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猫耳还是头发?盘点动物耳朵发型少女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7-3-29 12:25: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二次元世界中的发型多种多样,不知大家有没有听过有一种发型叫做“动物耳朵发型”。也就是说,只使用发型来制造出猫耳、犬耳的效果。如果在现实中,这样的头发即使能做出来,大概也会被人认为是头发有点乱吧!但在二次元世界中这种发型却十分萌!而且最近越来越常见了。今天企鹅娘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留着这种发型的角色吧!


1:户山香澄(《BanG Dream!》,声优:寺川爱美)


猫耳还是头发?盘点动物耳朵发型少女


户山香澄是一月新番《BanG Dream!》中的女主角,她的发型就是一个很典型的兽耳发型。其实只是一个普通的及肩发,但头顶两边不知为什么会有两个三角形的迷之突起,远远一看似乎像猫耳一样,真是不懂到底是要怎样才能做出这样的发型来。


户山香澄是一个十分天真、活泼的妹子,她在童年的时候曾有一次十分神秘的经历——与妹妹一起仰望星空的时候,她听到了一种很闪亮的声音,她认为那就是星星的声音。她一直想找到那种“星星的声音”,想找回当时的感动,但是,当年跟她在一起的妹妹却没有听到。上高中以后,在自我介绍的时候,她对大家说出了自己的这个小小的梦想,结果却遭遇了冷场……也是啊,都已经是高中生了,哪还有人会相信这种童话呢?


猫耳还是头发?盘点动物耳朵发型少女


但是户山香澄就是这样一个天真单纯的妹子,就算妹妹说那只是她自己心跳的声音,但她还是认为这正是当时“心动”的证明。某天,她在路上发现了很多星星贴纸,她追着贴纸一路走过去,居然在一个仓库里看到了一把红色的星形吉他!当天,她抱着吉它与吉它的主人市谷有咲一起观看了演唱会,看到台上的乐队演出,户山香澄再次感受到了那种“星星的声音”!于是,她立刻决定要组乐队!


猫耳还是头发?盘点动物耳朵发型少女


《BanG Dream!》这部动画作品改编自同名次世代少女乐队企划,该企划以乐队组合“Poppin Party”为核心,最大的特点就是组合的成员们会一边演奏乐器一边演唱,使用的乐器与动画中的角色也是完全相同的。除了动画以外,还有漫画、游戏等多种衍生作品。


2:千矢(《Urara迷路帖》,声优:原田彩枫)


猫耳还是头发?盘点动物耳朵发型少女


一月人气百合新番《Urara迷路帖》中的女主角千矢也是一个自带“兽耳”的妹子。她拥有一头白色的超长头发,平时其实看不出来有兽耳,但是在日常互动时,白色的头发会变成兽耳的效果,还会摇动呢!


千矢她从小在深山里长大,具有无形中会被动物亲近的体质,同时,因为一直远离人类的生活环境,很多人类的常识她完全不懂。比如,想吃东西需要花钱买……在千矢来到小镇的第一天,她的肚子就饿了,于是,小动物们自告奋勇地帮她偷到很多食物,结果店主还以为是她指使的,把她团团围住。千矢遭遇了巨大的危机,但其实她也不懂人们为啥生气,于是她选择了……掀开衣服,露出了白白的肚皮……


猫耳还是头发?盘点动物耳朵发型少女


“我都露出肚皮道歉了,为什么你们还不原谅我呢?”——原来,这招是千矢跟小动物们学的,小动物们在请求原谅时,会露出身体最柔软最重要(肚子)来表达自己的屈服与歉意。可是,哪会有人类用这招啊!承认吧,千矢你其实就是一只野生的小动物!


千矢平时是一个十分活泼,十分有活力的妹子,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看到美食更是会扑上去吃到肚子圆圆。如果有人想剪她的头发,她会展露野性发出威吓声,头上的“耳朵”自然也会竖起来了,需要反复摸头才会冷静下来哦!


3:小鸟游绯雁(《亚人酱有话要说》,声优:本渡枫)


猫耳还是头发?盘点动物耳朵发型少女


这年头,“兽耳”发型真是越来越流行了,即将结束的一月新番动画之中就有三位这样的角色。


小鸟游绯雁是《亚人酱有话要说》中的角色,她头上两个圆圆的造型看起来像是猫耳或者小熊的耳朵。不过,小鸟游绯雁并不是猫耳娘,而是吸血鬼!头上的发型跟她身份毫无关系。不过,这样圆圆的发型到底要怎么才能固定住呢?又不像是扎起来的样子,这真是这部动画作品中最神秘的部分了。


猫耳还是头发?盘点动物耳朵发型少女


《亚人酱有话要说》是一部日常温馨系作品,改编自Petos的同名漫画。故事中的“亚人”属于人类的一种突变体,包含各种类型,但是他们与人类有同样的社会地位,跟人类生活在一起。政府更是为了保障他们的生活而做出了各种努力,很多人对于亚人都已经见怪不怪。男主角高桥铁男是一个生物老师,他从以前就对亚人抱有非常浓厚的兴趣,但一直没有机会与亚人接触。但某天,他却发现原来学校里就有这么多亚人:有一个成天担心自己会不小心会引诱到男性的魅魔女同事,学生里有金发的美少女萌娘吸血鬼,有雪女,有成天抱着自己头颅的无头骑士……


