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爱!可以改变一切(2)

作者:木凌叶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1-1 8:5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阵哀鸣从耳边传来,阿铃知道这是白犬在为她哀号“对不起呀,我真没用,救不了你了……我,其实很卑鄙的,一开始还想杀了你……原谅我小狗,为了个人那一点点私欲,就想剥夺别人的生命,这是上天对我的惩罚吧?”

  白犬轻轻地蹭着她的脸,轻轻地呜咽着,阿铃突然觉得自己的眼睛涩涩的,一种湿湿的,带着咸味的液体从眼眶中溢出,划过了脸颊。“其实,我怎么可能下得了手杀你呢?你和他一样有一双漂亮的金色眼睛呢。好漂亮…………”阿铃只觉得自己轻飘飘的,之后就什么也不知道了。

  当她再次醒来时,她发现自己正躺在鬼婆的石屋中。她的周围堆放着各式各样的骸骨。鬼婆正背对着她在搅动着她那口大锅。

  “你呀,真是够笨的!什么事都要我老太婆亲力亲为!你还差点送了小命!”

  “是……婆婆救了我吗?”

  鬼婆转过身,依旧是一副邪邪的表情:“我哪里有这么好心,只是觉得你怎么还不回来,太奇怪了,所以出去看看。你可是我的大买卖,不能有意外的!”

  阿铃象被提醒了似的:“狗!婆婆。小狗!”

  “死了!”鬼婆从怀中掏出了皮囊。一种金色的光芒从皮囊中隐隐透了出来--“这就是它的魂魄,很美吧?”

  阿铃如同被泼了一桶凉水:“死……死了……为什么会这样?”

  “嘿嘿,我杀的……”

  “你!”

  “你别瞪我,丫头,这是那个狗的意思。它知道自己活不久了,它了解你的痛苦,想帮你,报答你。所以才在我出现后让我杀了它……这可是它的一番好意,懂吗?”

  “小狗……”阿铃呆呆地看着皮囊再也说不出话来,那双金色的眼睛不住地在她的眼前闪现着。

  “你呀,大概是上天注定你可以变为妖怪吧,你知道吗,金色眼睛的白犬本来就是很稀少的极品,况且它又是心甘情愿为你而死,那么你不丧失自我的可能性就大了一点了。或许正如你所说‘很难并不代表不可能’。你……准备好了?”

  阿铃还是一言不发地看着皮囊良久,终于点点头:“好了,准备好了。”

  “那就开始吧。”鬼婆笑了笑,“多回忆一点有关他的事吧。对了,我忘了告诉你我听到的有关他的事了。”

  阿铃惊讶地看着鬼婆,不明白她在说什么。

  “杀生丸已经有五年没有离开过他的领地了,而且听说他也有五年没杀过人了……我觉得很奇怪呀,是什么让残忍的他放弃了杀人呢?你说呢?”鬼婆若有所指地看着阿铃,阿铃棕色的眼睛闪着幽幽的光,仿佛被什么浸润了……

  “好好想想吧,丫头!开始了!”鬼婆将魂魄到入了大锅。顿时,锅中紫色的液体喷涌而出,将阿铃紧紧包围了起来。阿铃觉得自己似乎被托到了半空中,一股要将她的血,骨骼,灵魂一切的一切一一分离的力量带给她难以想象的痛。阿铃紧紧地咬着牙没吭声。“是什么让这么残忍的他放弃了杀人呢?”这句话一直在她的脑海中挥之不去。

  一个银发金眼的妖怪从狼口中救起了这个一身血污漫脸青紫的女孩,轻轻将她搂在怀中,用他那深不见底的眼睛看着她……

  在一望无际的花海中,小女孩将花编为花环戴在头上,忘乎所以地跳呀,笑呀“阿铃!”直到那个白色的身影呼唤她,她才握着一大把为他采摘的花向他跑去“杀生丸大人!”小女孩兴奋地叫着……

  “杀生丸大人!”往事一幕幕从阿铃的脑海中闪过……她轻轻地呼唤着这个名字。望着在她身边飞舞的金色魂魄:“我不能忘了他……不能!你要帮帮我……”

  魂魄终于如箭一般射入了她的胸膛……

  “这是……风的气息,水,尸体,还有……妖气!”阿铃猛地坐了起来。一切都恢复了平静,鬼婆正坐在房间的一角看着她。

  “呜……看来精神不错呀。”她得意地笑着,“变成妖怪的感觉如何?”

  妖怪?我……我是妖怪了?阿铃伸出双手??纤细的手指上,指甲又细又尖。她的皮肤,耳朵,眼睛,乃至于她的精神似乎都象镜子一般可以明确而清晰地察觉到周遭的一切……“我……我是阿铃……我是……我没有忘了自己,没有!我是妖怪了!!妖怪了!!!”

  她跳下床,来到鬼婆身边:“婆婆。我是妖怪了,我是妖怪了!没有迷失自己的妖怪!”

  鬼婆望着这个兴奋不已的女孩,闭上了双眼:“是呀,是呀,你是了。真吵!那你还不去找你的爱人?”

  阿铃注视着鬼婆,安静了下来,并深深地向她鞠了一躬!“谢谢你,婆婆。我会遵守约定的。”

  说罢,她开始向屋外走去。鬼婆张开了眼:“孩子!”

  “什么,婆婆。”

  “你真的有那么爱他?”

  阿铃甜甜地笑了,一脸的幸福:“当我知道爱是什么时,我就知道,我这一生只会爱他一个了,所以,无论结果,我都不后悔。再见,婆婆。”

  “再……见……”鬼婆目送着阿铃远去的背影没有再说什么。

  阿铃感到自己的心脏就快要炸裂开来,双腿再也不能向前迈动,她唯有默默地注视着远处山坡上的宫殿??华丽,雄伟又有一点寂寞地耸立在山上。这里就是杀生丸的宫殿!

  离开黑鬼婆的这半个月,她一直不停地向西前进,前进,凭着妖怪的直觉,她捕捉着关于宫殿的一切气息,虽然如此,她还是费尽了周折,她记得邪见对她讲过,宫殿在一片四季不败的花海中。

  “那么大人是很喜欢花了,邪见大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