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点燃战车之魂!新人声优吉冈麻耶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8-26 14:25: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每年日本的声优界都会涌现出一大批的新人,为此有日本媒体专门制作了一档名叫“新人声优图鉴”的节目。该节目对于一些极具潜力的新人声优进行采访报道,了解他们入行的幕后故事,以及对于未来的展望。而在最新一期的“新人声优图鉴”当中将介绍的是曾经在《普通女高中生要做当地偶像》(三月由依役)、《少女与战车》(近藤妙子役)等作品中出演的吉冈麻耶。


点燃战车之魂!新人声优吉冈麻耶访谈


Q:现在你正在出演《普通女高中生要做当地偶像》这部作品,并且为三月由依配音呢。


吉冈:是的!我出演的角色是一个被大家称为“由依前辈,并且穿着流川市吉祥物‘鱼心’的服装到处活动的女孩子。在此前出演的作品当中,这也是台词最多的一个角色,因此我非常用心地演绎。在配音过程当中也学习到了很多知识。”


Q:由依前辈演唱的角色歌集也将在8月27日发售呢。


吉冈:通过这部作品,我真的头一次体验到了很多很多的东西。比如角色歌就是其中的一个,另外也是头一次跳舞。在今年3月举行的AnimeJapan上,我可是真的穿着鱼心君的布偶装到处转悠哦。而且那个布偶装的品质也非常高。似乎是一些娱乐节目当中专门制作吉祥物的人进行设计的呢。我穿着这个是为了起到惊喜的作用,主持人也介绍说“实际上这里面的人就是吉冈小姐!”不过里面非常闷热,进去10分钟基本就是极限了(笑)。


Q:说到吉冈小姐此前配音的角色,《少女与战车》中的近藤妙子也给人印象深刻呢!


吉冈:非常感谢!《少女与战车》里面有很多的女高中生乘坐战车进行“战车道”的较量,而这也是她们学习的一个环节。至于近藤妙子则是穿着排球部的制服,为了招募社团成员才乘上战车的呢。


点燃战车之魂!新人声优吉冈麻耶访谈


Q:在出演这部作品之前,你对于战车的印象是什么样的呢?


吉冈:说实话,我对此并不算很了解。我也是带着“战车到底是什么东西啊”的疑问开始配音的。作品标题里面的パンツァー一词,其实就是德语当中战车的意思吧。而英语则是“tank”,总之一开始的时候我连题目什么意思都搞不清楚。对于战车,我有着一些恐惧的印象,但是在作品的故事当中,不会有任何人因此受伤,大家能够安心安全地进行对战。到了现在,我也觉得战车是非常可爱的事物了。


我们鸭子队乘坐的是名为“八九式”的日本国产战车。而我们也把这种战车称之为“89Q”。现在无论是粉丝们还是制作人员们,都开始称呼它为“89Q”了。在前段时间,一个名为《坦克世界》的游戏同《少女与战车》进行了合作,而在当时的合作当中,活动的副标题就被命名为“89Q”呢。看着“89Q”的背影,让人欲罢不能。因为它的屁股是噗地翘起来的嘛。而“鸭子队”这个小队名号,其实也反映出战车的特点了呢。


包裹在战车下面的是名为“履带”的东西,而战车奔驰时,那种声音也很可爱哦!每次出现“89Q”的身影时,我们都会大喊:“89Q超可爱!”这也已经成为全体声优当中的一种现象了。看起来我们也是充分被它调教了的样子(笑)。


“89Q”事实上并不会说话,但是总能让人感觉它是一个活生生的角色。而站在战车上进行各种作战、对决的过程之中,我们对于它的爱也在不断加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