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本电玩名家质疑:游戏要追求现实主义吗?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6-7-15 9:53: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众所周知ACGN的创作都是建立在虚拟的想象之上,正是因为虚构,ACGN的作品可以有很大的发挥空间。然而近年来日本游戏业界却出现追求走现实路线的风潮,近日日本电玩界知名玩家高桥名人就对此提出质疑,现在的游戏盲目追求现实主义真的合适吗?


日本电玩名家质疑:游戏要追求现实主义吗?


高桥名人表示:“在射击类TV游戏中FPS和TPS是比较主流的,尤其是日本国外的游戏,战争的镜头中的敌人通常多是人类。而日本国内的HUDSON公司在制作游戏的时候就连自然界里存在的生物都不敢设定成敌人。人类的话要设定成人形机器人,但是如果有熊和狮子之类的猛兽的话一定要和其他的什么东西搭配在一起做敌人。为什么国内不敢直接用生物来做敌人呢?因为尽管是游戏,但制作方担心伤害实际存在的生物的生命会引来非议。


所以我觉得包括像前面说到的FPS,TV游戏就不该把战场设定在以现实为基础的世界里,可以放在科幻、奇幻的空间,敌人可以设定为外星人之类的非现实生物。虽然追求现实主义没有错,但设定为现实世界就会有许多束手束脚的地方。画面再怎么漂亮也不是重点,极端一点说,就算画面上映出的是简陋的四方形和圆形物体,也不会改变TV游戏的乐趣。”


对于高桥名人的发言网友们表示:“现实主义并不是游戏好不好玩的关键,关键的是游戏的系统、世界观、艺术性等等的内涵。”“好的游戏不是只看包装的形象怎样,还是好好地把内容做好才是最重要。”也有网友不赞同:“日本是因为奇幻题材作品很多,所以很少用人类做敌人,现实路线一般都是国外的游戏多,国外的奇幻题材敌人也多半是怪物。”“这么说来,被这种思想舒服的日本游戏完全输给了洋游戏。不过画面这点,我觉得虽然游戏不敢只偏重画面,但同样内容的游戏还是画面好的让人有玩的欲望。”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