4:兰花·李(《超时空要塞F》,声优:中岛爱)


猫耳还是头发?盘点动物耳朵发型少女


兰花·李是《超时空要塞F》中的角色,刚才介绍了很多在头顶的动物耳朵发型,兰花·李的发型则是“下垂的狗耳”造型。


兰花·李拥有绿色的头发,她的发型乍看上去像像双马尾,但其实并不是。据负责人设的画师说,这是因为在设定角色的时候想设定出从没有过的发型,而且不想太醒目,也不想太普通,最终发明出了现在这样的“下垂的狗耳”造型。这种发型不用说了,现实中肯定是做不出来的。而且兰花·李的头发还会随着感情而动,据说是因为她有四分之一的天顶星人血统的缘故。


猫耳还是头发?盘点动物耳朵发型少女


兰花·李是在中华料理店“娘娘”打工的绿色头发的高中生少女,她在名门“大小姐学校”圣玛丽亚学园上学,也是S.M.S的王牌机师奥兹玛·李的妹妹。从小就爱好唱歌的她,是雪露·诺姆的超级歌迷,心中也有着歌手梦想。但是她的个性比较内向,不敢在人前唱歌,后来在雪露等人的鼓舞下,她决心成为歌手,最终实现了梦想,成为了超级偶像“超时空灰姑娘”。


5:茅野枫(《章鱼老师》,声优:山本舞香)


猫耳还是头发?盘点动物耳朵发型少女


茅野枫是《章鱼老师》中的角色,她有一头浅绿色的头发,头发不长,但是却可以在头顶完美地扎出类似犬耳的发型。从头发落下的角度上,完全看不出是扎出来的,而且这个发型也与潮田渚的很像。虽然作品中已经告诉我们这个发型是怎么做出来的,但是……依然还是完全无法在现实中完美还原,这大概就是二次元世界的神秘吧……


猫耳还是头发?盘点动物耳朵发型少女


茅野枫是男主角潮田渚的邻桌,她是一个十分普通的少女,虽然一直跟男主角潮田渚一起行动,而且还是他的邻桌,拥有跟他相似的发型。但是,她基本上没有其他的特点——呃,除了她的外号“永远的零”(指她的胸部永远都会这么平坦)以外。


猫耳还是头发?盘点动物耳朵发型少女


但是,在后面的剧情中,当我们看到某天茅野枫突然黑化才知道,原来她之前的“普通女孩子”形象都是演出来的!她一直隐藏在人群中悄悄地助攻,消除自己的存在感,把大家都骗过去了。当她黑化之后,大家重看之前的动画和漫画,才会大呼“原来以前就有藏着伏笔!”


茅野枫的真实身份是是3年E班之前的班主任雪村亚久里的亲妹妹,真名叫雪村亚佳里,她原本是一名童星,演技非常出色。因为误认为姐姐的死是章鱼老师导致,所以她不惜自己冒死植入触手想要复仇,不过最后被男主角潮田渚的一个热吻给救下来了……


6:沙耶(《沙耶之歌》)


猫耳还是头发?盘点动物耳朵发型少女


沙耶可以说是长发的向下兽耳发型的重要代表。《沙耶之歌》其实是一部成人向的文字冒险游戏,原作者是大名鼎鼎的“爱的战士”虚渊玄老师,这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沙耶正是《沙耶之歌》的女主角,这部作品讲的是男主角在遭遇车祸之后失去了正常人的视觉、听觉和味觉,在他的眼中,所有人都变成了肮脏的肉块。而在这样恐怖的世界中,只有一个纯洁而美丽的存在,那就是名叫“沙耶”的少女。但是,“真实”的世界真的是这样的吗?到底“真实”的世界是怎么一回事呢?


明明是一个充满着血和肉块的恐怖世界,却会让人感受到最纯洁的爱情,这就是《沙耶之歌》这部作品最大的魅力了。


7:绮罗罗·伯恩斯坦(《GJ部》,声优::荒川千香)


猫耳还是头发?盘点动物耳朵发型少女


绮罗罗·伯恩斯坦是《GJ部》的女主角之一,她拥有蓝色的眼睛,金色的短发,头发两侧翘起,十分像猫耳。而绮罗罗本人也十分像猫,她总是拿着肉,还会跟猫咪对话,平时基本不说话,很有猫的“野生”气质。


她的这个发型如果在现实中想要还原,不知要用掉多少发胶……但关键时,她的这两个“猫耳”还会动!……其实这就是真正的猫耳吧!


动物耳朵发型最近在二次元世界中越来越常见了,这样萌萌的发型如果能在三次元世界中做出来就太好了,很可惜这个次元壁很难打破。不知道今天企鹅娘介绍的几个动物耳朵发型萌妹子中有没有大家喜欢的角色呢?欢迎大家在留言中写出她们的名字,也欢迎补充和讨论哦!


猫耳还是头发?盘点动物耳朵发型少女


点击下载腾讯动漫APP,看更多人气动漫作品。


【版权声明:本文是腾讯动漫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火影忍者》电视动画片完结 中

    欧美动漫迷吐槽日本动漫 看《火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漫展COS集锦 寒风中的小姐

    日本动漫排行榜前十名盘点 海贼

    【追番必看】2017一月动画分类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