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火影忍者 >> 正文

火影——团扇的命运,血继的悲剧,逆袭的带土!

作者:未知  来源:http://photo2.hexun.com/   更新:2006-8-2 20:39: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开始的这里,我把对于阿飞的观点,很郑重的告诉大家——阿飞就是宇智波·带土!
    大家并没有看错,在《卡卡西外传》里,这个叫做带土的宇智波家的少年,第一次出现在火影的情节里,但是,他的戏份不是很多,从外传开始:239话“任务开始”到244话“写轮眼的英雄”。只有短短的6话时间,但是,他的作用却是使用贯穿整个漫画,自卡卡西组成立,我们就知道了卡卡西的存在,在波之国面对鬼人再不斩的时候,我们知道了卡卡西拥有血继——写轮眼,但是,他只有一只眼是写轮眼,这本身就是一个谜,而且,也是在面对再不斩的那个时候,白的出现,逼出了另一个写轮眼的拥有者——佐助,可是问题随之更加神秘,佐助才是写轮眼的正统继承者——宇智波家的后裔!而卡卡西并不是宇智波家的人,那么,他的只有一只眼是写轮眼,并且和宇智波家没有关系,这个问题究竟是如何呢?我们整整被这个谜题折磨到了第一部的完结——直到第二部开始之前的《卡卡西外传》,我们才明白了他的写轮眼的由来!
    〈外传〉里,我们终于知道了这一秘密的真实——剧情部分我不再多说,但是带土在最后把眼睛给了卡卡西的时候,我真是掉了眼泪,而在那时候,问题就随之出现了!——带土究竟是死还是活呢?
    很多人看到我说的这个问题,觉得有毛病,明明是已死的人,为什么还一个劲的说呢?其实不是的!在看到〈外传〉的最后部分的时候,我就觉得有点不对,可是也说不上是那里,直到漫画280话的最后,在蝎死了之后,当绝出现在蝎的尸体旁边,这个时候,一个在第二部漫画里,新登场的人物出现了,他的出现,令我眼前一亮,这个人就是——带土!
    之所以令我感兴趣,其实原因很简单,外型和带土的相似。这头一点,就令很多人嗤之以鼻吧?可是,我们看一下这二人的差异!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看到了吧?辨别两个人区别,其实先是从外表来看的,这是最肤浅的,却也是最直接的,我们从画面上,很简单的就看到,阿飞和带土,在侧坐的时候,侧面是如此的相似,不仅是姿势,发型也是相似到了极点!这如果真的是AB在设计上的巧合也就罢了!但是为什么要把阿飞的脸给蒙起来呢?
    我们知道,一个人的脸是辨别一个人的最简单的方法,当然,有的朋友说在忍者的世界里,这也许行不通!可是,我们在看过的剧情里,脸确实是辨别他们身份的最好方法,就连大蛇丸在转身之后,也会把自己最初的那张脸给换上去,以使自己的老师能够认出自己,可见,有的朋友说的,忍者的世界,不是用脸来辨别人身份的这一点,是不成立的!那么,究竟为什么,要把阿飞的脸用面具遮上呢?!
    以常识来说,把脸挡上,一般有两个原因:
    1,面貌的可怕!——我们以前看过的很多漫画里,都会有这样的情节安排,因为某个人物的脸过于可怕,所以一定要遮掩起来,然后在必要的时候,把面具拿下,对读者的心理造成一个刺激!但是这一点,在我们的火影世界里,好象说不通,因为除了某些美男之外,还有很多的丑八怪,在漫画里出现过,有的恐怖,有的叫人厌恶!比如鬼鲛,比如把脸融化时候的大蛇丸。可见因为脸孔的可怕,所以要把脸遮起来,这在火影的漫画里,是说不通的!总不会以前对于那几个人,都没有想过会吓到观众?到了阿飞这里,却因为面貌可怕,就给遮掩起来了?怎么可能啊?当然,要是因为他是带土,所以半边脸烂掉了,才要用面具遮起来,那就可以明白了!当然,这是第一个原因里,特殊的例子!总体来说,因为面貌可怕才把脸挡上,这一点,实在是不大可能!如要成立,我也认为是带土被砸伤之后的脸太可怕,才会有这样的安排,而这一点,又同时引出了第二个原因!
    2,面貌能够暴露身份!这和上一个原因的特殊例子是相符合的!如果阿飞真的如我所料是带土,那么,他的脸就能暴露他的身份,我在上面,已经说过,在火影的世界里,脸还是证明一个人身份的直接证据!单纯的对带土来说,这一点就更加明显——如果阿飞真的是带土,那么,无论他是保存了原来没有受伤的面貌,还是用着已经被毁掉的面貌,我们都是一眼能看出来的!(当然,就算以后阿飞把面具除下之后,某些朋友面对那张右边已经毁坏的脸,还是没办法想到是谁的话,我也是没办法!)所以,我认为,之所以要把阿飞的脸遮掩,就是为了遮掩他的身份!
    而在这个时候,我要顺便说一下,为什么我说这一话,是我要把带土既阿飞的这个分析发表出来所需要的契机!——这一话里,之所以大家都看到一个只会搞笑的带土,这不是偶然,是AB特意安排的这个情节,我们都知道,晓里面的人,是一个人抓一只尾兽,这个线索是通过“玉”原主人:蝎提出来的,请大家看下面的图: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看到了吧,这是蝎对迪达拉说的原话,这是青龙准备鸣人的时候,蝎说的,从他的嘴里,我们知道,抓捕尾兽的行动,是以个人为单位,一人一只完成的。可是,蝎还没有完成任务,就死了,所以这个任务很顺理成章的到了阿飞的身上,可是,阿飞却有着不能抓捕尾兽的客观原因存在,这个原因就是——实力的证明!
