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困惑*羁绊*束缚-桔梗之解析报告

作者:未知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22 6:4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四、束缚

  本来能够依靠裹陶的妖力得以复生,应该是值得庆幸与珍惜的。
  桔梗却为解心头之恨,为图一时之快而选择了丑恶的灵魂。她不择手段以盗取无辜少女的死魂来填充自己虚假的身躯,得以苟且偷生。当她撕心裂肺地怒吼道:“犬夜叉,去死吧!”似乎她“生存”下去的唯一理由便是杀了犬夜叉,以雪当年之耻!
  戈薇的存在以及其对犬夜叉的微妙的影响,就如同一枚强有力的催化剂。她不自觉地发挥了其最大的活效作用,促进了桔梗灵魂的质变。嫉妒、虚伪、仇恨便乘虚而入,快速占据了桔梗灵魂的主导地位。
  当爱恋走到了极至,便随时可能超越自己情感的掌控范围;当注定无法得到自己所倾情的人或事物时,美好的情感就可能被扭曲,从而可能产生极为强烈的占有欲或破坏欲。正如某些赏花者会情不自禁地去采摘自己钟爱的花朵;正如热爱动漫的你,或许会不顾及公益道德,撕下你所魂系梦牵的人物的扉页;正如晃司(《绝爱》主人公)对泉从“好好保护”到后来的“为了要拥有你,所以要杀了你”的令人心惊胆战,几乎窒息的爱情(爱情?)桔梗也未能“神圣”到超越了这个境界。这种几乎疯狂的爱恋使她敌视乃至仇恨毫无过节的戈薇,使她再度失去理智、失去平衡。她不顾及犬夜叉的感受与未来,为了使犬夜叉的心目中充满她,永远不忘却她,她便一心想要杀了犬夜叉。
  她“演技卓越”,可以在犬夜叉的面前表现得何等的无助与失落,却又在其怀中露出胜利在望的阴险笑容。
  她“周密计算”,可以充分利用奈落的半妖弱点,精确算计犬夜叉一行,夺取四魂之玉;转眼却有成为无辜的“受害者”,让犬夜叉陷入无限的内疚和责任感中。
  她“计划周详”,当奈落毫无利用价值之时,便是其被封印之时。(原本以为狡猾且进化中的强大的最可能成为最终Boss的候选人——奈落是所向披靡的。现在看来,比起桔梗,还是“小巫见大巫”了)

报告总结:
  桔梗,在接受“巫女”美丽光环的同时也必须肩负起“巫女”所应有的沉重宿命。

  你,
  无辜——平凡雅适,清澈如水;
  困惑——辉煌夺目,遥不可及;
  羁绊——不堪重负,渴求解脱;
  束缚——无法坦然,不甘埋没。
  被命运束缚的灵魂——桔梗,每一步走得伤痕累累,爱得刻骨铭心……

  诚然,命运给了她太多、太多的磨难。她也一直试图凭借自己柔弱的力量去抗争,去摆脱自己的宿命。同时,她也无法避免地爆发出在巨大压力之下的扭曲的人性,她作茧自缚,乃至将自己的心灵捆绑了起来……


omi的这篇陋习写于2001年的暑假,OMI非常自信地将它投给了梦总,但是却并没有被采纳.OMI现在马上要高考了,希望将它呈现出来,给自己一点成就感
希望可以得到大家的指点.

上一页  [1] [2] [3]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