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火影忍者 >> 正文

火影传奇历史殿堂解读日本历史术士篇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8-12-19 10:13: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前面几篇已经向大家介绍了《火影online》的忍者和剑客,那么下面我们就向大家介绍最后一个职业——术士。

  说到术士,想必很多玩家都很好奇在日本历史里并没有被称为“术士”的这个职业啊~那这里我们来换一个名词“阴阳师”,这样大家就能理解了吧!那我们今天就从“阴阳师”这个话题开始吧!

  阴阳师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呢?简单而言,可以说是占卜师,或是幻术师。他们不但懂得观星宿、相人面,还会测方位、知灾异,画符念咒、施行幻术。对于人们看不见的力量,例如命运、灵魂、鬼怪,也都深知其原委,并具有支配这些事物的能力。

  阴阳师聚集在一起而形成的组织称为“阴阳道”。日本的“阴阳道”起源于中国百家争鸣时期的阴阳五行学说。在蒙昧的科学洪荒时代,为了避免灾厄,人们总是希望能预先得知天地变迁的异动,“阴阳五行说”的出现将这一愿望变成了现实。其代表典籍就是自周朝流传至今的《易经》。

  公元六世纪,中国的阴阳五行学说混和了道教咒术与密教占术,传入日本。在日本登陆后,又渗透了一些当地文化,于是便形成了独特的“阴阳道”。不过当这个名词正式出现在日本史料上时,已经是十世纪的事了。此时的阴阳道已有别于早期的中国阴阳思想,它兼备了占卜、祭祀、天文、历法等等应用,上至国运皇命,下至庶民之事,都可运用之来解释。推古皇朝的圣德太子就是运用这门知识的佼佼者。笃信佛教的他在制定“冠位十二阶”及服装颜色时都曾考虑到阴阳五行的配合,对日本社会造成了极大影响,从此阴阳师成为热门“职业”,转入全面兴盛时期。

  今次我们只是稍微介绍了《火影online》术士的原形——“阴阳师”的来源,下篇我们讲向各位看官介绍“阴阳师”的兴盛。

  边玩游戏,边长知识。《火影online》伴随您一起度过每一个充满意义的日日夜夜!如果想更多的了解日本历史,可以登陆我们的官方网站和官方论坛!


 

动漫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