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犬夜叉之关于心情

作者:星泽戈薇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24 11:5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孤零零的题目,孤零零的我。

  喜欢犬夜叉,喜欢戈薇,喜欢弥勒,喜欢珊瑚,喜欢杀生丸,喜欢很多人,却唯独不喜欢桔梗。

  虽然知道她是作为一个悲剧的存在,却仍无法对她抱有多大的同情与怜惜。

  是因为遭遇相似吗?

  是的吧。因为就要离开了,必须舍弃一些东西,忘掉一些事情;等再回首,早已物是人非。不喜欢,并不代表讨厌。借用一个非常合适她的标题:桔梗——不曾盛开的美丽。不是吗?盛开之前已早早的凋零了。追随某人死去,重生后却发现,自己最爱的人,最爱的人早已不是自己了。

  悲哀吗?

  有的人想死去,有的人想活着。五十年前的桔梗,属于前者。现在的桔梗,属于后者。实际上,她也没办法死去,已经是个死人了,又怎样才能再死一次?最初时,是因为怨恨,因为还有事情还未完成。现在怨恨不再,事情却仍未完成。要多久的时间?还需要多长的日夜?长得可以让她忘掉五十年的种种片段。

  已经知道他和她是不可能的,死人无法复活,在这个世界里,没有生死簿给你,用粗粗的黑色白板笔,胡乱地在自己的名字上涂抹上大大的叉。有的只是,两个遭遇相同的人,在互相同情着。

  如此而已。

  总是觉得,他和她的爱是徘徊在爱情与同情之间的,茫茫然然,找不到答案。第一次向别人露出自己脆弱的一面,因为和自己是如此相似。曾经自私地想过要他变成人类,他没有拒绝,事实上,他也想,他也期盼着这一天。因为同情而产生的爱,是爱吗?可是,为什么他总是显得那样地游移不定?是无法释怀吗?毕竟她是追随着他而去的,若这样放着她不管不顾,岂不太过绝情?

  若再多一个人就好了,若再多一个,可以让他左右摇摆不定的人就好了。

  是有的,那是另一个“她”。

  若让他在她和“她”之间选择,最终结局会如何呢?

  我想是“她”。只是我想而已。

  只有他和“她”之间的爱,才是超越一切的。他为了“她”可以放弃许多东西,甚至他长久以来一直希望的——用某样东西来改变自己的愿望。这一切,在遇见“她”之后,都注定要改变了……

  她知道的,她一直都知道。不仅仅因为自己不再是五十年的自己,她明白,若她和他在一起,是不会快乐的。压抑了五十年的感情,背负得太多,反而压缩得释放不出来了吗?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