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日宅:鸣人是否属于最可怜的主人公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2-18 14:46: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岸本齐史创作的《火影忍者》至今都是很多动漫迷热议的焦点。而作为主人公的鸣人,则经常成为大家调侃的对象。毕竟他嘴上说要努力,最终依靠的却是“太子”的血脉。不过近日,却有日本宅人讨论:鸣人是否属于最可怜的主人公呢?


日宅:鸣人是否属于最可怜的主人公


1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最近看了很多的讨论,忽然感觉鸣人是一个非常可怜的主人公啊。他明明是那么努力,才走到今天的地位的。然而众多无知的读者,就只会在那儿说“鸣人不过是依靠血统跟九尾的力量开挂而已”。这么一来的话,不就等于将鸣人的努力彻底否定了吗?


3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的确有这方面的问题啊。因为鸣人在早期的时候看起来就属于弱渣一样的角色,总是要面向那些天才发起挑战。这个时候大家都认为鸣人特别努力,很感动。可后来突然有一天,我们发现他才是木叶村里身份最特殊的人,而且后期的实力也明显都是依靠血统和九尾之力的。那么一来,他之前说的那些豪言壮语就变成了废话,被黑也是理所当然了吧?


4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没办法,JUMP系的主人公有几个不是靠血统的呢?哪怕是《灌篮高手》的樱木花道,明明依靠的是每天不断地努力,但是当大家想到他的时候,可能还是会提起他的天赋。鸣人的确是很努力的,但是如果没有那样的天分,哪怕再努力也没有用吧?就好像是日本社会不少官僚子女都是名牌大学毕业,看起来很努力的样子。然而他们拥有着这方面的优先条件,才让努力获得了回报哦。对我们这种普通人来说,哪怕再怎么努力,也是没法达到那种高度的。


5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我倒是觉得正因为有了血统,鸣人才显得特别可怜呢。可以说即便他不想成为火影,或许到了后来也是身不由己了。毕竟整个村子也没有比他更合适的人选。相比起来,尽管也是家世显赫,但路飞的行动就自由多了。而且从来也没见到路飞有什么修行的剧情,但大家都会觉得他是个非常努力的主人公呢。这就是有关宿命的问题了……


7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其实5楼说得对,鸣人还有《死神/境·界》的一护,基本都属于非常可怜的人物。他们自以为拥有着梦想,但其实每一个行动都是被设计好的,并且最终的使命也都是确定了的。我一直觉得从成长轨迹来说,鸣人跟《龙珠》悟空没啥区别。但悟空就不需要被刻意肩负这些使命,而是真的自己渴望跟强者对决,所以说看起来就特别开朗了。而且当我们说到悟空时,也很少提及他的赛亚人血脉,而是被他那种疯狂的修行表现所打动呢。


15 : 以下、\(^o^)/でVIPがお送りします


《火影忍者》前后期的剧情明显是割裂的,我觉得也是因为岸本齐史最初没想到那么多吧?毕竟如果鸣人真的是之前火影的儿子,怎么可能在木叶宛如流浪狗一样地生存呢?后来或许岸本发现光靠努力不行了,才给鸣人这么多的身份。但故事味道也就变了。


日宅:鸣人是否属于最可怜的主人公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说怪日语的美少女,日本漫画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