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萝莉控:日本缘何不禁儿童色情漫画?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日报网   更新:2016-5-16 15:53: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漫画和卡通作为日本一个巨大的文化产业,在全球享有盛名。但是有些卡通漫画让人震惊,里面明显地描绘一些有关儿童的性画面。为什么日本决定不禁止这样的内容呢?


在东京的一个周日下午,“阳光创造”(Sunshine Creation)正如火如荼进行着。几千名日本漫画迷——以男性为主——涌入展览中心,挤在遍布展馆里的摊位前,看出售卡通杂志。


众多的海报上的卡通女生拥有精灵般的脸庞、大眼睛,大都衣着暴露,不成比例地凹凸有致。它们将整体展馆变得五颜六色。


活动主办者之一Hide解释道:“这部分主要是和性创作有关。”


我们在一个展台前停了下来。桌上放着的漫画的封面是两个上身赤裸的女孩,看起来只有10岁左右。漫画故事明显是有关她们在从事性方面的活动。


其他的几个展台也在售卖相同的内容。在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这自然会引起争议,甚至都属于非法,但是在日本却并非大事。


“每个人都知道虐待儿童是不对的,”Hide说道。“但是,拥有这种情感自由的,幻想与儿童发生性行为是不受禁止的。”


他的坦率叫我吃惊不已。他随后告诉我了一个词“萝莉控”(Lolicon),即“洛丽塔情结”(Lolita complex),意指那些描画与小女孩发生性行为场景的漫画。虽然Hide更倾向于一些高中校园的情爱故事,但这个词与乱伦、强暴以及其他一些禁忌有关。


Hide说:“我喜欢有关年轻女孩的性漫画,萝莉控是我众多爱好之一。”


我问他身旁的妻子怎么看待他的这种“爱好”。


他说:“她可能觉得无所谓吧,因为她也喜欢年轻男孩之间的性行为漫画。”


日本的漫画产业年产值达36亿美元,而这一类漫画只是日本巨大漫画产业的一小部分,但却激起了巨大的关注和争议。


2014年6月,日本议会禁止拥有有关儿童性虐待的真实图片。从1999年起,制作和传播这类图片是违法的,但是日本是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中最后一个宣布该行为非法的国家。


与此同时,还有人呼吁也要将在漫画、动漫还是游戏当中“虚拟”性图片——刻画18岁以下儿童的图片划为违法。但是,在经过几番争论之后,日本议会决定不支持该呼吁。该决议受到了儿童保护运动者和非政府组织,尤其是国外的这类组织的谴责。


对此一个例子就是,事实上,Hide在见了我只有几分钟之后,就兴高采烈地谈起他的这项爱好。尽管漫画会涉及一些有关青少年的社交缺陷,但是有关青少年的性题材依然相当主流。


日本立法机构显然不愿意将大量的漫画迷——有可能多达数百万人——放到法律的对立面。


Hide这样漫画丝认为,他们这种幻想不会造成什么害处。他说,没有儿童和演员实际参与,因此,“创作性主题的漫画根本就和儿童虐待没有关系。”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