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关于宫崎骏 >> 正文

吉卜力举行设计展 《千与千寻》无脸男现身剪彩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娱乐   更新:2013-7-2 21:24: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千与千寻》中的无脸男也参与了剪彩


“吉卜力工作室版面设计展”于26日开展,25日在东京都现代美术馆内,举行了本次展会的预展。开幕式上,馆长氏家斋一郎、吉卜力工作室的制作人铃木敏夫以及为影片《千与千寻的神隐》中的千寻配音,与吉卜力工作室私交甚好的柊瑠美一起登台,为开幕式剪彩。


担任东京都现代美术馆馆长、日本电视台董事会议长的氏家斋一郎在致辞时起先说道:“我们日本电视台……”,后来意识到错了以后忙改道:“啊,今天我是馆长……”,引来观众一片笑声。风趣的氏家在介绍铃木时,也说道:“这是我们当代的头号制作人。太过传奇了会早死的,所以我一直跟他说要当心身体……”,铃木边笑着边表示:“一切动画作品最根本的东西就是版面设计。宫崎骏也对于自己作为动画制作人,做的第一份工作就是版面设计这件事倍感自豪。而且他也常说,‘还想要一个宫崎骏’,他的意思就是‘要是有另外一个宫崎骏来负责版面设计就好了’。”


在多达1300多件的展品中,也展示了吉卜力工作室最新作品《悬崖上的金鱼姬》的相关物品。制作人铃木先生也为大家介绍了本次展会的看点:“大家可能都没有看过在银幕背后的那些画作,所以这次我们就将那些实物展示给大家,希望大家前来观看。”。《悬崖上的金鱼姬》公映三天,观众人次就超过125万,对此,氏家开玩笑地表示:“日本最受欢迎的动画《千与千寻的神隐》的观众可是有2300万呢,照这个速度下去,还得有30天才能超过它》”


另外,在剪彩仪式上,《千与千寻》中大家所熟悉的无脸男也登场助兴。当他拿着剪彩用的白手套晃晃悠悠出现在场上时,台下的孩子们都兴奋地大叫:“啊,是无脸男!”。会后无脸男还留下来与大家合影留念。


“吉卜力工作室版面设计展”将从7月26日一直持续到9月28日。不只是吉卜力的作品,宫崎骏导演参与过的电视动画《阿尔卑斯山的少女》、《未来少年柯南》等作品的版面设计也将被展出,届时人们将能欣赏到由宫崎骏导演本人亲手制作的版面设计。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