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海贼王 >> 正文

尾田创作《海贼王》时始终严格遵守的8个准则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2-2-13 19:00: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高人气动漫《海贼王》作者尾田荣一郎在创作这部作品时始终严守着8个准则,也许就是在这8个准则下,这部伟大的作品才会如此特别和经久不衰。
尾田荣一郎


  1.男性第一人称,既不用"オレ",也不用"俺",要用"おれ"来表示,虽然表示的是同一个词。

  2.作品中的群众镜头画面,比如动物、烟雾、云朵、海洋等“会动的东西”不交给助手做,全部亲自操刀。

  3.不对路飞做任何心理描写,让路飞这个人物心里有什么马上说出口。

  4.无论成功还是失败,一切都要靠自己的实力,基本不接受担当者或读者的意见想法。

  5.《海贼王》应该是少年动漫,因此,作品中会有以下制约设定:

  “不描写恋爱”

  “杀人和死亡的镜头尽量不画”

  “战斗结束后一定要和伙伴们快乐地开宴会”

  6.草帽小子一伙绝不使用“杀死”这样的词汇,取而代之的是“揍飞”、“打倒”等,使用“杀死”一词的话,要保留在搞笑或者对敌人的场景。

  因为尾田在连载初期,祖母曾对他说“总说‘杀死杀死’这类词不好”,同时他本人也曾亲身经历过失去友人的悲痛,因此对这个词非常敏感和厌恶。

  7.作者中“草帽小子一伙”这个称呼是最初就想好的,但是读者怎么称呼路飞一伙人都可以。但实际上,在动漫和游戏中多使用的是“草帽海贼团”、“路飞海贼团”等称呼。

  8.要把绘画当成一种表现手法,角色要说话必须让他开口。作画的时候,即使画的再烂,也要把意思表达清楚,不然的话画了也没意义。

  声明:人民网动漫频道转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人民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