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风向何方

作者:九音无色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24 11:4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潇洒の风---------高荷惠

  绯村剑心是个英雄,是值得所有女人好好珍惜的优秀男子,所以高荷惠会爱上剑心根本不是问题,问题只在于她的爱-----------迟了些。

  世间关于爱情无非只分三种:

  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幸福

  对的时间遇到错的人是痛苦

  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除了无奈和唏嘘,请原谅我还真想不出别的什么。

  大概所谓的错的时间对的人,说的就是世上那种名叫错过的缘份。

  只可惜阿惠没有错过绯村剑心这个人,却错过了遇到他的时辰。

  她的爱太晚了。

  晚于雪代巴这朵剑心心底的梦里白梅,也晚于神谷薰这股拂过剑心心头的夏日暖风。所以她只能静静的看,默默的等,靠着出众的医术和被唤作’女狐’的精明在剑心众人身边维系她的友情和爱情。看似轻浮的举止,常发出那种古怪却又可爱的笑声,执着却又不让人感到任何压力的守着她的剑心和朋友们。

  不同于巴的清灵和薰的纯真,惠是真正吃过苦,经过风雨的人。父亲战死,兄母失散,我们无法想像一个瘦弱的孤女在那个刀光剑影的幕府末年究竟经历过怎样的磨难,她一个人又是如何伶仃无助的蹍转各地打探亲人的消息。

  那个动荡的年代,到处是坎坷的女子。

  我们为巴失去清里却又爱上剑心那无望的情怀洒泪,我们为薰继承父志勇敢达观的精神拍掌,但与惠相比,她们的遭遇虽也惹人心酸,却也只能说是生活的试炼,而不是磨难。

  最起码,她们并不用像惠那样在生死之间苦苦挣扎,在良心的谴责和活下去的渴望中苟延残喘。为了找到亲人的希望而被迫制造鸦片的心情是否与剑心那不想杀人却被迫拔刀的心情有些许的共鸣?这个我无从得知,只是私心里始终认为惠应是比薰更适合剑心,因为他们都是有故事的人。正因为有过故事,有过那些明知不可为而不得不为之的经历,所以他们会更清楚彼此内心深处有过什么样的伤痕,而那些伤痕该得到什么样的慰籍。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