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火影忍者 >> 正文

解读日本历史剑客篇:“镜心明智流”和“神道无念流”

作者:未知  来源:游戏   更新:2008-10-18 15:10: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篇我们向在座的各位《火影online》玩家们介绍了大家都非常熟悉的日本武士宫本武藏。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剖析下,在《火影online》剑客里出现的三大流派的其中两个:“镜心明智流”和“神道无念流”。

镜心明智流,也被称作镜新明智流,是一种讲求动作的“位”,即姿势、形态,艺术性与实用性并重,更偏向于艺术性的剑术。其道场位于江户南八丁堀,名为士学馆。流派代表人物为桃井春藏直正。

跟北辰一刀流所讲究的剑技于攻防之中体现艺术性不同,镜心明智流的艺术性主要体现在一个“位”字上,即讲求形态、姿势的优美和潇洒。据说桃井春藏直正本身就是一位美男子(剑豪中的美男子好像还真不少……),因此镜心明智流的“位”被他发挥到了极致。但是,在幕末这个动荡的时代,光讲求艺术性的剑法是无立足之地的。而镜心明智流不仅做到了充满艺术色彩,在实用性上也不输于其他流派。被称为“刽子手以藏”的冈田以藏,以及土佐藩士武市半平太瑞山也是镜心明智流的高手。

而讲究“力”的神道无念流是下野国人福井平右卫门于天明年中(1781-1789)创立的剑术流派。

平右卫门最初是学习一円流剑法。传说他在修行回国途中,参拜信州稻纲权现,并于参拜时突然顿悟,从而创立了新的剑术。因为是在万念俱空的冥想下,由于神的权现而突然悟得的剑法,因此叫做神道无念流。

在幕末,神道无念流是一个影响力很大,门人弟子众多的剑术流派。有很多名人剑客出自神道无念流,其中包括维新三杰之一——长州藩桂小五郎(即后来的木户孝允,《剑心》的FANS对桂小五郎这个名字该不会陌生吧!)。此外,新撰组二番队长永仓新八,新撰组前局长芹泽鸭也出自神道无念流。

下期我们将继续向大家介绍《火影online》剑客的另一个著名的流派“北辰一刀流”。

边玩游戏,边长知识。《火影online》伴随您一起度过每一个充满意义的日日夜夜!如果想更多的了解日本历史,可以登陆我们的官方网站和官方论坛!

《火影online》官方网站:http://www.narutool.com.cn/

《火影online》官方论坛:http://bbs.narutool.com.cn/


 

动漫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