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犬夜叉 >> 正文

爱!可以改变一切(2)

作者:木凌叶  来源:太平洋游戏网   更新:2005-11-1 8:5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又是沉默!!!!

  阿铃不再发抖了,因为她现在可以用“石化”来形容了。

  为这个沉默的场面划上句号的是杀生丸惯有的优雅转身。他一言不发转身向宫内走去。阿铃觉得自己的灵魂正随着他的离去而脱离身体……

  突然杀生丸停住了脚步。

  “阿铃,你是犬妖了吧?”

  “啊……”阿铃机械性地点点头,一片茫然。

  就想从前一样的语气,一样的神情,连话也是一样的,杀生丸转过脸看着她。

  “跟我来,阿铃。”

  “这就是大人叫我为你准备的房间,先歇一歇,我去给你拿卧具。”一个黑乎乎的鬼仆将阿铃领到一个房间。关上门,走了。

  阿铃木然地站立在房中,然后,慢慢地,慢慢地顺着墙,滑坐在地上。首先,她进行了几下深呼吸,然后,拉了拉自己的头发,揪了揪自己的脸,最后,她使劲向身后的墙撞了撞自己的头,发出了“咚”的一声巨响。头上明显的疼痛让她知道了一个事实??“阿铃,不是在做梦!”

  “大人收下阿铃了!阿铃又和大人在一起了!!在一起了!!”她欢喜地捧着自己的脸,兴奋地张大嘴,却一个字也叫不出来。她连该怎样发音也忘却了。只好在心里一遍又一遍地叫着“在一起了!在一起了!”

  当鬼仆顶着卧具来到房间时,发现这个兴奋过度的女孩已经酣然入梦。蜷成一团,抱着花束的她似乎作着好梦,尖尖的耳朵有节奏地抖动着,脸上挂着幸福甜蜜的笑容……

  第二天,阿铃一早醒来,开始对昨天进行反思??太失败了!!!昨天兴奋得过了头,象个傻子似的跟着大人进了宫殿,却一句话也讲不出来,任由大人吩咐鬼婆将她带到这里,连最起码的“谢谢”也没讲!!更别提在心中排练了五年的话了,早忘光了!还有这花束,虽然大人不喜欢花,但是总是自己的心意,当时实在没有什么东西比花更能表达自己对当年不告而别的歉意的了。可是,可是,这可怜的花束经过她的用力抓握后又再度被她当作“卧具”压在身下……现在已成为扁扁的一片了……失败呀!阿铃,失败!!怎么忘了献花给大人了呢?

  但是,沮丧的心情很快就被一种好奇心冲淡了,她四下张望自己的房间??小小的,但很雅致,还有个茶色的屏风,上面画着雪白的小菊花。她站起身,轻轻走到门口,推开门??门外的走廊静悄悄的,一个人影也没有。

  阿铃小心翼翼地走出来??好长的走廊,仿佛看不到尽头(昨晚都没注意)。两边全是房间。每个房间的门上全是精美的图画,让走廊显得既高贵又典雅。

  “大人就是在这里出生?这里长大的吗?”阿铃觉得这里的每一缕空气中都充满了杀生丸的味道??‘以前是人的时候从来不知道,闻到大人的气息会是这么幸福的一件事呢’她快乐的畅想着,突然她转念一想“大人一直可以闻到阿铃的气味吧?呀~~~~~不知是个什么感觉呢?”她紧张地闻了闻自己??很好,有一种香香甜甜的味道,至少现在是,啊,放心了。

  走在偌大的宫殿中一个人也没看到,阿铃却不觉得冷清,反而觉得很温暖。她缓缓走在长廊上,想象着??大人每天是怎样从这里走过,他会说些什么,做些什么呢?她在一个房门前停下了,静静地望着它出神??大人会以怎样的一种姿态,心情打开这道门呢?她将手放在房门上,脸一下子红了??就象接触到了大人的手一样……大人的手,一定是很温暖的吧?”她用力拉开门,感觉上就象是同杀生丸一同拉开的一样,充满了兴奋与快乐。

  带着一种甜美的笑,她被门后的景象深深吸引了。

  “这里一定是邪见先生以前给我提到过的花园了!”若说外面的花海是美境的话,那么这里的花园就一定是仙境了!姑且不说在花园中飞舞的蝴蝶和飞鸟,就光是那些本应在不同季节开放的美丽花卉同时在这开放,那映着朝阳的绚丽光华就足以使阿铃从嘴里发出:“啊”的一声后,便想不到其他的词汇来抒发自己的感情了。她缓缓走在花园的甬道上,纷纷坠落的花瓣,似乎为她铺上了一层花毯……

  “喂喂喂!帮帮忙,让一下好吗?”阿铃举目四望??没人呀?

  “下边!!!”声音不满地说。阿铃低下头??原来是昨晚的那个鬼仆,他正顶着一个大的盒子站在她身后。阿铃的漫步挡住了他的去路。“让开呀,我忙着呢!我要将这些东西送到对面的山上,大人等一会儿就会去山上了。啊,你为什么这么闲呢?”

  “啊……对……对不起!”阿铃慌忙地让开后,对他说:“我来帮你吧。”

  “你到底是谁,杀生丸大人可是破天荒头一次让一个宫殿以外的妖怪住进来。”鬼仆将所有的东西全给了阿铃后,心情似乎好了一点。他一跳一跳地在前面为阿铃引路。不时回头张望着。

  “这个……我也说不清……”阿铃的脸一下子红透了??“破天荒”这个词眼让她很高兴很兴奋。

  “你脸红个什么劲儿呀,怪?!”

  阿铃傻傻地一笑没说话。只是跟着鬼仆向山上走去。通过一条绿荫婆娑的山道他们来到了山上。这里有一座极为雅致的凉亭。那里摆放着茶具和坐垫。

  “大人每天都要在这里来的。”鬼仆向她介绍。

  “知道。”阿铃点点头??不用他说,也知道。这里充满了大人的气息。

  “哦?那你知不知道大人到这里来干什么?”鬼仆很不满意阿铃那副心知肚明的神情。

  “不知道。”阿铃愉快地将盒子中的食物拿出来放在凉亭内,等待着细听下文。

  鬼仆得意的将眼神向她的身后投递,“嘿嘿,你看看后面吧。”

  阿铃将头向后一扭,呆住了??从山顶向远方看去,一座象山一般高大的妖怪骸骨伫立在那里。虽然已经是骸骨了,但是那身披铠甲的姿态与气势却远比任何一座高山都更威严,更让人肃穆。

  “这就是杀生丸大人的父亲。”鬼仆看见阿铃出神的样子很得意??总算被吓到了!

  “大……大老爷?”“那……大人能够变成这样吗?”阿铃一眨不眨地看着骸骨,觉得这个骸骨似乎牵引着她的灵魂。

  鬼仆四下看看确定没人后,摇摇头:“不行吧?我想之所以大人每天都要来这里,似乎是对现在的自己很不满呢。嘿,不管怎么努力都超不过伟大的父亲,大人一定很不是滋味吧?”

上一页  [1] [2] [3]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