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火影忍者 >> 正文

日本火影传奇历史殿堂

作者:未知  来源:第三传媒   更新:2008-10-16 19:17: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续上篇,我们提到了在日本战国时期,伊贺和甲贺成为了当时日本非常有名的忍者派系。那到底为何伊贺与甲贺的忍术会如此发达呢?

    原来,伊贺与甲贺离京都跟名古屋算是很近,而且位在重山险阻围绕的封闭小盆地里,自成一个小天地.可是在战略上的位置却是十分的重要。因为靠近日本的中央近畿地带,所以受到京都的文化影响蛮深的。神社,寺院,庄园都很多。在后来庄园制度崩坏的时候,土豪们就一个个崛起。在战国时代,这麽小的土地居然有60个土豪,但是因为土地都很小,所以大家都想夺取对方的土地,於是每家人家大概都会养个30-40个兵,以便对付”敌国“(这非常类似台湾当年开垦土地时代,闽南人各村庄之间的为土地而械斗的情形,也有些类似闽客互斗)。这里的竞争是超乎外人想像的激烈,土豪们互相结盟,互相探查敌情,也互相屠戮,被打击的土豪一但垮了,就很难再爬起,也难怪这种有山地,征战又激烈的地方,会成为忍术发展的大本营。时间久了,各土豪之间就慢慢发展出一种平衡,然后忍术也开始冠於全国。

    而在《火影online》的忍者们里,估计真正收了最多学徒的就属风魔小太郎这位享誉盛名的忍者了吧。这位被历史记载身高两米以上,口似血盆、有四根獠牙,长得跟怪物一般的人物,作为战国时代最著名的忍者,可谓是迷倒一片忍者迷们。而他最大的战绩是1581年的“浮岛之原战役”。凭借他出色的奇袭战成功击败了武田信玄之子武田胜赖的大军。只可惜,1590年丰臣秀吉率领21万大军包围小田原城,风魔小太郎的两百多名忍者骑兵再也无法抵挡。其后风魔一族就转移到德川家康的领地江户成为盗贼,1603年被内奸告密,风魔小太郎被处刑。

    尽管如此,风魔小太郎还是在历史上留下了他深深的足印,一直到今天。

    那么,这次的忍者篇暂时告一段落。未来《火影online》的“传奇历史殿堂”还将推出更多关于忍者文化的系列篇,欢迎届时共阅。

    边玩游戏,边长知识。《火影online》伴随您一起度过每一个充满意义的日日夜夜!如果想更多的了解日本历史,可以登陆我们的官方网站和官方论坛!


 

动漫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