    很多朋友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难道阿飞是没有这个实力吗?那怎么进入晓的呢?就因为那个戒指?而有的朋友也在说,看着阿飞在这一话被三尾追逐的画面,觉得他只是可笑,没有任何的能力!其实不是的,阿飞有着实力,却是不能展示,因为一个必然的原因,那就是火影里,另一个能证实一个人身份的东西——忍术!
    首先要解释一下,我所说的忍术,不是单纯的忍术而已,而是范指包括所有的术在内的(体,幻)忍者世界里拥有的术,也就是一个忍者的所有的实力证明!在忍者的世界里,除了脸之外,另外一个可以证明身份的东西,就是忍术!无论一个人的面貌有多少改变,但是忍术却是不变的,他所擅长的东西也是不变的!这在漫画里已经有了多次的证明!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举个例子,在拯救我爱罗的那段剧情,鸣人等人,碰到了象转之术产生的鼬的替身,当时卡卡西觉得有古怪,但是却说不出是那里不对劲,除了那个人拥有鼬的所有外在特征之外,就是那个替身,使用了只有宇智波家的人才擅长使用的术——火遁·豪火球之术!而且使得有声有色!这个术的使用,使得卡卡西虽然觉得不对劲,但是也不敢相信这个鼬是假的!直到替身的查克拉被用光,现出真身之后,卡卡西都在感叹,竟然可以模仿的如此之像!当然这里有“象转”的功劳,但是,如果没有那个术的出现,卡卡西也就不会那么疑惑自己的想法!
    另外,我们可以回到自来也初次使用螺旋丸的那个时候,那个狂妄的退役中忍,当他被螺旋丸打飞之后,毫不犹豫的就知道了自来也的身份!以上的两点,都是在证明一件事情,在忍者的世界里,一个特殊的术就可以辨别一个人的身份,换句话说,实力的展现就可能暴露一个人的身份!
    说到这里,大家应该明白为什么带土要以搞笑的方式处理三尾这里了吧?本该他抓的尾兽,却要推给青龙,这不是他的意思,而是AB的意思!因为阿飞在这个时候根本没办法抓尾兽——尾兽是忍者世界里,力量的来源,抓捕他们的过程,不容有任何闪失!必须全力以赴!可是,你让他怎么全力以赴?用面具遮住脸,AB是为了掩藏他的身份,可是展现实力也会暴露身份。在这个必须全力以赴的时候,如果AB要安排阿飞以正常的方式抓到尾兽,必须使用阿飞的全力,可是这样的话,就会暴露阿飞的身份,就和自己的初衷有所违背,在这样的情况下,阿飞抓捕三尾的这一段剧情,以搞笑的方式推给迪达拉,是最好的安排,也是最合理的安排!
    换句话说,不给阿飞抓尾兽的机会,就是不让他展示实力,就是要掩藏他的身份,这和带面具的道理是一样的!
当然,这只是317话作为引出带土分析的契机的原因之一,还有一点,我在后面说!
    说了这么多理论证据,我们来看一下,在漫画里,对带土没死给出的一部分小暗示!
    既然说到带土,那么就离不开《外传》,我们的证据的第一部分,就从这里开始!
    一,被活埋的带土!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在漫画里,我们已知的死亡忍者,只要是稍微露过脸的,几乎都给了最后死亡的镜头!比如白,再不斩,月光疾风,君麻吕,多由也……很多人,都是给了最后确认死亡的镜头,可是,我们来看一下带土“临终”的镜头!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和卡卡西的关系好不容易好起来了……”
    “最后,也没能向玲告白……”
    “我还想和大家再多相处一阵啊……”这几句话,是带土被土遁·裂土转掌埋在土下之后,最后的心理活动!请大家记住这几句话,我在后面还要说说这几句话的作用,千万不要认为这只是很普通的临终遗言,他的作用是深远的!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图片点击可在新窗口打开查看   
    再回到漫画表面,请大家注意,这里的带土,就在被埋之后的最后镜头,都是活着的,虽然眼睛闭上了,但是,并没有死!这个以往对于其他忍者角色的死亡处理,是不一样的!大家可以回想一下其他人的死亡场面,有谁和带土的情况是一样的?绝对没有!AB在这里,给出这么隐晦的暗示,特意的不给一个准确的信息,来表达带土的死亡,绝对有着其意义在里面,加上我前面说的,给阿飞加上面具,特意的隐瞒他的实力,使得带土没有准确表达死亡这一点,就足以使人觉得是证据!
    当然,有的朋友说,我们在《外传》的最后,看到了在代表死亡的慰灵碑前,有着带土曾经带过的防风镜,这难道不算是证明了带土的死亡吗?这一点,引出了我的第二个证据!


 

动漫录入:新宿龍義    责任编辑:新宿龍義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