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看《天下霸道之剑》有感

作者:子炎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24 11:2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看《天下霸道之剑》有感

  (一)不知是所有动漫的通病还是仅限于其中几部:男性角色中总会有死对头一样的人物存在。例如撄木花道&流川枫、海堂薰&桃城武、和这里的主角——犬夜叉&杀生丸。

  狗狗兄弟们和樱流是比较像的两对。且不说叉叉樱木的热血,力大无穷,单看那火鼠裘与红头发便觉得很像了。讨喜的大红色,大大咧咧的性格,(还有,因为杀流的存在而比较不受同人女的青睐……汗,其实不想说的……)再来,不管是体力,爆发力,潜力,也都是不分伯仲。他们的死对头共同有着不容小觑的“美貌”,不输主角的实力以及,冷酷,(一副小白脸相。一只白狗一只白狐,真是搭配)还有,……鲜为人知的私生活……不要对偶说仙流是王道,(BL给我滚一边,什么SEX倾向)更不准说杀生丸与小铃,神乐关系暧昧。(说的人那是嫉妒)

  记得樱流在最后一场比赛的合作吧,这里——《天下》里,好戏重演。为了对付丛云牙,兄弟俩终于背靠背站到了一起,多么令人感动的一幕啊!

  虽说我是拥护叉叉的,但在这部剧里人物刻画的更吸引人的,却是杀生丸。尽管《天下》打着交代叉叉生世之迷的招牌,然而我却隐约的觉得似乎美化杀生丸的成分更多些。当我看到杀生丸撞开叉叉以保护他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杀生丸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么冷酷无情。剧末,戈薇说:“原来以为杀生丸非常讨厌人类。”(话外音,杀生丸并不讨厌人类)我想他不是讨厌人类这么简单。渴望超越父亲的拥有纯正血统的大儿子,只得到一把不能砍的剑。而父亲却为了救一个弱小的女人和没有见过父亲面的半妖婴儿,抛下想变强的杀生丸和自己的生命离开了那弱肉强食的世界。好不容易找到父亲的墓地,一挥即斩百妖的铁碎牙却选择了叉叉而不是杀生丸,小丸子又怎能不恨?

  兄弟俩见面即打其实是感情好的表现哩。两只小公狗如果不打闹一下,难道还擦擦面颊,舔舔耳朵,(想想就恶心)因此打架的行为是可以理解的。不懂的话就请研究一下狗狗的日常习性,OK?

  (二)说起来,我又想到一样东西——言灵珠。是不是很像一个我们中国人非常熟悉的东西呢。就是孙悟空的紧箍咒。起初,如果不是它的缘故,猴子才不会听多肉和尚的“阿弥陀佛”。再后来,师徒有了感情,紧箍咒成了不锈钢头饰那是后话。言灵珠也一样,把狗狗乖乖的栓在身边,虽说是经常用啦,几乎每话都要发挥效力。(感情不稳定)不过,和紧箍咒真是有50%的相像吧。(偶也好想要一串的说……)

  《天下》一开始,犬夜叉就被坐下。可能是太过富于研究精神,也可能是《柯南》看太多了,直觉的“预感”言灵珠是本篇的“伏笔”——

  在杀生丸杀过来的时候,戈薇喊“坐下”,虽然叉叉被成功地坐下,但言灵珠亦因此而散落。这是戈薇心中的“与犬夜叉的联系”,散掉的话,意味着什么呢?何况他们的感情不太稳定。总之,戈薇很郁闷就是啦。好在铃又把它们拾了回来,等等,戈薇不会是想拿言灵珠当定情信物,栓住那只“恶狗”吧,不是骨头来得更有效些吗。对,骨头骨头。

  “给你一个好东西。”犬夜叉乖乖的闭上了眼睛。谁知,给他的竟会是……言灵珠。本来以为会是一个小小的Kiss呢。最后,还是逃不过被坐下的命运。犬夜叉心中的言灵珠的地位应该只是一件麻烦又令人丢脸的无聊的东西吧。可是,谁叫他的“克星”这么重视那串珠子。叉叉,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忍忍吧,到了结局你们有可能结婚的时候,再拿出男子汉的气概来,干巴爹!(呃,我在说什么啊?读者大人们,别打偶!)

  倒是两人躺在花丛中说话的场景与《金粉世家》颇有几分神似。(没看过《金》吗?那也无所谓啦。)

  (三)《天下》那发人深省,回味无穷的语言。挑一些经典的说——

  “这些花是冥加爷爷送的吗?”——珊瑚 555那么巨大的花,(对于冥加来说)那么,那么胆小的跳蚤,细小的冥加,试问,如何弄来这些花?

