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我是风

作者:lanxing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0-31 16:3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是风

  当我诞生的时候,发觉周围一片黑暗,密不透风的带格子的房间里,只有一张似笑非笑的脸。这人说:“你是风,而我是你的主人----奈落。”

  可我真的是风吗?虽然,我只凭一羽鹅毛就能在天穹、沧海、大地、黄泉中自由来往;虽然,我身着彩衣,扬扬纸扇就能操纵周围一切流风的方向……可是,我却没有随意行动的自由。而那却才是风之女最渴望的命运。奈落只是视我为杀人的工具:让我为他跑腿,为他刺探,为他杀戮……他控制着我的行动,操纵着我的生死,掌管着我的风向。奈落命令我向东行,我就的乖乖东去;奈落吩咐我向西去,我就得再调转行程。

  其实,我对他和犬夜叉、菊梗之间的是非恩怨一点儿也不感兴趣,一点儿也不想介入他们的战斗。我只知道,我是风,是世间万物中最自由,最空灵,最不愿受人束缚的心愿化身;是无影、无形、无迹、无痕,能随心所欲的扶摇高飞,能顺我心愿的瞬间消失的自由魂。像这样,我,神乐,一个风之使者怎能受到重重束缚呢?

  我一次次被叛,一次次逃跑,一次次和敌人密谋,都是为了能杀死奈落,除掉这个自以为是的主人,取得向往已久的解放。这一切,大概早就被躲在黑暗处的奈落知道了吧。

  现在,那张似笑非笑的脸说:“神乐,来。我给你自由。”我又惊又疑,颤抖着接过那像征着自由的心脏。但是,瞬间,一枝毒箭刺穿了我的心脏。奈落在狞笑,我踉跄着向后跌倒,歪歪斜斜的飞离此地。原来,得到自由之日也是我寿命告终之时。

  我跌跌撞撞的在山谷中飞行,这也许是我所有飞行中最差的一次。讽刺的是,这也竟是我第一次自由的飞行。一阵阵痛楚弥漫在全身,我像一个失去方向的旋风起起落落。我快要死了。

  风在耳边呼呼的刮着,似乎在诉说着什么。忽然,我心里一亮,一个寻觅已久的答案出现在我的心田:我是风,我一直,的确就是风。我总觉得自己不像是风,为了配得上“自由的风”这个称号,我付出了太多太多……其实,现实中的风,又何尝是自由自在的呢?层层密林阻碍着它,巍巍高山阻拦着它,还有各种各样的人想控制它,掌管它……他也是一直生活在重重束缚之中的啊!但是,风没有气馁,没有被障碍永久的围困,总是怀着向往天外自由的精神,不停吹动,吹动……

  现在,这时,我,神乐,在生命的终点,终于可以自豪地说:“我是风。一直,的确就是风。”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