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无月夜

作者:高一萌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31 16:2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无月夜         

  月,朦胧……

  又到了黑暗肆无忌惮的晚上,他的样子映照在清澈的河中,安详了许多,轻轻的一声叹息夹杂着无奈与警惕,不敢看身边仰卧的她,却又小孩子似的想从她那里得到什么,“你……在想什么?”她试探着问道,想打开他封锁的心扉,此时起风了,说出的话在风中缭绕,跌跌撞撞地飞向远方,匿迹了,却刮乱了他的心,不知应从复杂的心中抽出哪一句话来回答,于是片刻的静寂使她失望了,她以为他又在想另一个自己,那个比自己早认识他五十年的自己,期待的心坠落了,坠到了从未有过的黑暗之中,是茫然。

  月,残缺……

  稀稀沥沥的河水掠过鹅卵石,消失在无边的地平线,他和她依然在各自的内心世界中颠覆,挣扎,无言却将他们推向了天平的两端,然而,任何一方的不平衡都可能使他们跌下,这看似矛盾的关系,恰恰证明了彼此在对方生命中的重要性。也许这天平本身就不平衡,应该加上他心中与她同样重要,或许更重要的女子,而正是这重重的天平压得他不得不左右摇摆,在不舍得却又必须舍弃中迷茫,不知所措,最后会使三人都疲惫,再无心维持这被命运捉弄的游戏,被命运捉弄的偶然,被命运捉弄的命运。

  月,消散……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昏暗的天空映不出真实的脸,却映得出心中的影,分辨不出哪个是天,哪个是心,都是一样的空洞,抓不住半点丝屡,扩散到无边无际。花自飘零水自流。一种相思,两处闲愁。时间恍惚地一片匆匆,留也不是,去也不是。找不到节奏轻快的话题,两人渐渐被吞噬在黑暗之中,连他银翼的发线也不是平常的色调,找不到,忖不到。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有太多的话语封在唇部,颤抖着却始终无声,只有天知道,也永远地成为了秘密。

  月,虚无……

  终于,天地同色了,他变成了她更亲切的摸样,却看不到,也正是这一丝亲切,使她找到了心中的黑发少年,像是感应一般,他牵住了她的手,“我此时也许无法保护你,所以我要你别离开。”,这是他的理论,向空中抛了一颗明亮的月亮,照亮了两个近在咫尺的脸庞,两颗近在咫尺的心。

  ……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