的可爱妹妹,的确是一个让人尖叫:“卡哇伊,卡哇伊!”的组合。就算以后会有《源氏物语》中,源氏和阿紫的关系出现,宽容的看客们都一定会以放鞭炮的方式庆祝的。现在就有很多人希望看到如此结局而紧张地注视着故事的发展……卖点呀……卖点……再暧昧一点不知会不会有暴动呢?反正日本方面的FANS们已纷纷开始自己动手写小说,画漫画,让他们花好月圆了——因为等待太痛苦了,他们忘不了高桥是怎样让乱马和小茜等待的。(汗……)


  还有一位就是奈落的分身神乐,好多人猜测她大概是暗恋上杀生丸了。不然没必要第一次见面时劈头盖脸就是一句“你就是犬夜叉的哥哥杀生丸大人吧?果然是个美男子呢。”而后又心甘情愿地送四魂之玉给杀生丸,希望他能帮帮自己脱离奈落的控制——为什么不找犬夜叉呢?他和奈落的仇恨更深呀?不用你托付他也会这么作的。当杀生丸与奈落决斗时,她居然吃里爬外地关心杀生丸的生死,也不看看被砍得七零八落的奈落……总之,暧昧呀,暧昧……是一个长相不耐,身材也不错,又会缠人的妖怪。可惜杀生丸对她没兴趣,讨厌她身上有奈落的气味,每次都很不留面子地拒绝她的请求。所以,她追男仔的路途遥遥,阿铃的护拥们相信,阿铃完全可以放放心心成长到可以和杀生丸有结果为止……(汗……我觉得神乐好可怜……)但,有一个类似于情敌的成熟女性在阿铃面前晃来晃去,总还是有一点引人注目,所以,卖点……卖点……


  哎呀呀,其实卖点还有好多,我就不一一详诉了,只是本人觉得,有杀生丸这样一个有着绝对占多数的缺点的人物在《犬夜叉》的作品中出现,的确是作品的一大卖点呢。

上一页  [1] [2]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