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宫崎骏 >> 天空之城 >> 正文

《阿童木》打造“大都会” 致敬“天空之城”

作者:佚名  来源:Mtime时光网   更新:2013-7-3 9:04: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阿童木》中的“大都会”


备受全球阿童木迷关注的电影版《阿童木》即将于10月23日全球同步上映。影片的高潮出现在阿童木为了拯救悬浮于空中的“大都会”和邪恶机器人展开激战,其中“大都会”和宫崎骏经典动画《天空之城》有异曲同工之妙,而火拼场面延续了好莱坞大片的震撼气势并伴随着让人感动的美好感情,似乎是“天空之城”的复刻版。


两座浮城 承载浪漫与梦想


“天空之城”和电影《阿童木》中的“大都会”同为一座漂浮在空中的巨大岛屿,不同的是,前者神秘莫测,承载了人们对于自由的追求,是人们期望远离喧嚣世俗能到达的梦幻国度,而其蕴含的巨大财富则让各路人马费劲心思找寻引发了矛盾与战争;后者则是一个充满未来科幻色彩的时尚大都市,流光溢彩绚丽浮华,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已经让人们在其中安居乐业,从而引发了战争分子妄图统治大都会的野心。


如果说“天空之城”是一座浪漫的空中城堡,那里寄托了无数人对宁静和平生活地最高向往,那么“大都会”则是梦想中的未来世界,是人们对于将来高科技生活的无限期盼。相较充满理想主义的“天空之城”,“大都会”显得似乎更加真实,在不远的将来,也许人类仍然不能飞身于“天空之城”,但在现代都市中却有很大可能实现“大都会”的奇思妙想。


为城而战 美好感情令人动容


无论是幻想之城还是科幻之城,两座未来之城都引发了“浮城之战”,贪婪、凶残等人性的弱点都展露无疑。而让人更感惊奇的是,拯救浮城命运的除了人类,还有拥有超能量的人物,携带飞行石的希达和拥有“十万马力”的阿童木。希达与人类朋友巴斯一见如故,并肩踏上寻找传说中美丽城堡的华丽冒险;而阿童木则结识聪明伶俐的歌娜,和一帮人类朋友共同拯救大都会于水火,他则为朋友,为爱人,为亲人奋勇向前,激战后的阿童木轰然倒地,歌娜的哭喊、朋友的关切和天马博士的深情拥抱无不让人动容。可以说,在“天空之城”产生的感情清新而纯美,而因“大都会”涌现的感情则汇聚了人类感情的各种美好,交织的真情渗透在战争的激烈与残酷之中,更显深厚与刻骨铭心。


《阿童木》的设计师在绘制“大都会”场景时 ,很多灵感来自于20世纪最著名的雕塑家之一的野口勇的作品,动画设计师把野口勇作品中的抽象艺术赋予生命,运用先进的电脑光学处理、贴图制作以及建模技术呈现在观众面前。该片由IMAGI Crystal Limited(意马公司)和北京光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出品,北京光线影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内地发行,将于10月23日与全球观众见面。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