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动漫 >> 焦点资讯 >> 正文

图省事?赛亚人是金发的原因曝光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18-3-21 19:53: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鸟山明创作的国民级作品《龙珠》当中,有很多的设定直到今天都被动漫迷们津津乐道。而悟空变身超级赛亚人就是其中之一。在作品当中,悟空变身赛亚人之后,头发从原本的黑发变成了金发。那么为何会有这样的设定呢?近日,官方为我们公布了答案。


图省事?赛亚人是金发的原因曝光


这是在3月19日播出的一档名为《NON STOP!》的节目当中透露的消息。当天的节目以迎来创刊50周年的《周刊少年JUMP》为主题,担任《周刊少年JUMP》第11任总编的中野博之出席了这次节目,并且谈到了很多有关《龙珠》的话题。而这其中就包含了为什么要让超级赛亚人的头发变成金色的原因。


按照中野的说法,鸟山明之所以会这么做,只是为了“节省涂黑头发的工夫”而已。因为那个时候无论鸟山明还是他的助手都非常忙碌,为了提升作画效率,就采用了这样的方式。中野介绍说,画漫画的时候,给人物的头发涂上黑色是一种非常辛苦的工作。而在黑白漫画当中,如果能够将头发设定为金发的话,那么就可以直接用白色来进行表现,因此减少了涂黑的步骤。不过这么做并非仅仅只是让鸟山明顺利偷懒。在省下了涂黑的工夫之后,鸟山明反而能将角色的头发画得更加细腻。


图省事?赛亚人是金发的原因曝光


最后中野总结说:“对周刊连载来说,每一分每一秒都显得非常重要。因此漫画家经常会尽可能地缩短这些事情所需要花费的时间,从而才能够把时间用在构思剧情、创作出帅气的画面上。”


节目播出之后立刻在日本网友当中引发了众多讨论:“能够在让人觉得无比帅气的同时实现偷懒的目的,这也只能是鸟山明才可以做出来的事情吧?”“怪不得后期雅木茶戏份不行,而小林戏份那么多,原来是头发的问题啊(笑)。”“结果到了超级赛亚人3的时候,就要多花很多头发了(笑)。”


《龙珠》是由鸟山明于1984年开始在《周刊少年JUMP》上连载的少年漫画。故事讲述了生活在大山里的少年悟空邂逅少女布尔玛,跟她一起踏上寻找龙珠之旅的故事。截至目前,作品全球累计发行量突破了2.4万册,也是全世界被改编成游戏次数最多的漫画作品。



 

动漫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个动漫:

  • 下一个动漫: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年度大热电影多为动漫 《名

    中日间这次“二次元接触”,我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

    《复仇者联盟3》新图美队钢铁侠

    原创青春动画《Just Because!

    《宅圈公主杀人事件》等AGE3部

    广告

    广告