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爱有何错

作者:羽叶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24 11:4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犬迷们大多数都会为桔梗和戈薇而相互攻击吧。可是试问一下,她们的爱,又有何错?是错在不应该遇到狗狗,还是错在不该爱上狗狗?

  桔梗,一个死了50年再次复活女子。

  做为一个高高在上而任重道远的巫女,一生都生活在孤寂里,直到犬夜叉的出现才让她的心底有了暖意。原本以为只要用四魂之玉让狗狗转化为人,两人就能简单而又幸福的生活下去。可是,现实总是残酷的,鬼蜘蛛的阴谋,让桔梗带着对狗狗的恨离开人世。

  50年后,却带着对狗狗的怨而复活。就算复活了,也依然孤独,带着对狗狗的爱,对狗狗的恨,成为活死人在人间生存着。

  当她复活时,却一心想杀死狗狗,“犬夜叉,你为什么还活着?”带着悲伤和愤怒的她如是说。当年,她为了他而死,原本以为可以在死亡的河流中永远在一起眠。可是他却还活着,而她却带着对他的怨恨死去了50年,灵魂也得不到解救。

  “我死的时候,就是你死的时候。”“一个死人的愿望就是复活,可是这是不可能实现的。但是,也会有可以实现的愿望”,那个愿望,就是带着狗狗一起死去吧。

  讨厌桔梗是因为她的所作所为,是因为她曾和狗狗相互喜欢,是因为她的再次复活而成为狗狗和戈薇的障碍……可是,这一切并不是她的错,只是她太爱狗狗。

  因为太爱狗狗,所以才要让他和她一起死;因为太爱狗狗,才无法舍下对他的爱怨,离开尘世;因为太爱狗狗,才恨在他身边的戈薇……因为爱他,桔梗才成为现在的桔梗。

  爱他,就要杀死他;爱她,就要爱她的怨恨。这,或许就是她对感情的表达方式。

  我们不能说她的极端,我们不能说她的爱有错。爱,又有何错。错,只是错在方式吧。

  戈薇,原本应该过着平凡而又幸福生活的她,却被一个妖怪强行拉入了500年前的战国时代,遇到了被封印的狗狗,这是宿命邂逅。从此,便开始了一起的征程。

  很多桔迷都讨厌戈薇,是因为狗狗因为她而对桔梗摇摆不定,是因为她一直都在狗狗的身边,是因为她得到狗狗太多的保护,是因为狗狗喜欢她,是因为她的出现……可是,若没有她的出现,桔梗或放不可能复活,也不可能解开被封印的狗狗吧。

  戈薇的爱,又何错之有。

  她知道狗狗还喜欢桔梗,可是她不在乎,她只是想呆在他身边就好,只想让狗狗快乐。“我可是以留在你身边吗?犬夜叉和桔梗之间的联系是不会中断的,这个我知道。但是犬夜叉,你要知道我所想的只是和你在一起。你和桔梗的关系不会成为我们在一起的障碍。”“我希望犬夜叉活着……我希望你快乐,我希望看到你的笑容……我不知道我能做什么,我会永远在你身边!”戈薇如是说。

  有着一颗乐观的心,带着阳光笑容的戈薇,可是有谁知道她心里又是怎个千疮百孔,心痛合着泪,失望带着悲伤。狗狗是带给她多少次的心痛,而她都把这些藏在心底,是不想让狗狗知道吧。都说她的醋意大,可是她对狗狗的爱并不是自私的,对于自己的情敌亦是如此。她的希望很简单,只希望狗狗活着,只希望他快乐,只希望看到他的笑容,她只想呆在他身边。无论是危险还是坚辛,她都会在狗狗的身边,相信他,支持他。在无形中,她也成为了狗狗心中的支柱与信心吧。所以,她对狗狗的爱,并没错。

  对我而言桔梗就是桔梗,戈薇就是戈薇,虽然她们是一个灵魂生出来的两个人,可是却拥有着两颗不同的心,桔梗永远代替不了戈薇,戈薇永远变不成桔梗。唯一相同的是,她们都以自己的方式爱着狗狗。她们的爱都没错。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