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名家访谈 >> 正文

点燃战车之魂!新人声优吉冈麻耶访谈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4-8-26 14:25: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点燃战车之魂!新人声优吉冈麻耶访谈


Q:那么你有没有跟隶属其他队伍的声优们相互吹嘘,表示:“我家的战车是最棒的”呢?


吉冈:哎呀,这不是太平常了嘛!但是89Q的战斗力其实很弱。不过就算如此,它还是很可爱(笑)。当然了……我并不是带着“没用的孩子显得可爱”这样的含义哦(笑)。有些粉丝也曾经对我说:“能够让声优们感到如此开心的作品,目前还是为数不多的呢。”我觉得如果能跟大家心连心,一起感受快乐的话,那么不是非常棒吗?


Q:在鸭子队当中,似乎声优们之间也是非常团结的样子呢!


吉冈:是这样的。我们都一起去吃饭。由于是排球部,因此有很多剧情都是大家点燃自己的运动之魂,在一起高声大喊的。“哎~呀!”“嘿呀嘿呀嘿呀~!”之类的口号声显得我们非常团结,但是不知道为啥,在录音的时候声音却凑不到一起(笑)。也不知道是太过于一团和气的关系,又或者是大家各自的个性都太过强烈了呢(笑)。因此配音的时候,大家一起笑了出来(笑)。在TV动画当中,排球部本身并没有什么升级的表现,不过OVA里面89Q可是十分活跃的!


Q:OVA是在7月25日发售的呢。众位声优久违地重聚在一起,那么配音现场是怎样的气氛呢?


吉冈:《少女与战车》是3年前左右开始的系列作品,因此当大家为了给OVA配音而重逢的时候,就有种同学会的感觉。大家在一起吃零食,说了好多好多的话,这让我再度感慨:“这就是《少女与战车》啊”,并因此非常开心呢。


Q:吉冈小姐在这部作品当中同时还出演了安乔比这个角色。那么请再度对于这个角色进行一下介绍吧!


吉冈:安乔比隶属于大洗女子学园(近藤妙子的母校)的敌对学校·安其奥高中。感觉她会随时从背包当中拿出两个带有通讯功能的橡胶皮带……人设上,是一个拥有螺旋卷双马尾、显得非常强势、或者说带有几分傲娇气质的女孩子。虽然学校的模板的是意大利,但是她的个性却十分直率大方,总是说:“我们都是朋友!”因此也是个被队员们称为“统帅”的天才。《少女与战车》里面很多女孩子都是口气非常柔和的,但是她却是个异数,说话很硬邦邦呢。外表看起来很可爱,不过却拥有着跟外表不符的、巾帼不让须眉的一面。


点燃战车之魂!新人声优吉冈麻耶访谈


Q:安乔比在OVA当中也有着令人侧目的表现呢。


吉冈:是的!在TV动画当中,她的戏份实在太少了,但是OVA里面却以主角的身份闪亮登场!在舞台感谢会的时候,我也穿着一身安乔比的服装跟大家见面。而恐怕我是第一个拿着鞭子上场的声优吧(笑)?在OVA当中,一个队的早见沙织小姐以及大地叶小姐和我在演出过程中非常愉快,而我们对于安其奥高中的爱也变得更加深厚了。安乔比是一个很值得玩味的角色,在我心里也属于非常重要的存在。


Q:现在再度回顾起来,吉冈小姐觉得《少女与战车》的魅力在哪里呢?


吉冈:先不说战车和友情,我觉得茨城县大洗町这个圣地也拥有非常大的魅力。这儿设置的战车无论风格还是声音都拥有极高的品质,让人有着身临其境的感觉。而当动画里面战车在跟现实完全一样的场景下奔驰时,也让我感受到了《少女与战车》世界的真实感。光是这点就让人乐在其中了。


另外大洗这儿的人们也非常喜爱《少女与战车》。而圣地巡礼的粉丝们数量同样很多,每年在当地举行的“ANKOU祭典”都会迎来大批的游客。我也因为一次以私人身份访问大洗的关系,获得了一个为大家进行解说的工作呢。


在城镇范围内,无论是当地人还是我们这些声优,大家都在一起热热闹闹地欢庆。大家以积极向上的方式游玩,并且因为当地民众的爱意,彼此产生了加倍的化学反应,从而让《少女与战车》成为了一部大家始料未及的大人气作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