  跳蚤送花需要理由吗?不需要吗?需要吗?不需要吗?…… ……

  “我没有长得像剑的朋友。”——叉叉 555是狗狗的幽默,还是叉叉的小白痴?我无法对这句话说明什么,只是,只是对这么直爽又叫人无法反驳的话不能释怀而已。555

  “你只有鼻子最灵。”——叉叉对杀生丸如是说。呃,叉叉,你是这样看待你哥哥的吗?同是天涯沦落狗,相逢何必怪罪哥哥鼻子灵。(同为父亲的“乖”儿子,叉叉总是鲁莽,没口德)犬夜叉弟弟,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杀生丸鼻子灵只是一个推断,还没有成为事实。等到他鼻子灵了,成为事实再……(请参看《大话西游》)这个世道,何时狗狗鼻子灵也成了缺点?

  “被半妖打败的你也只不过是一只丧家之犬。”——叉叉 没口德呀没口德,不仅不对哥哥表现出“应有”的尊敬,还要把哥哥多次败在自己手下的事实公布于世。够狠,够任性,够水准!是翻译的太精辟还是狗狗其实很有文学造诣,“丧家之犬”用在这里,实在,实在太合适了。

  杀生丸也许是个浪子,至少我至今没发现他有个安定的家。丧家一说可能是50年前与豹猫族大战后失去的。在惨烈的战争中无家可归是相当正常的事,即使是小丸子也逃不过。真正身份——狗——丧家之犬 叉叉掌握这一弱点发动狗身攻击,杀狗于无形之中,高,实在是高!

  犬夜叉的爸爸是汉学大师!日本的战国&中国的三国基本是同一时期吧?(读者:“你干吗问我?”)不管了,中国人总是喜欢取什么“狗蛋”“柱子”之类的名字。也许,爸爸觉得完全学中国人也不好,所以改“蛋”为“丸”。于是,杀生丸诞生!(不好!杀生丸的饭丝杀过来了!我闪!)至于叉叉,我是他的迷呢,我就不解释他的名字了。

  “请助犬夜叉一臂之力!”啊哈哈~~这是戈薇对杀生丸说的。真是一针见血,杀死狗不偿命。他,他,他真的只有一只手臂可以借,多的也没有。所以说汉语有时还真是……

  说起来,杀生丸对那只手臂的态度异常冷漠呢。好马不吃回头草,好狗不要断掉的手。杀生丸大抵也是如此吧。一个真正的男子汉绝对不允许自己犯错误,不管是细微的抑或是致命的。

  因此,丢弃那只手绝对是杀生丸正常的做法。

  (四)父亲的相貌 叉叉的妈妈十六夜公主(啊啊,书到用时方恨少,她的美貌我究竟怎样形容才好呢。)反正,就是很美啦。如果父亲是个大帅哥,叉叉也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才对。可是,正如大家所见,《天下》里的叉叉与杀生丸,(我不禁感叹遗传的神奇)完全不是一种类型的嘛。浓眉大眼,单凤眼小白脸,莫非真是“一龙生九子”?PS:我没有任何贬低叉叉的意思,不过是研究《天下》而已,而已。(汗……)

  父亲不帅,母亲会看上他吗?不过,女人的审美观这里就不讨论了。话说回来,叉叉和小丸子真的不是很像。但看到《天下》里父亲那“闪亮”的黄金眸子,“飘逸”的银色长发,和剧末时忽隐忽现的“俊秀”外表。(长得和杀生丸狂像的说,只是线条上多了些许“粗犷”)忍不住说:“好帅啊!”(诡异的笑:“我没说小丸子帅。”) 这是最“清晰”最“虚幻”的图了,(其实还是很模糊的说。汗……)看仔细了吗?所谓真狗不露相,露相不真狗,这幅图就是狗狗兄弟的父亲大人。脸比较像小丸子,(这样一比,似乎杀生丸显得有点“幼稚”)性格像叉叉,果然是二狗的爸爸。在下对他的钦佩有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虽说不是帅到一塌糊涂,也是很有形的性格狗狗哩,就是不知是什么品种。

  以下为娱乐大众的小小图片,不成敬意还望笑纳!不可以随便加入自己的的收藏喔,版权问题!(说归说,有人听吗?汗……)

  哇哈哈,可爱的“少年”小丸子,(轮廓有些圆,头发也只及腰,衣服还是粉红色系的)可爱的剑心,可爱的剑路……可爱大联盟(剑心一家出现在这里,只是因为……只是因为……)比较一下狗狗兄弟吧,是不是不太像呢,杀生丸也长大好多。由此做出一项推断:小丸子至少900或400多岁,叉叉是700或200多岁。《天下》里时间交代的不是很清楚,也许是我自己太呆。叉叉是在丛云牙被封印那天出生的。而鞘说他已看守丛云牙200年了,后来又说700年,那么,到底是多少年呢?丛云牙封印时的杀生丸与长大后的犬夜叉看上去是同一个年龄段的,应该差不多大,也就是说,杀生丸大弟弟200岁。(原谅我解释的不清楚,对于推理,实在是不擅长)关于年龄的推断,大抵就是如此了。

  在《天下》里,还有许多可发掘的精彩之处,欢迎读者大人们与不才讨论一二。在下的QQ:309186530(要通过验证喔)那么,麻烦大家了。时而没有了灵感,所以写的不太好,请多多包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