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本漫画家绘制唐诗主题漫画 李白、杜甫又开始忙了!

作者:佚名  来源:光明网   更新:2016-12-14 15:19: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几年前的“杜甫很忙”恶搞风潮,让大家见识了网友们突破天际的脑洞,也让这位古代名人在当下火了一把。而近日曾绘制过《孙子物语》的日本漫画家杜康润开始在日本几大网络漫画平台上连载唐诗主题漫画《梨花之下李白杜甫物语》,要通过诗仙和诗圣所在的时代,通过唐诗一览盛唐由盛转衰的历史。



中国和日本由于地理位置上比较近,再加上中国历史上的辉煌的文明所以中日两国从古至今文化交流就比较多,尤其是隋唐时期的日本遣隋使和遣唐使,让中国文化输出到日本也促进了日本文化的发展。日本人对于中国历史和文化中的三国是情有独钟,还有就是一些比较经典的唐诗,其中在日本人心目中最为出名的是白居易。他大量文献流入日本为其文化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在日本的教材上频频可见。



前几年网上流行过一阵「杜甫很忙」的改图热潮,诗圣杜甫老大爷什么造型都有,杜甫和李白两个人历史上确实认识而且交情很好,两人也一同经历了唐玄宗时期最大的变故「安史之乱」,而且两人一生都是空有抱负却无施展自己理想的机会,最后在都是贫困交加中去世。《梨花之下李白杜甫物语》这部漫画是通过在中日文化交流历史上著名的日本遣唐使阿倍仲麻呂的视角来讲述杜甫。



李白二人的生活与创作故事,以及在二人诗歌的背后唐玄宗时代潜伏的种种社会问题,见证盛唐背后的危机。这部漫画将会保持半月一更的节奏在 P 站、ComicWalker、Nico 静画三个平台同时更新,作者杜康润是一位日本漫画家还是另一位知名漫画家荒川弘的好友,二人对于历史题材的作品都很热衷,杜康润担任过《钢之炼金术师》和《兽神演武》漫画助手工作,因为喜欢中国历史尤其是三国时代的历史还专门来到云南昆明留学一年去参观游览诸葛亮南征遗迹。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