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长春知名博主走进吉林动画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进行主题讲座

作者:快乐鸡  来源:漫域网责编   更新:2016-11-11 9:51: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1月9日,长春知名微博博主“长春热门”与长春小风两位自媒体名人走进吉林动画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F楼106室进行“互联网+自媒体发展风向标”的主题讲座。吉林动画学院电视与新媒体学院院长高金晔,副院长尚殿和,副院长赵凌云等领导出席,电视与新媒体学院各系所有老师以及各年级同学参加主题讲座。


讲座以题为“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主题讲座开场,“长春热门”主讲,“长春热门”是长春本地的知名博主、吉林区域微博新媒体大使、微博美食点评团成员,微博独占27万粉丝,是名副其实的微博大V。



博主长春热门在进行讲座


他谈到,目前微博发展的趋势主要有两点:影响力和商业化。


在谈到怎样增加自己微博的影响力时,他说,开始做微博的时候都是很艰难的,后来经过不断与微博粉丝数量过百万的大V进行互动,自己的粉丝数量自然而然就增加了。目前他的微博团队几乎遍布吉林全省,尤以延边,四平地区的团队最为出色,而他本人所打理的微博,在当地的自媒体圈子里也已经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


在谈到商业化运作时,他说,自媒体商业化的雏形最早要属马云的淘宝体系,淘宝开创了线上购物,买家可以在线评论留言的售后模式,这使得网上购物买卖双方更加注重诚信。他预测在不远的将来,手机购物平台势必超过PC购物平台,这也是未来自媒体购物的发展趋势。


进入到互动环节后,现场的气氛得到了充分的调动,有同学问如何才能在自媒体平台领域创业成功。“长春热门”回答说,首先要脸皮厚,抗打击强,顶得住流言蜚语;其次要敢于结交陌生人,尤其是和大V互动显得尤其重要。“长春热门”的回答风趣又切中要点,赢得了在场师生笑声掌声一片。


接下来,博主长春小风就微信平台的运营内容与定位与在场的师生交流了自己的经验。长春小风作为微博本地资讯博主拓展大使,资讯视频博主,微博签约自媒体人,现已经拥有30多万的粉丝。



博主长春-小风在进行发言


谈到微信时,长春小风说,微信其实也是来自于传统媒体,只是在传播的载体上略有不同。微信较微博更加封闭,玩微博的人群普遍文化素质较高,而微信则更大众化一些。


在谈到在校学生如何打造自己的微信平台时,他说:第一,平台的粉丝群要定位清晰,究竟要做日常生活类,还是高大上的新闻主题类;第二,要有信心,如果独自制作感觉吃力,可以找志同道合的朋友合伙制作;第三,就是做出有特色的原创内容,只有将原创内容做好了,才能留住粉丝。



现场的同学们在积极提问


在长春小风精彩的演讲结束后,现场的同学们再次掀起一阵提问狂潮:有同学就这些自媒体获得经济盈利的方式与渠道来对长春小风发问。长春小风说:微信等自媒体平台的盈利在目前的市场环境来说还主要靠广告,你的内容做得出色,粉丝量可观,自然就会吸引广告商的目光,如果微信粉丝达到5000就可以投放广告了,如果达到5万的数量,就自然会有合作商上门找你,而这一切都立足于原创内容的精品化。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